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04 14:36:44| 人氣4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永恆歲月 / 楔子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事項:

 

01、全文原創,手遊延伸之類網遊,真實遊戲框架去改編,無CP。

02謹獻給20161月我所遇見的那群夥伴們。因為你們,才有這個故事。

僅以這個不成熟的故事去回憶,那一些你們,那一些屬於我們的「永恆歲月」。

 

──曲終人散,回憶卻不散。

 

03、請勿盜文or抄襲,回憶式撰寫,如有任何書寫上的缺陷,都請不吝指教><

04、回憶or通訊軟體對話採『』,普通遊戲對話採「」。

 

 

(原創)永恆歲月 / 楔子─回憶的顏色

◇ 

  回憶的顏色是什麼樣子的?是斑駁泛黃,抑或是灰階帶滄桑,甚或是一片空白?

  我只曉得,有你們的回憶是彩色的,恰如公會名字一般,永恆在不知何時會迎來盡頭的生命裡,鐫刻出屬於〈永恆歲月〉的,亙久不滅的回憶。

  即使想念,卻也明白遊戲的世界來去便是如此,清掉了那些數據,什麼都不留下,你我之間的聯繫眨眼斷卻,過往如雲煙飄緲,就只能是回憶。

  可即使曲終人散,回憶卻不會散。

  至少在我的腦海裡會一直存在,那不長也不短的一年時光。

  

  ☆

  

  『乖乖,你打變體了嗎?』滑開手機頻幕鎖點入社交軟體,我快速的鍵下字句,發送之後就將手機扔到一旁。眼角餘光卻不意外的在不久後捕捉到暗下的螢幕再度亮起。

  『妳晚了一步』

  『剛打完』

  『好吧,反正我也只是剛好想到要打,如果明天有要打再問你喔?』

  如果是之前的我,一定會急急忙忙的想去找其他還沒有完成任務的夥伴,但現在的我已經沒有破解任務的迫切,甚而連能夠詢問的夥伴,也只剩下一隻手能算出的數量。

  其實一切早就已經結束了,只是我仍然抓著不放。就好像輕易捨棄掉那個遊戲就會一併連回憶過去的可能,都喪失。

  『好』再度亮起的螢幕上浮著熟悉的一個字,我不禁莞爾。

  乖乖是我在遊戲裡面僅剩的一個還有在聯繫的夥伴,雖然好友欄裡並不只有他是曾經奮鬥的夥伴,但還能聊上什麼的,恐怕也就只有他一個。

  於是某天我便告訴他,我想為大家寫個故事。說實話我很明白這句話的存在就是個笑話──玩個遊戲,到底為什麼要放這麼多感情?

  可是我很感謝,無論是不是善意的謊言,他沒有反駁我可笑的發言。

  

  放下手機,我盯著Word檔上躍動的一條直槓,深吸口氣,終是慢慢讓藍色背景下的純白頁面,一點一點的被黑色的字給覆蓋。

  敲打鍵盤的聲音很寂寞,但思緒卻紛擾。那些時光即使模糊不堪,卻仍存在。

  我沒有想過會有一天,我會為了一段虛擬的情感而書寫,即使一直以來都斷斷續續的創作,卻沒有一次是為了保留隨時都會頹壞的遊戲時光而寫。一來是因為我幾乎不玩遊戲,二來是即使玩了遊戲,也多半只是踩踩白塊那類有些無趣而純屬消遣的單人遊戲。

  在我的定義裡,單人遊戲是指──沒有情感交流的遊戲。

  《UTD》(Under The Dream)這個遊戲的闖入,改變了我的世界。

  它是個一下子就被淹沒的遊戲,甚至眨眼間就有大半遊戲玩家出走,不火熱,卻讓我找到一個有溫度的歸宿。

  一個名為〈永恆歲月〉的公會,開啟了故事的篇章,展開了很多很多以後……

  

  

  我看著螢幕,平直的嘴角緩緩上揚了一個弧度,右手滾起滾輪,看著一篇篇的文字,那些畫面,清晰浮現在眼前。

  我想回憶的顏色一直都如現實一般存在彩色的斑斕,讓回憶褪色的是記憶,因為記憶總會被時間消磨掉清晰。

  斑斕依舊的是回憶,褪色模糊的是記憶。

  

  而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To   Be    Continued......


後記:

第一回!原本想直接進主線,但總覺得用回憶式帶會比較好XD

颯璃上個月來不及更新m_m總之又是遇到瓶頸了QQ,但我會盡力的><
謝謝大家看到這邊!

IE 2017/3/4  

台長: 無乂隱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1)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原創 - 永恆歲月 / 連載中 |
此分類上一篇:(原創)永恆歲月 / 寫在故事前

U mi
其實我能夠體會這種感覺(咦?
想為誰 哪些人 寫下一個故事 一段紀錄
儘管那些人可能是網路上所認識的 而不是我們現實上照著一般模式所認識的
但都是人 都是互相交際溝通 都是在彼此情感交流 無關地方 無關方式
記得很久之前我也曾經想要為某個人寫些什麼 可是後來卻也因為一些後續的事情而停擺了
所以隱翼要加油喔!!!堅持下去!!我也相信你可以的!!!
2017-03-05 13:32:23
版主回應
米米抱歉><,結果我拖到現在才來回覆,不過老實說像這樣回留言,感覺好懷念不知道為什麼XD
我總覺得,只有文字能幫助我把感動記錄下來。
所以我寫,即使遇到瓶頸、覺得沒有熱情,但頹喪之後,我還是會回來。
我也希望自己能把這個故事完成!雖說我不知道到底會寫多少XDDDD
而我相信總有一天,米米或許還是能把那個故事說完 :)
一起加油吧!!!也還是要謝謝米米一直以來的陪伴哇(是要說幾次),然後我也會盡量去留言的XDDD
一篇文就留言一次的風格,感覺,就只有在PC會這麼做WWWWXD
2017-04-15 17:37:19
藍沐兒(凝雪)
網遊文加油,以前寫過最後還是刪掉。
加油!最近有甚麼好遊戲推薦?(滾!)
感覺我玩網遊越玩越像玩單人遊戲,年紀大越來越不愛說話了。真是歲月趨人老!(屁!)
我是來打醬油的,隱翼加油!下次登入大概是幾個月後吧?唉,我也不知道,最近很宅就是了。
驗證碼我竟然加減數都計錯!!QAQ"
2017-05-14 01:05:02
版主回應
會加油的!不好意思PC實在太少上QQ都只有要發文才會回來(雖然今天不是要發文XD
凝雪姊姊是想玩什麼樣的遊戲啊?我都玩跟動漫類似的,不知道凝雪姊姊聽過刀劍神域沒有?最近我就只玩它的官方手遊w,倒是也有人推我進天堂II啦ouo,但手機滿了載不了QQ
我自己遊戲打久了也反而不太說話,除非有事要問才會特別開口。

有時候不小心算錯無妨的~只是數學老師請個假而已XD我也很常幹這種事。
期待凝雪姊姊下次回來的發文囉XDDD(?)其實凝雪姊姊的佐櫻我都有在追,只是都很懶得留言(揍飛
再不然留言了也只是用個訪客身分懶得登入QQQ(再懶一點沒關係
2017-06-23 12:20: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