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3 19:59:19|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星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很想看星星,也許是因為最近看著Einstein@Home的螢幕保護,攪得心癢癢的,也或許是星星可以不會lag地和遠方的人一起分享。

可惜,城市裡的星星,除了會躲在雲後面,也躲在高樓背後,燈光的煙霧彈中。msn暱稱改成:「總謂燈光能蔽月,星辰不見使人愁」。達克丟我水球:「暱稱不錯。」
「好想看星星喔!」
「去照鏡子吧!」
「為什麼?」
「猴子和猩猩應該相距不遠吧!」
「XD,那猩猩想看人也可以照鏡子。」
「我陪你看星星啊,你先把頭盔戴上。」

就這樣,第一個說要陪我看星星的人,在我接連的XD下,不了了之了。這是期中考前的週六。

期中考在星期二結束,2005年4月19日。那天有【物理照亮世界】的活動,高雄場在科工館。那天,在科工館的廣場旁邊發現了公共藝術作業的靈感^^。也在恭逢其盛之後,開始繞著高雄找星星。

先跑到高雄港在七賢路底的觀海臺。上次跟爸爸去,諾大的停車場,只停著屈指可數的車輛。觀海臺上的布置了一家生意不好的紀念品店,寧靜卻又不很荒涼。趴在欄杆上看著遠方幾乎不動的漁火油輪,海潮聲透露著舒坦。不過,那是國中的事了……。一旁的漁人碼頭連鎖店,美食加上幽雅的現場演奏。停車場大概有七分滿。觀海臺現在封鎖起來了,等著漁人碼頭的規劃,再重新開放。

我想,在這裡在這裡想要愜意的仰望星空,不僅突兀,也很吃力,繞了一圈,看看觀海臺門口的佈告,決定離開了。

從七賢路、五福路,接上鼓山路,帶著有點遺憾有點感慨的心情,決定打道回府了。

一路,壽山一直在我身旁。我想起以前小時候,爸媽曾經帶我上山看夜景,我只記得那是一條很陡的山路,下坡的時候都不必催油門,這時卻忘記該怎麼走了。看到元亨寺的路標,我想,就上去看看吧!大概三百公尺,就確定那就是我小時候曾經瞻仰過高雄市絢爛夜景的路徑。到了定點,人比以前少了很多,也許因為是非假日的緣故,也或許是有了我不知道的觀賞夜景的景點了吧!

我遠離的俯瞰夜景的護欄,走向二二八紀念碑,躺在一旁的石椅,終於看到了幾顆稀疏的星星。對照星象盤,有一顆疑似南方的船桅座的亮星,和北方的大熊星座,也就是北斗七星。雖然沒有滿天星斗,終於在城市的邊緣找到了窺視天空的洞口。不知道在城市中,是誰隻手遮天,讓人長久以來,忘了抬頭看看天空的心情。

台長: 沙魯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