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26 12:00:00|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事項:

一、全文原創,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轉貼修改,必究。

二、此為修稿後+3校版本《停留曾經》,二校版上傳於POPO

三、兄妹戀成分有,道德感非常強烈的人請謹慎入坑。

四、2013年~2014年第一部完整長篇作品,前後文筆差異甚大,有輕微BUG,慎入。

五、PC連載無章回名稱區分,僅以回數代表之。

 

(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九

 

 

  ──悲傷,原來是從過去,就已經蔓延開來……。
 

  一抹身影若有所思的倚靠在桌邊,微低著頭讓人看不清楚他現在臉上的表情。
 

  門外,有陣腳步聲由遠而近,急促而很快的在打開房門的剎那停滯。
 

  男孩轉過頭看著那抹喘著氣的身影,和自己相仿的臉龐,唯一的差別只在給人的感覺。
 

  是陽光,還是憂鬱。
 

  「原來……雨終究和風有所不同,風可以讓悲傷消散,但是雨的本身,就是悲傷的來源。」他淺淺微笑,「我的存在,是不是就是所謂的,悲傷的來源?哥哥。」
 

  夏雨風緊緊的抿著唇,臉上沒有表情。
 

  「所以我才會是夏雨磊,所以我才必須,為了別人的幸褔而放棄掉自己的幸福。」
 

  雨是累贅,雨會帶來悲傷──
 

  所以,他是夏雨磊──他不能夠擁有幸福。
 

  「可是為什麼我會遇到她,如果不遇到她的話,我應該就會對擁抱幸福死心了。」
 

  夏雨風一直都沒有開口。
 

  「因為在遇見她的同時我也是罪魁禍首。」他最後這樣子道,經過夏雨風變得僵硬的身軀旁,有些相仿的臉龐上面除了悲傷還是悲傷。
 

  但是他不知道,他的話語裡面除了悲傷,還有種陽光的力量。
 

  因為他擁有和夏雨風一樣的,與生俱來的溫暖嗓音。
 

  短暫的交會,彼此的世界,卻還是擦撞出一整片空白,沒有微笑會在的那一個地方。
 

  我們,我,不會有幸福。
 

  「不是……。」夏雨風驀然開口,卻只聽到房門關起的沉悶聲音。
 

  能夠阻隔掉一切話語的一個簡單音調。
 

  只剩下語焉不詳的,兩個字逸散在空氣之中。
 

  誰也不會懂得更不會知道,他到底想要說些什麼。
 

 

  『為什麼要離開?』他急急忙忙的攔住她。
 

  『與你無關。』莫瀾影拉緊背包,淡淡的看著眼前的男孩道。
 

  『是嗎……。』夏雨風看著她,眼睛裡面有東西在碎裂。
 

  以連他自己都不曉得的速度一直碎開成屑然後落進眼底深潭。
 

  在莫瀾影邁開腳步,經過他身邊的時候,他鬆開一直握緊的拳,一把將她拉近自己。
 

  『做什麼?』莫瀾影突然覺得眼前的夏雨風變得有些可怕,深沉的眼睛裡面不只有湛藍,還有一絲擴散開來的黑色。
 

  夏雨風不語,只是緊緊的抱住她,在那一個擁抱之中含有的恐懼究竟有多少,連他自己也說不上來。
 

  就只是,很害怕很害怕──那好不容易重新能夠透進來的陽光,會離開只剩下一個太清楚的空白輪廓,一個誰也填不滿的空白處。
 

  『妳不在了我要怎麼辦,怎麼辦?』夏雨風看著她的眼睛就像又看到了另一抹曾經一直笑著的身影,只是他在莫瀾影的眼睛裡面看不到任何眷戀,只有決絕離開的堅定。
 

  『……夏雨風,』莫瀾影沒有掙脫,墨黑的眼看著那雙無助的眼睛,『你會希望,我在?』她像是問著,他的答案是「會」或「不會」。而那一個字或兩個字就算不會動搖她要離開的決心,卻必定會讓她的記憶,掀起一陣波瀾。
 

  而她只是想要聽見,單純的想知道他的想法,莫名其妙的想要聽見,他說的會是什麼。
 

  心裡面一直有東西在擺盪,她可以聽見自己變得大聲的心跳,還有,夏雨風的聲音。
 

  夏雨風抱緊她的手微僵,薛榴衣的身影在他的腦海中浮現,在她視線不及之處他抿緊唇,總是帶著笑的臉上第二次沒有陽光。
 

  第一次,因為薛榴衣。那麼第二次會是因為現在的莫瀾影,又或者是──之前的空由伊,還是,變得讓他越來越難以接近的薛榴衣?
 

  一片陰影之下,有影子往前了一步又縮回,夏雨磊拉低帽緣,整片黑色之下只看得清他眼睛之中濃得再也化不開來的悲傷。
 

  再也沒有辦法消除去的悲傷,而那份悲傷,就是一片空虛的白色。
 

 

  『如果,我說會的話,妳會因為我的話,而選擇存在於我看得見的視線之內嗎?』
 

  他發覺自己的聲音微微的在顫抖。
 

  而莫瀾影的心裡面有部分的世界已經完整的塌陷,她清楚地聽見,沉重的塌落的聲音。
 

  『不會。』她咬緊唇,凝眸看向那抹如與生俱來即與陽光共存的身影。
 

  她想聽到的,不是如果。她最害怕聽見的,是如果,如果──一個沒有肯定的假定句子,不會在過去,亦不會在現在,而是連未來都不一定能保證確認的如果。
 

  如果如果,會讓一切都崩塌。那樣的不確定語詞,她永遠都不想聽見。
 

  不該有所感覺的內心,隱隱約約的泛起疼痛。
 

  夏雨風抱著她的手在剎那間鬆脫滑落,還給她的是自由。
 

  但是已經有什麼在那一個擁抱之中被圈縛,有什麼已經在那一個擁抱之中全然改變。
 

  她,他,他們。
 

  莫瀾影,夏雨風,薛榴衣,還有、夏雨磊。
 

  他們都沒有看到在不遠處的一棵樹上,薛榴衣靜靜的看著他們,還有那一個長得和夏雨風幾乎相同的身影。
 

  白皙的手中握緊了一堆碎片,銳利的表面在她的手上留下深淺不一的,一道又一道的紅色傷痕。
 

  掌心逐漸被蔓延開的紅色充斥,薛榴衣卻還只是一直看著遠方的兩抹身影,夏雨風記憶裡面有著笑容的臉上,只剩下扭曲的怨恨。
 

  胸口似乎在剎那間被抽去所有僅存的氧氣,留下的只是令人悶窒的二氧化碳。
 

  『為什麼?』她感覺不到手心之中的疼痛,『所以,不管妳是莫瀾影還是空由伊,因為我討厭你們,所以,妳不該在。』她失神的喃喃自語,眼睛失卻所有焦距。
 

  『我會讓妳從雨風的世界消失,只要妳還在。』
 

  頰邊有濕潤的液體滑落,滴在掌心、手背、衣裙之上。
 

  『那麼我可不可以問妳,』夏雨風後退了幾步,與莫瀾影拉開了些許距離,『以後我再看到妳的時候,不管妳還記不記得我,我可不可以給妳,所謂的永遠?』
 

  夏雨風覺得自己很自私,因為他知曉,對誰來說永遠都不一定真的保證永遠。更何況,什麼都沒有的現在,又能夠衍生出什麼永遠?
 

  他卻想要奢求那幾乎不可能的可能。
 

      『你的問題有點奇怪。』她納悶的看著夏雨風,臉上彷彿又能夠綻開笑容,『我對你沒有愛情,為何要答應你那未知的永遠?』
 

  沒有眷戀,需要遺忘掉的人,他。
 

  在她所遺忘的曾經她只是喜歡他的陽光,因為有陽光才會有絲毫的幸福感。
 

  可是她不知道,原來真正令她悸動的,令她感動的是某片陰影之下仍然擁有的溫暖。
 

  那個聲音她永遠都記得,也永遠都忘記。
 

  『可是我想相信,未來之後的可能。』夏雨風道,而他也看見,她在剎那間的怔忡,『因為我想要讓我的陽光,陪在妳的身邊。』
 

  他會因為她而選擇停留。
 

  卻不曉得原來他所看到的,那一瞬間的猶豫,不是因他而有。
 

  那是因為她聽見一聲嘆息,和夏雨風相仿的聲調,而那,對她而言似曾相識。
 

  『是誰……?』她輕輕呢喃。
 

  面對著夏雨風的她,心思儘管並沒有放在他的身上,但是心跳卻仍舊不安份的加快。
 

  是真的沒有任何愛情,還是怎麼樣也不敢去愛──?或者,只是因為那片光亮而有所感覺。
 

  只是因為她缺乏光、缺乏亮而已?
 

  『所以──』夏雨風看著她,暫時屏棄掉腦海裡面所有的畫面,遵循著自己內心存在的那份感覺,『我一定會找到妳。』
 

  莫瀾影看進他眼裡的湛藍,那片湛藍似乎就能夠吞沒所有的悲傷。
 

  清澈的不可思議。
 

  『隨便你。』莫瀾影道,語氣裡是太多的無所謂。
 

  那時候的她,可以無所謂,但那並不代表未來的她也可以無所謂。
 

  夏雨磊看著莫瀾影的身影離開,揮之不去的記憶吞噬著他所有的堅強。
 

  『所以啊──所有的一切也就只能夠停在太久之前的曾經。』他嘆氣,掩不去逐漸淹沒他自己的悲傷。
 

  『只是我相信你們到最後會有幸福。』他輕輕彎唇。
 

  他看得懂他們彼此之間的所有,卻看不清楚自己,更不曉得原來在更久的以後,他連逃避都不可能。
 

 


 

 

  『嗚──』公園裡的一棵樹下,一個女孩躲在角落偷偷哭泣著,她努力地想要抑制住自己臉上不斷滑落的淚水,卻怎麼也停不住。
 

  傍晚的公園裡,只有幾個健身的老人家,和幾個帶著小狗出來散步的寥落人影,沒有人去注意到躲在陰暗角落哭泣著的小女孩。
 

  因為無聊而獨自散步到公園來的夏雨磊哼著歌,小小的身軀裡面竟然就像是包含了,太多連大人們也沒有的堅強。
 

  他看到一抹小小的黑影縮在一旁,稚嫩的臉上浮現了疑惑,閉上嘴巴不再哼唱著歌曲,而是走近女孩身旁,手輕輕地在女孩面前晃了晃,童稚卻略微低沉的嗓音響起,明淨溫暖。
 

  『怎麼了?』
 

  『你──你是誰?』小女孩抬起頭,烏黑的眸儘管還盈滿淚水,臉上卻已經恢復了鎮定。
 

  『我叫──夏──』夏雨磊微笑,淺淺揚起的笑帶著疏離。
 

  他猛然想起什麼。
 

 

  『別到外面隨便就告訴別人有的沒的事情,否則再闖出來什麼禍,自己負責到底。』
 

  『不要想著我可以當你的擋箭牌,靠你自己,也不能夠埋怨別人。』
 

  他記得。
 

  他記得那些話語,更明白某次不小心所造成的後果──
 

 

  『你叫什麼名字啊,小弟弟?』
 

  『謝謝叔叔的糖果,我叫──。』夏雨磊低著頭舔著棒棒糖,絲毫沒有任何戒心。
 

  到了嘴邊的話語卻在一股拉力之下被一陣疼痛取代。
 

  『啊──哥哥你在做什麼?』
 

  『大笨蛋你給我過來。』夏雨風的身後站著自家父母,夏希看著那名陌生人,眼睛裡面冰涼一片。
 

  就算他看不懂那一切,但是他懂了,聰明的他已經知道,自己對誰都不能夠輕易地敞開心房,不能毫無戒心。
 

  那或許就是那時候夏雨風拉住他的原因。他不可以相信別人,他不可以隨便告訴別人什麼,就算對別人來說他就是一個空白的存在──他也不想要再看到、父母親責備自己的眼神。
 

  就好像自己已經被討厭的澈底了一樣。
 

  所以,他不會再闖禍。因為不想要被討厭。
 

  就算到了現在,夏雨磊依舊貫徹這個信念。
 

  就算他曾經不曉得那到底是為什麼。
 

  就算到了以後,他知道那個人,並不是「陌生人」……。
 

  『我叫什麼不重要,』夏雨磊的笑容讓女孩深深陷入其中,『不管遇到什麼事,哭不是辦法,世界上唯一能夠依靠的只有自己,所以必須自己堅強起來,扛起所有事情。』
 

  必須自立自強。
 

  否則到最後,依舊什麼都不會有,沒有人會為了誰而特地回頭張望。
 

  沒有人,自己立足的,只會是一片空白的空白處。
 

  女孩的眸裡有一絲情緒掠過,很輕而很快的不見蹤影。
 

  『所以,你的意思就是只要我能夠堅強起來,就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包括所有的事情?』
 

  『至少還有自己,至少知道應該堅強,至少──』他沒有再說下去。
 

  因為女孩已經轉身離去。
 

  不管經過了多少時間,夏雨磊的心裡面永遠有著那個背影,在哭泣之後堅強而灑脫的不可思議的,冷靜漠然。
 

  只是到最後,夏雨磊在想起女孩反問自己的話語時,總會覺得有抹淡淡的嘲諷劃過自己心湖。
 

  並不是所有的事情,只要堅強起來就能夠解決。
 

  又或者,他其實從來都沒有堅強過。
 

                TBC 



日更DAY3~~ 

台長: 無乂隱翼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原創-停留曾經(長篇)/ Fin |
此分類下一篇:(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十
此分類上一篇:(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