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4 04:00:00| 人氣9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颯璃長篇)互相信任08 / 重新流轉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事項:


一、本文為長篇連載8,時間設定為一年後


二、全文原創所有,除角色基本設定外劇情皆為原創,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轉貼,必究


三、OOC,本長篇CP主配對為藤嘯颯彥X真城璃末&搭配配對:幾→亞←唯、空海相馬X星名歌唄。


四、部分動畫劇情延伸,摻雜量不多。


五、建議搭配食用曲目:蘇打綠/再遇見



(颯璃長篇)互相信任08 / 重新流轉



一年,明明是數字一但是時間卻是那麼樣的漫漫長長。


一年,明明是數字一但是時間卻好像讓我們就算擦肩而過也不會覺得熟悉。


你的眼神那麼樣的陌生、就好像你只是一個有著藤嘯颯彥軀殼的人而已。


一年,過得就彷若是十年、十年──


就好像沙漏給重新轉了回來,所有走過的什麼都被掩蓋而過,重新流下沙粒。


就如同我們、迎接了新的開始,也一併把過往的快樂推開。


 


 


一年後。


 


「颯彥。」站在對方面前,真城璃末右手微微顫抖的撫上自己的左肩,然後指尖微微用力壓下,想要確認,剛剛那樣陌生的溫度,只是錯覺。


「藤嘯颯彥。」她不敢相信,卻仍舊喊著那個名字。


「你是颯彥、是颯彥嗎?」眼淚撲簌簌的落了下來,在她面前的那個人,卻一點動作甚至連一點表情都沒有。


「妳找我出來,有什麼事嗎?」他靜靜的開了口。


「──我……沒事,只是想說你很久沒有來學校所以……」她無法開口說出那個約定,因為對方的眼神冷得好像隨時都會凍結自己。


「我明天就會回學校上課。」


真城璃末看著他的淡然冷漠,眼淚更無法壓抑的不斷滑落下來。


他、忘、了。


「是……嗎?」


剛剛的擦肩而過,他沒有停下腳步。


「你的腳──還好嗎?」壓抑著,真城璃末終究在對方準備離開之前將這個問題給問出口。


「只是不能夠再像之前一樣而已。」他漠然的回答她。


只是、無法再──跳好舞蹈而已。


 


『甜心出擊,Yamato Maihime(大和舞姬)。』那是過去了。


 


只是,手毬可能永遠都只能是蛋的樣子。


只是,總是開口閉口都有個「Cool!」口頭禪的節奏,也有可能會變成跟手毬一樣。


可是他只可以,裝作自己無所謂。


因為他已經,連守護真城璃末的資格都喪失。


 


信任究竟是什麼?


單純的認為對方的所作所為全數正確、是認真的相信對方的每一個承諾、是對未來彼此的任何一絲可能都抱持著希望


信任,好像很簡單卻糾結成困難。


 


「你──」


「我無所謂啊,反正,還能夠行走我就該說聲謝謝了。」預知到對方想問些什麼,他半是嘲諷的勾起了笑,可他沒有看見,自己的笑容一點都不愉悅。


「颯彥!」不敢置信的睜大了眼,真城璃末有點難消化剛剛聽見的話。


「沒有事的話我就先走了。」


「呃……再見。」僵硬的揮了揮手,在看到那抹身影一拐一拐的走遠之後,她才終於蹲了下來,用力的、哭泣。


想念的心情再也壓抑不了,可是曾經的期待卻讓自己狠狠摔跤。


她期待著今天的見面,可是對方卻一字不提。


「騙子……」驀地她抬起頭,朝著天空用力的大喊出聲:「──颯彥是大騙子──!」


 


她的願望,沒有實現。


 


──「希望颯彥回來之後可以一直都待在我身邊」。


 


原來,那些終究只不過是,自己太過可笑的想望。


打從一開始,真城璃末就不應該自以為是。


明明對方早就已經說的清楚明白,不該抱持著的異樣感情,早就該在那個時候被連根拔起。


 


『我們之間不會有什麼的,我一直這麼認為,璃末。』


 


她只是因為對方救自己的舉動而隨便的又燃起了希望。


她只是因為對方後來不再說出這樣子帶有明顯拒絕的話語,才認為自己還有所謂的可能。


可是、從頭到尾藤嘯颯彥根本就沒有說過,他喜歡她。


「真城璃末,妳想像力過剩。」她用力的罵著自己、好像這樣子心就可以不要那麼樣的疼痛。


可是她不懂,不懂為什麼颯彥變得那麼冷漠……


 


時間能夠改變人,可是沒有人說過,一年帶來的改變可以像十年帶來的改變一樣,那麼龐大宛如事過境遷而不存在任何一點的相同。


這個世界,好像在剎那間翻轉了360度,成為了完全不同的存在。


 


那聲怒吼傳進了藤嘯颯彥耳中,他的腳步沒有頓下,只是嘴角微微牽起了一點弧度,似是毫不在意。


是啊,他是騙子。


他騙了自己也去欺騙別人。


因為,他的願望永遠都不可能會實現的──


人是貪心的,而他就是那麼貪心,希望自己的腳能夠好起來、也希望自己能夠是唯一一個映在真城璃末眸底的存在。


更希望,老天可以不要那麼殘忍的對待自己。


 


──「希望一年後的我可以幸福」。


幸福遙遙而無期、他的願望,沒有可能實現的餘地。


因為疼痛已經完全掌控了他。


祈願什麼的,只是自己無謂的掙扎。


 


「颯彥。」


「你怎麼會在這裡?」


「看起來你已經好了很多啊,明天就會去學校了對吧?」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空海相馬笑了笑,眼底不帶任何陰霾。


「是啊,身體是恢復的差不多了。」


「那麼心裡呢?我沒有記錯的話,明明一開始你抱持的想法跟我很相似啊。」


「我……」


「我有聽到喔,你怎麼又在逃避了?」空海相馬續道:「上次是我幫你,可是這次,你必須幫你自己。」


「我沒有。」倔強的別過頭,他不願意接觸空海相馬看著自己的視線。


「看起來你唯一學習到的是璃末同學的倔強。」嘆了口氣,空海相馬如此說道。


「你自己也沒有好到哪裡去!」藤嘯颯彥用力的丟下這句話,漂亮的琥珀色眼眸承載著憤怒。


「哦,還有情緒化。」空海相馬繼續說著。


「你自己不也被星名歌唄給影響了嗎!?」


「我沒有。」


「不要學我講過的話!」


「那你,為什麼要學我逃避?」空海相馬不再是笑著的,他這麼問著,總是嘻笑著的臉上、罕見的有著淡淡憂傷。


「因為我沒有資格。但是,你明明就可以──」


「你忘了星名歌唄過去待在哪裡?」打斷藤嘯颯彥的話,空海相馬續道:「她跟你家的璃末一樣的地方,就是都有不安全感。」


好像一點事都沒有、可以很大聲且無謂的說些什麼,可是脆弱卻那麼樣的明顯。


其實星名歌唄只是個比真城璃末還要倔強的孩子。


「連自己的守護甜心都會變回蛋的模樣,你覺得──」他往前輕踏了一步,「你真覺得,這樣的我,有資格、有那樣的資格去守護璃末?」


「可是相反的,空海你可以,我非常確定。」


「你以為我就不會害怕?」空海相馬緊皺起眉,「我不想要看到她因為我再受傷。所以,我不可以再繼續靠近。」


「況且,你只是迷惘了而已


,你要相信你自己。」


 


信任也包括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這句話你該拿來說服你自己。」


藤嘯颯彥繼續往回家的路上走著,夕陽的光淡淡撒在他身上,靛紫的髮上被橘金的光籠罩。


空海相馬沒有追上他的腳步,站在原地的身影背後拉了道影子,手指用力的握緊成拳又鬆開、一再反覆直到最後直接握緊不再放開。


 


──說服不了啊,該怎麼辦?


如果連自己都不再相信自己,是不是就代表一切都已經毀掉了、不可能再回來了?


「唷?相馬,你怎麼站在這裡?」


「嗨,亞夢。」


「你為什麼又不回答我問題了。」


「妳有問我什麼嗎?」他有些恍神。


「算了,問你另外一個問題。」日奈森亞夢的表情變得嚴肅起來,「剛剛走掉的那個人,我沒有看錯的話應該是颯彥吧?可是──」


「他的腳受傷,可能沒辦法完全恢復。」他知道她想問的是什麼。


「為什麼會──?」


「後遺症。」拋下這三個字,空海相馬頭也不回的離開。


「喂!那麼快走掉是怎樣!喂!」對方沒有理她。


也許啊,今天就是流行不想繼續交談就馬上掉頭走掉。


 


──是不是這樣就可以逃避好多好多的東西?


 


「明天颯彥會去上課嗎?喂,聽到好歹回我一下。」


「會。」單音節從遙遠的彼端傳了過來,是肯定的答案。


「為什麼我不知道的事你可以肯定啊,空海相馬你到底跟颯彥是什麼關係。」忽然想起些什麼,日奈森亞夢忿忿的嘖了聲。


她沒有發現自己的思考方向好像有那麼一點扭曲。


 


 


「無法控制、無法控制……」


怎麼就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想念的心情──


「我不相信我自己,所以──」所以,我沒有資格當妳的騎士。


璃末、Queen……。


親愛的皇后、我的公主殿下,騎士的身分我無法勝任。


 


時間好像在這一年的斷層中嚴重的錯落開來,然後、我們都不再是過去的我們了。


可是,我們也好像都沒有變得更堅強、反而變得更懦弱。


重新開始……這根本、就是一個很糟糕的開始。


一切沒有以好的開頭重來,而是把過往綑綁自己的悲傷繼續帶著上路。


 


『……總會好的。』


如果一切都在繼續崩壞,總會好的那一天、會在哪裡?


是不是已經沒有會變好的可能?


努力、努力的掙扎,正在破蛹而出的我們,看見的為什麼還是結蛹之前的悲傷?


是不是終究我們還是沒有成長?


重新繼續開始流轉的、曾經停滯過的時光,有沒有可能的、未來幸福的微光?


如果有的話,又在哪裡?


 


時光重新開始流轉,未來的我們,會是快樂、還是繼續悲傷、或者……


我們,真的能擁有幸福的權利、嗎?


「終究還是得回來啊……」嘆氣,藤嘯颯彥看著聳立的建築物,腳步終究是繼續往前繼續踏著。


終究,一切還是得繼續走下去。


 


TBC



後記


沒有想到一個228的下午總計大概兩小時讓我寫完一篇(驚恐),但是我也發現好像寫PC這邊的連載速度有比較快,至少卡稿卡得不會很久很久……(哭)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這邊的文字也沒在擬什麼大綱,但就是比POPO的原創寫得還要快QWQ


寒假當中在寫的POPO那邊的文字,就會卡卡的然後每次寫就是只能寫完短短的大概一千字左右(為什麼又開始complainXDD


目前雖然一直寫不到比較甜蜜的地方,但目前盤據在我腦海的想法應該是想要給個HE的,不過目前這篇應該可能是最後可以發稿的也說不定,接著是真的要趕POPO那邊的文稿了QQ,所以說我也無法肯定是不是能夠在回來繼續寫的時候還維持現在的想法。


既然這次一口氣就真的跳到了約定的那一天,就代表一切該面對的東西都來了,其實漸漸的我也想著,「信任」到底是什麼?我也想問問看著他們故事的你們,覺得「信任」到底包含哪些?


想給我答案的你們,很歡迎留言給我哦XD(眾:原來你的目的這麼邪惡嗎(什


不過,也許是覺得自己POPO的稿卡卡的所以才又生了一篇颯璃XDD雖然如果先寫完了這篇可能七夕的賀文又會放鴿子之類的但是我不在乎(誤),這篇我會丟進預發裡面,看我哪一天看起來比較順眼就哪一天發(?)


哦對,雖然不知道發文的時候我開始動筆了沒,但想看什麼CP的還是可以在下面喊聲XD也許時間夠的話就算先寫了其他的也是可以再寫小短篇的~


寫這篇的今天是228,好想跟同學一起去CWT228,所以就把憤恨的動力轉化進這裡了(誤


話說,之前很無聊找過有沒有劣等生的同人文,可是居然發現只有看到將輝跟深雪(為什麼我不覺得他們有一腿(誤)(無用補充:將輝是第三高校的人),改天除了特傳我也來玩玩劣等生的同人文好哩、不過我支持兄妹的達也X深雪(雖然本人覺得撲倒人的應該是後者(咳


 


接著說說文章這次挑的曲子,老實說我很愛蘇打綠的歌,就跟喜歡五月天的歌或者JJ的歌一樣。


本來是想挑「十年一刻」,可聽了之後發現歌詞不太符合我想要的,後來才找到現在這首~


偷偷說不意外的話未來連載還會再用到他們的歌曲:D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希望這次我挑到的這首哦哦!:)


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覺得適合這個長篇的曲子、中英都行!最近聽越來越多都是英文曲。


近況的話就是最近玩了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不過因為這個近況未來發文可能就不是近況了XD所以就不多說啦~


最後廢話了那麼多,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 <請等我努力把這個坑給填滿哦XD


 


IE 2015/2/28 Sat.


台長: 無乂隱翼
人氣(936)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颯璃長篇-互相信任 / Fin |
此分類下一篇:(颯璃長篇)互相信任09 / 展念
此分類上一篇:(颯璃長篇)互相信任07 / 過渡期

`魅音_♥
哦竟然是再遇見耶~魅音和同學第一次的樂團表演(不負責任之小透明鼓手在此)就是這首歌唷,所以一直都對這首歌很有感觸!

話說隱翼的的文筆真的越來越好了!這篇最喜歡的部分再颯彥和空海對話那邊啊,隱翼把空海的個性抓得很好呢~
很期待這篇的後續啊隱翼加油哦:)

話說魅音也沒有跟到CWT,但寒假的書展倒是有排到(衝特傳可以不顧一切(炸
希望暑假的漫博之類的可以有機會去繞繞,不知道蓋亞文化會不會參展,期待特傳第三部啊(夠了(推

七夕賀文的部分看隱翼想寫些什麼囉,私心想看隱翼的特傳耶怎麼辦(別為難人家(打
好啦總之不管隱翼寫什麼我都會支持你的,加油唷:)
2015-04-06 21:32:36
版主回應
嗚嗚,對魅音感到超級抱歉的ˊ____ˋ☹,抱歉晚回了~(跪)
其實我並沒有對再遇見這首歌很熟,但是那天在找歌的時候剛好播到,一整個靈感就來了XD必須說歌詞真的讓我感觸良多>____<
是說魅音會打鼓>W<覺得好厲害,印象中常常看到鼓手都會是男生,但我一直覺得明明女生比較酷!(什),感覺魅音那次的樂團表演一定很精彩,才會讓魅音看到這首歌馬上聯想到~XD

姆姆姆姆,說到個性我就想到最近翻出來的糗物,在整理稿子的時候翻到之前的筆記本,然後我居然看到很久之前的自己記下的、關於守護甜心的人物個性還有守護甜心名字招式什麼的......天哪!
(原來之前就已經為未來鋪路了嗎(誤
但是能夠抓到一點他們的個性讓我覺得很開心~常常我都覺得自己很不會抓人物個性所以都OOC到爆炸>___<
(話說其實一開始我最喜歡的不是幾斗也不是唯世而是空海,運動風果然很帥帥~(誤(怎麼覺得今天爆料好多(汗

非常謝謝魅音的鼓勵唷~我會繼續努力的哩~~魅音的休利長篇也是喔:)喜歡兩個彆扭的傢伙湊在一起的微妙感Y(^_^)Y

我從來沒去過CWT啊啊啊──沒人可以帶我去QWQ(咬手帕),連帶魅音說的書展我也還沒去過(哭),今年書展的開放日前一天是專業日所以一般民眾不能進去,要不然我真的很想在動漫節逛完殺過去##至少滿足一下我小小的好奇心......雖然今年暑假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去漫博,但我也很期待特傳第三部!去年蓋亞有參展,我在想應該每年都會吧(耶咦?)我是到去年才正式跟那種人好多多多的二次元場合說哈囉,所以其實我也挺好奇的,嘻嘻。

特傳嗎~(筆記),我有很認真的想過了,但到時候到底會不會出現~還請魅音拭目以待拉:D☆(偏要賣關子(揍)
真寫了的話OOC應該是一定的,還請多多包涵(認真)
魅音也加油!!我也會一直支持魅音的的的!~(撲)
2015-05-05 20:01:53
(悄悄話)
2015-05-23 20:1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