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6 15:39:11| 人氣2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新聞台消失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天到新聞台晃一下,已成為我的習慣。

閉上雙眼,不禁回憶起當初,創建這台子的初始…

一開始,朋友先建了一個新聞台,我才知道原來有新聞台這種東西的存在,我總是會定期去她那邊留留言。留言的內容除了閒話家常,後來漸漸開始留小詩、對詩、詞…到後來,我在一次靈感的驅使下,寫了個故事<love>,從一小段一小段開始,文筆並不怎麼好,內容也有點偏離現實,但一篇一篇的留下去,朋友的留言版突然變成我的創作舞台。在故事寫到接近後半部分時,我毅然決定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新聞台。

剛開始只是一時衝動,便建立了這個新聞台,因此名字很簡單的,我用自己的筆名取了<秋之憶錄>,代表我回憶的記錄,文章大都是存放著自己以前詩作。這個台子我只告訴了那位朋友,因為我覺得,與其告訴所有的朋友,讓他們義務似的來晃晃,倒不如就單純的從頭開始。

所以就這麼樣子,默默的經營著自己的台子,那時只是當純的把這台子當作一個倉庫,有什麼雜七雜八的文章,全都一股勁的貼上來。留言版也只有一些同樣喜歡寫作的朋友會來留留言,寫寫小詩。其他時候,我倒是喜歡到其他台子去走走,在這段期間,看到了不少台長們精湛的文筆,收穫倒是不少。

一日一日的過去,台子的名子,也從最初的<秋之憶錄>變更為<楓之語>,而後又改為目前這個<當一片葉子落下>,其中也有亂改一些名字,不過有印象的只剩這幾個。文章題型也和最初相差許多,剛建立台子時,我入迷著寫詩,所以初期的文章大多是詩作,中間開始有些小說,但寫中長篇小說對我這種懶惰的人而言,實在是一大酷刑,能夠有個ending的,也只有最初在朋友台子上亂寫那篇,後面再寫的<龍族誓約>、<咖啡色女孩>都屬於還在苦戰中的小說。因為愈來愈抓不到詩的感覺,於是開始寫比較白話點的詞,而在其中,我也開始迷上寫短篇小說和札記,因為這兩個題型,都屬於當下有靈感,便馬上就寫的出來的,我通常都是文章打好,便連校對也沒校的就po上台子。所以短篇小說寫了不少,而札記上,更是愈寫愈有成就感,將自己的心情融入文字之中,若是同樣能讓其他人有所感動,更是令人感到高興。

就這麼樣子下去,認識了一些同為新聞台上的朋友,互相交流文章,因為我喜歡有感覺就一股勁的寫一堆東西,這個台子也漸漸熱鬧起來。

新聞台壞掉的這段期間,突然一些回憶都回來了。

如同其他台長,這個台子的一切,對我而言也都是獨一無二的。

文章回的來回不來,已經不是重點了,或許需要捨去,才有再次從頭開始的力量。

但是…這一篇一篇的回憶,失去了,真的還是會心痛的。



台長: 秋之憶曲
人氣(2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憶魂的本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日記--桃園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從零到一

Kimy
你之前的文章都沒存底嗎?
不過,就算舊文章都沒了,只要你還繼續寫,時間久了,這裡又是茂密的文字森林!
很好很好,你又開始PO新文章了
我會乖乖的期待下一篇的~~:)
2006-08-17 04:26:40
版主回應
我不習慣留底,所以…就聽天尤命吧~
2006-08-17 14:59:05
夜。玫。瑰
好文章要與大家多分享唷~
報台。好似人生裡的小舞台
走了一些,誰知道下一秒又會擦起哪些火花
2006-08-30 22:20: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