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1 23:09:28| 人氣8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ate手扎第11篇 :Lma與Kate的家書(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11篇 ◎韓劇◎愛上女主播﹝10﹞
Lma與Kate的家書(上)(From Taiwan)

希望Lma不要介意,Kate單純想和姊妹們分享不同的角度喔!Ima妳真的很棒喔。

親愛的kate,
也有可能是我這個讀者把自己的想法讀進去才造成的吧?
我覺得你寫每一篇手札時、似乎你的思緒會因妳當時的想法(情緒?)所引導、或者應該說你的當時想法會很明顯的傳遞在你的文章中。
所以我才會覺得好像從過去你的手札中,似乎不應該會認為翔澤在第一時間喜歡善美。
我很喜歡一句話,若這輩子我要寫小說,我會用這個書名:”最初的雙眸”
(原句是:你這一世對我的情分已在那最初的雙眸中用盡)
翔澤在最初的雙眸中,是好像對善美有點什麼,可是我覺得基本上翔澤是自我的
所以他應該只是想:一個同胞,又是女的,英文還不好﹒﹒﹒
如果有機會再看這一幕,你可以留意翔澤在善美離開前是有一點恥笑的樣子,原諒我!因為我想如你所說編劇在第一集以翔澤迎美家二場喪禮做對比,那麼在認識善美以前,編劇應該仍會強調翔澤自己的反應。
心理學家馬斯洛提出人學習的四個階段
1﹒無意識無能力:不覺得自己需要改變
2﹒有意識無能力:覺得要改變,但無能力
3﹒有意識有能力:有能力刻意作出突破
4﹒無意識有能力:自然流露的行動
我覺得翔澤在正式認識善美前(看善美揉信那次,他對善美說的話)對愛情是無意識無能力認識善美到返韓前是有意識無能力;而翔澤回到韓國面對善美願意祝福佑振到對愛情的學習進展到有意識有能力;而當善美在河邊說要離開他時,翔澤已經是無意識有能力了的,只知道願意一直等妳﹒﹒﹒
我自己是一直不相信一見鍾情,有一見驚艷啦!可是如果沒有後續動作,一見鍾情只會留在自己的日記簿裡,就沒有下文了﹒﹒﹒因為人原本是無意識無能力?
我想我自己現在是有意識無能力。所以﹒﹒﹒其實我好像回應的太快了,你的第九篇其實是有說明翔澤在過程中的轉變,可是誰叫我有我的主觀一貫性
Lma

Dear Lma,
就如同妳所言及之處,我整個人的確跟著我的思緒飄流。
至於妳說的我過去的手扎給妳的感覺:似乎不應該會認為翔澤在第一時間喜歡善美,這是有原因的!
我第一次看愛上女主播是從第十五集開始,而那時我已經開始動手寫手扎,
所以很多的感覺我選擇用模擬兩可的手法混過去,因為我不確定故而用如果我是翔澤的概念去描述他的心境,
不知是不是這樣的關係導致有前後不一的感覺,是吧!畢竟我真的不是翔澤啊!
說實話這齣戲我覺得根本不是為蔡琳及張東健量身打造的戲,所以對他們倆性格上的描述並不完整,到後來因為收視率之故才改弦易轍的主打他們倆的戲份,因此有很多留白的地方可供我們想像。
我覺得也因為尹翔澤這個角色並沒有把個性說死,反倒是給了所有影迷莫大的想像空間,妳可以說他溫柔也可以說他冷酷,因為他是一個不確定的因子,也可以說尹翔澤的想像空間很大!
我也不覺得見翔澤對善美是〝一見鍾情〞,我覺得或者用〝難忘〞兩字比較適當,這是我要修正的地方。
但你所提及的那四個階段我有一個比較有趣的看法了,基本上我覺得韓國那個編劇應該沒顧及那麼多層面,簡而言之就是妳唸的書一定比他們多太多,可是有一點我比較想提出的觀點是我個人覺得翔澤沒有前面那兩點的行為,就是不具備1﹒無意識無能力及2﹒有意識無能力的行為。
妳覺得的翔澤在正式認識善美前(看善美揉信那次,他對善美說的話)對愛情是無意識無能力,但我覺得他已經是有意識有能力,因為他告訴善美不要在意救命恩人及勇敢的對佑振表白這類的話,我認為他是用他的意識要善美去面對自己的問題進而用他的能力去給予善美力量支持她;而認識善美到返韓前卻讓我感覺翔澤是無意識有能力的思考模式,他無意識的等待學業完成有能力的選擇回到韓國,自然流露出的行動是主動的關懷善美;當翔澤回到韓國面對善美願意祝福佑振到對愛情的學習進展到的地方也是無意識有能力的階段,他對善美的所有作為全然是自然流露的行動,我真的找不到刻意的地方,抱歉!唯一和妳相同感覺的地方在當善美在河邊說要離開他時,翔澤已經是無意識有能力了的只知道願意一直等妳﹒﹒﹒不論對工作、親情友情、及愛情翔澤一直都處於有意識有能力的思維及行為,尤其對善美的種種行行為都十分明顯的。
這是我自己的感覺!妳可以不用理我。
再者我相信一見鍾情的原因是這世界什麼事情都有能發生,所以我也相信有尹翔澤這樣男人的存在是秉持一樣的理論,但我到目前從未發生一見鍾情這樣的事情,這是我必須承認的另一件事實!
很丟臉的是我是屬於無意識無能力的人!這是很殘忍的事實!最低等的族類--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blog

台長: Kate Go
人氣(8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韓劇 |
此分類下一篇:Kate手扎第12篇:天與地的改變(中)、天與地的改變(下)
此分類上一篇:Kate手扎第15篇 :尹翔澤與齊浩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