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27 12:00:00| 人氣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事項:

一、全文原創,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轉貼修改,必究。

二、此為修稿後+3校版本《停留曾經》,二校版上傳於POPO

三、兄妹戀成分有,道德感非常強烈的人請謹慎入坑。

四、2013年~2014年第一部完整長篇作品,前後文筆差異甚大,有輕微BUG,慎入。

五、PC連載無章回名稱區分,僅以回數代表之。

 

(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

 


 

  「碰──」夏雨風用力的將拳頭搥向牆壁,撞擊出來的聲音在房間當中不斷的迴響。
 

  為什麼當他終於在看見她的身影,熟悉的背影卻只剩下越來越多的陌生。
 

  她真的也,忘記了他,毫不保留。
 

  

  『抱歉,我對你沒有任何印象,只是、我只是覺得我應該認識你。』
 

  他討厭應該,應該象徵什麼又能夠代表什麼了?
 

  終究也只是未定論而已。
 

  早該知曉到最後會是什麼,沒有開始的一切也就不會有以後。
 

  但是原來沒有結果的後來,還是令人覺得空虛。
 

  原來不只是夏雨磊,是不是連他也沒有所謂的,擁有幸福的權利?
 

  握緊在手中的手機在手鬆開的剎那跌落,如墜落的一片色彩,那一整份的希望,一併在螢幕光滑的鏡面粉碎的瞬間被丟棄消失。
 

  粉碎掉所有,曾經希冀過的一切。
 

  「莫瀾影……空由伊。」他的湛藍眼眸中染上一層闃黑。
 

  暗藍色的內心。
 

  他彎起唇角,手指在牆面胡亂畫著,腦海裡面浮現太多的記憶,而在那之中除了莫瀾影的身影,夏雨磊的憂鬱眼神,竟顯得特別明顯……。
 

  「我還是會,說到做到。」他笑,眼睛裡面的湛藍色依舊混沌一片。
 

  不管妳是誰,因為我說過,我會給妳永遠。
 

  「因為,我答應過雨磊,也答應過我自己。」
 

  變得陌生的莫瀾影,臉上掛著的笑容卻如她當時離開的毫無笑意,他看得清楚,她臉上故作堅強的虛偽,所以在內心逐漸陷落的同時──他仍舊相信她沒有忘記他說過的話語。
 

  而在那之中,夏雨磊的話,像刀刃狠狠的刺入他的心坎,汩汩流出的不只是他的痛,還有、夏雨磊的痛。
 

 

  『因為是像雨一樣的累贅,所以我是夏雨磊。』和他幾乎相似的嗓音,『因為我是夏雨磊,所以在擁抱不了幸福的同時也給不了別人幸福。我早應該懂的。』
 

  早就應該要了解的。
 

  『其實當我看到她的時候我就已經懂了,』夏雨磊笑得一臉悲哀,『同樣都是悲傷存在的我們,是絕對沒有辦法給彼此幸福感的。』
 

  『就算我還是悲傷的但至少有你可以陪著她。』
 

  『因為我想你是真的喜歡她的,哥哥,對吧?』
 

  『所以說,』夏雨磊還是笑著,『幫我保護著她。』
 

  夏雨風的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是夏雨磊充滿悲傷的笑靨,只是無論他怎麼努力想要告訴他些什麼,擦身而過的那一剎那他就錯失了可以告訴他的機會。
 

  每一次每一次,都是擦身而過,就彷彿他們其實毫無關聯。
 

  那時候,夏雨風聽得見自己變得沙啞的嗓音,他說……「好。」
 

  他們真正交談過什麼他只記得片段,只記得那雙和自己相同的眼眸盈滿悲傷,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他可以告訴他,可以說些什麼……?
 

 

  熊熊的大火在燃燒,火紅的顏色震懾著他們的眼睛。
 

  夏雨風和夏雨磊看到在一片紅色當中,有一抹大笑著的身影緩緩走出。
 

  在看清楚那抹身影是誰之後,夏雨磊猛地倒抽了一口氣。
 

  是他……
 

 

  『……小弟弟,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夏……。』
 

  夏雨磊怔怔的望著那抹頎長身影,一份懊悔從心底蔓延起來。
 

  他還是犯錯了啊……。
 

  原以為那一切就是最大的錯誤,但是原來,原來還會有以後。
 

  「哥哥,是我害的,是我害的對不對……?」淚水恣意的在他白淨的臉上蔓延,夏雨磊只曉得,自己就是一個罪魁禍首,因為、因為他是雨一樣的累贅,他會奪走所有人的幸福。
 

  那麼是不是只要自己不再幸福就能夠把幸福還給,該幸福的人?
 

  「……」夏雨風沒有看他,只是看著那個瘋狂笑著的身影,唇緊抿著。
 

  那時候的夏雨風不知道,夏雨磊也不曉得,原來悲傷是會一直持續下去,而不會有終止的一天。
 

  人性的驅使,悲傷和幸福不會共存,卻都會存在。
 

  「為什麼要這麼做?」夏雨風極力壓抑下自己心中的憤怒,朗聲說道。
 

  「為什麼?沒有為什麼。」男子在笑,「他毀了我的幸福,我理所當然也要毀掉他的孩子的幸福──那是他的報應。」
 

  夏雨風沒有漏聽,他說「他」。
 

  「多虧了那個男孩,還有你們臉上的慍怒,僅僅一個夏字,我就知道我必須毀了你們!」猙獰的臉上雖笑著,但是眼睛裡面卻有著淚水。
 

  明明在笑,卻又在哭,又哭又笑裡面,最多的好像叫做悲傷。
 

  「他到底有什麼了不起?了不起到可以逼人走投無路,真的、很了不起啊!」
 

  「你說的是……我父親?」夏雨風顫抖著開口。
 

  「是,就是夏祈風。」男子往他們走近了一步又退回火場,任憑火舌纏繞上自己,卻似乎感覺不到痛楚。
 

  真的,早就已經麻痺了。
 

  「我要他看到,他自己造下的罪孽!你們要恨,就恨他──恨夏祈風!」
 

  「不配擁有幸福的是誰,是他,不是我。」
 

  兩兄弟怔怔的看著不遠處兩輛起火的車輛還有那抹身影,夏雨磊原本佯裝鎮靜的臉在看到某個熟悉臉龐之後再也沒有辦法壓抑住,越來越重的懊悔。
 

  他知道的,那是空由伊。他們的相遇即使是個偶然,但是他曉得她的名字,卻是因為刻意。
 

  因為他看到夏雨風的畢業紀念冊,因為他沒有一刻忘記那抹身影,所以他一眼就能辨識。
 

  救護車的鳴笛聲由遠而近,象徵著純淨的一整片白,還有醒目的紅色燈光,對現在的夏雨磊來說是那麼刺眼。
 

  再看向那名男子,明明可以逃離卻不願意離開,或許在親手葬送掉別人的幸福的同時也已經決心離開。
 

  再也不會對這個世界有所依戀。
 

  耳邊響起男子最後低沉憤怒的嗓音,語句很長,夾雜著所有憤慨。
 

  「他以為把我當陌生人就可以了?用盡辦法讓我到最後沒有依靠,我到底哪裡得罪了他?。真的,不像是我記憶裡的哥哥──會做的事情──」
 

  「那你為什麼針對他們?他們明明──」是無辜的。夏雨磊指向另一台車輛。
 

  「無辜?因為夏祈風並不無辜,所以跟他有關的人都得去死!」他說,意思就是他早曉得那台車上乘坐的人是誰。
 

  啊,是的。是夏家兄弟所愛著的人。
 

  只因為誰的私心,因為某人的私心──所以讓這一切有機會發生。
 

  雨,嘩啦嘩啦的傾盆而下,卻沒有辦法吞噬掉蔓延開來的火。
 

  那火,像是夾雜了所有所有的不滿和怨恨。
 

  事後,兩兄弟沒有失去父母,但是空由伊的父母,卻已經離開。而那個大笑著卻也哭泣著的身影,亦隨著大火變得焦黑而難以辨識。
 

  諷刺至極。
 

 

  「夏雨磊!那件事從來就不是你的錯,要怪,要怪父親而不是你!」夏雨風對著空蕩的房間大吼。
 

  憑什麼所有的痛都必須由他們來承擔,空由伊沒有錯,他們也沒有錯!
 

  可是卻不配擁有幸福,只因為上一代的怨恨。
 

  可是沒有人會聽到,夏雨磊也聽不到。
 

  也許,就算夏雨磊聽見了,他也只會選擇說出另外一件事情而已。
 

  只是、只是……。
 

  夏雨風的腦海中有一張曾經燦爛的笑靨。
 

  「榴衣,是妳先爽約的,我啊──」已經沒有力氣再去承擔妳隨時都會再度離去的風險。
 

  就算心裡面還有一個位置是留給她的,但他等的不是現在那個陌生的薛榴衣,是過去信誓旦旦說會回來的,堅強有自信的薛榴衣。
 

  還有他已經答應了,他說出口的承諾,是怎麼樣都不會改變也不輕易的動搖。
 

 

  「……幫我保護著她。」
 

  「好。」儘管回答的語音顫抖,卻有著堅定。
 

  就算他還是沒有辦法確定好自己的內心,但是他卻能夠確定,他想守護的是誰。
 

  或許是因為自己的自私,自私著不想要再去觸碰過去的傷口。
 

  而連帶著夏雨磊的愧疚,他只能夠告訴自己,也希望自己真的能夠給予女孩永遠守護。
 

  但那是全都是基於愧疚,還是那是真正的,一份真誠喜歡?
 

  他不曉得,不知道。
 

 

  「我相信你是喜歡她的,哥哥。」
 

  真的是喜歡、嗎?
 

  按了按太陽穴,夏雨風站直身子,想了想便打開門離開。
 

  留下的是整個空蕩的房間,存在過的,只是一整片的悲傷,沒有絲毫幸福。
 

  他是為了自己而努力,還是為了看見,夏雨磊不再那麼悲哀的笑容?
 

  他不曉得,釐不清所有的思緒。
 

  碰的一聲,關上門所發出的聲響,在剎那間將夏雨風帶離思緒之中,阻隔起一道距離。
 

  那是他們從現在,就會一直延續到未來的,相差一個跨步的某片空白。
 

                TBC 



日更DAY4~~ 

 

台長: 無乂隱翼
人氣(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原創-停留曾經(長篇)/ Fin |
此分類下一篇:(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一
此分類上一篇:(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