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1 23:07:03| 人氣2,5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Kate手扎第15篇 :尹翔澤與齊浩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15篇◎韓劇&港劇◎愛上女主播﹝13﹞&我本善良﹝1﹞
尹翔澤與齊浩男(上篇)

小由給Kate的三封家書(From Taiwan)
前言:這三封家書有小由寫的詳細劇情介紹喔!

Dear Kate
今天Kate竟然提到齊浩男
素偶國中時最愛的男主角齊浩男嗎,沒想到除了小由,竟然還有人對他念念不忘,我真是太感動了。
莫非齊浩男與尹翔澤有同樣的特質,否則Kate與小由怎會多年後先後對這兩個男人”動情”呢。不過,看到Kate竟忘了浩男的故事,只記得他的人,這點小由就忍不住想跟你說說,別怪我太雞婆,我從小就是個電視兒童,長大以後就變成了電視大人了,我看電視一向是非常認真的,什麼港劇、瓊瑤大戲、日劇等,不素偶在說,我看過必刻入我心。(但近年來不算,因為鄉土台劇當道,品質劇情實在看不下去啦)
你真的不記得我本善良了嗎?劇中人物很多故事角色都互有牽運,挺複雜的。請容我大概說一下我本善良之來齊浩男的部份來喚回你的記憶。
齊浩男這個人就是主線,也是個多金英俊的男人,他冷酷無情沈默自負,但他實際上郤是一個太過重情的人,他很崇拜專敬他的繼父,但他繼父是從事非法生意的壞人(世俗眼光?)。相戀多年的女友Diana始終猜不透浩男的心思與受不了他獨斷獨行的性格而分手。後來齊浩男更因替繼父擔起殺人罪名而入獄,Diana雖深愛著浩男但也是此事件的目擊證人,後來自殺身亡。浩男曾在外國陰錯陽差救下的石伊明(浩兒的同學)其實暗戀著浩男,也因此在他伏法的這段期間暗自幫助浩男。浩男出獄得知Diana已死,且發現生父(生父是個正直的警察,當初也是他將齊浩男定法入獄的),也開始對繼父的作為產生懷疑而一時茫然。同時與伊明感情漸深又不太敢接受,最終與伊明相戀且在英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互許終身。
伊明的直率與正直讓浩男漸漸改變,但伊明亦與Diana有相同的困惑,後來還是分手了。浩男不禁反省在愛情與親情上的迷思。
最終正義良心戰勝了浩男的迷惘,但伊明郤為浩男擋了一槍而受傷,浩男終在昔日互許的英國舊地(當年浩男曾送一棟房子給伊明,唉有錢真好)找到伊明,並發現伊明因受傷而失明,不過那都不重要了,因為浩男找到了自己與最愛。
是不是你說的,齊浩男除了外表之外是比尹翔澤更迷人的男人。這點我非常同意,但是愛上齊浩男的女人郤比愛上尹翔澤的女人更加辛苦千百倍。基本上齊浩男的背景就與翔澤不同,雖同是大富人家,但浩男的父親實際上是他的繼父,這他從小就知道,而繼父是真心深愛著浩男的母親,也是真心疼愛浩男與浩兒(浩男同母異父的妹妹)的。齊浩男是在愛中長大的,也是在父母沈重期望之下長大的,他沈默寡言,常常令人不曉得他在想什麼;他孤寂自負,郤對他所愛的家人甚至是女人同樣付出了讓人難以了解的愛。就是這點與翔澤不同吧?!翔澤會把他的愛讓善美知道,讓善美記住他會一直等著她。而齊浩男郤老是讓深愛的女人猜不透他的心思。還有,浩男喜歡研究星象,他會帶著心愛的人一起出海去看星星,真是浪漫,雖然小由覺得太浪漫、很噁心,但也不否認,在月夜海上與情人觀星是一件很讓人迷醉的事。Kate想起了沒?如果你沒提,我倒也沒想到浩男與翔澤也可以一起比較,有沒有興趣寫一篇分析”齊浩男與尹翔澤”的文章啊?小由會很期待的喲
Dear Kate,
真開心你是有打算要寫”浩男與翔澤”,我真的很期待!想不到你記得的橋段還真仔細,我對當時浩男在獄中發現伊明的英文簽名這段印象也還是很深,他們倆的緣份也是經歷時間空間累積而來的。我對這種感情實在無法招架,最討厭就是那種一相見就突然愛上的。當然,我不是不相信一見鍾情,(我有用功讀你的手扎喔!關於你所說翔澤第一眼見到善美時的特別感覺,不歸屬於我所說討厭的那一種),我的意思是像有很多電視劇就是不知任何原因就愛的死去活來的,就是身為觀眾的我一點也看不出來到底那裡可以愛成這個樣子。像翔澤愛善美、伊明愛浩男…等就令人深深感動著,sorry!我又離題了,我就
是這樣,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你所述的,分手那一天,浩男後來一個人走在清晨的香港街道時孤寂的身影,還有在英國時好像是浩男等伊明的那座橋好像就是我本善良的片頭。你還真厲害!記得伊明對浩男說的話,我只記得浩男在公司樓下等伊明看到伊明和一個醫生走出來時的表情。(浩男的感情也是如果不是全部那就等於零嗎)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幕是,浩男非常難過,於是出海去觀星,後來天下起大雨,浩男任由大雨打在他臉上,而他也哭了起來。我是忘了他究竟為了什麼這麼難過,但那幕戲給我的感覺是強者連傷心都需要藉口,大雨淋灕,分不清雨水淚水之下,齊浩男才能哭泣。寫著寫著心不禁糾了起來,隨著回想劇情郤對齊浩男愈來愈清晰,浩男好像並不若翔澤那般完美,浩男有一大堆缺點,有一大堆令人受不了的地方,但他真的是一個很迷人的男人,不過,我不太懂Kate為何寧願被浩男愛到,愛上浩男很辛苦,但被浩男愛到是不幸,因為你永遠要顧及浩男的自尊心,永遠要讓浩男知道你有多在乎他(請原諒我用在乎而不是用愛),而你郤永遠猜不到他的心思,永遠不會成為他心中的第一位,更可恨的是就算浩男一大堆可以挑剔的地方,但你就是無法不愛他。我以前在看時會覺得”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但齊浩男說壞又沒那麼壞,說好也談不上有多好,但...說不出來,我就等Kate的文章吧!最好Kate寫個浩男翔澤之性格篇(因為你說翔澤和浩男有著”相同的靈魂”),再寫個愛情篇(說說為什麼Kate寧願被浩男愛到),如你要以女人的角度來談談這兩個男人的篇章,我也不反對。
Dear Kate
這是我同學(她當初也是狂戀齊浩男)跟我說的某些劇情及對白,由於你要啟筆寫”浩男與翔澤”,加上我本善良年代久矣,所以就把這一些同學轉述的東東寄給你。希望能對你記憶中的浩男有所幫助。齊喬正為了把簡慧心留在身邊,在每天晚上的泡給慧心喝的牛奶中下慢性毒藥。慧心有一次發現齊喬正放藥在她的飲料中,但是慧心說:「就算你給我喝的是毒藥,我也會毫不猶豫的喝下去!」(雖說齊喬正不是個好人,但可能是曾江演的太好了,小由始終無法討厭他. 齊喬正是真的很愛浩男媽媽的)
石伊明發現齊喬正的犯罪證據,齊喬正知道之後,要浩男要向伊明討回。石伊明要浩男選擇自己或是爹地(齊喬正),浩男選擇的是爹地!伊明心碎。伊明將證據交給浩男,並決定要辭去工作出國,離開浩男忘記傷心事。浩男知道伊明要走,卻覺得自己沒理由挽留她。伊明上班的最後一晚,伊明在公司收東西。浩男本來只是想看看伊明的公司...卻巧遇伊明。浩男希望伊明留下來,但是伊明卻說:「我不能每次都停下來等你,我必須要繼續往前走。」(這會不會就是你說的那一幕啊)
浩男到了英國找伊明。在浩男與伊明以前到英國度假住的地方,看見伊明正在泡咖啡,浩男只是靜靜地遠遠看著。後來浩男看到伊明看著電視,錄影帶錄的是以前兩人到英國的時光。但是浩男站在電視旁邊,卻發現伊明似乎看不見,她聽著電視。浩男的手揮著,卻發現伊明真的看不見,浩男心疼、難過不已。
伊明走出大門,走向草地。伊明看不到路,幾次差點跌倒。浩男心急,幸好伊明沒事。最後到了日落下的綠色草地,伊明一不小心,就要跌跤,浩男衝過去扶起伊明。浩男好像喊了伊明名字吧,伊明就流下淚來。浩男就問伊明:「如果我一輩子都不知道妳在這裡,那妳怎麼辦?」伊明說:「那我會在這裡等你,等你一輩子。」大結局就是伊明與浩男相擁在夕陽之下啦!
---
尹翔澤與齊浩男(下篇)By Kate﹝From Taiwan﹞
For 小由、小V及迷戀過齊浩男的姊妹們
Kate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齊浩男」,那程度更甚對「尹翔澤」的喜歡!
Kate第二次迷戀電視戲劇的男主角就是十一年前香港的肥皂劇「我本善良」中的「齊浩男」,當年Kate可是只能用「狂戀」兩字來形容對齊浩男的瘋狂喔!
Kate第一次看見「尹翔澤」這個角色時不由得就讓Kate想起「齊浩男」這個男人。因為打從看「愛上女主播」開始Kate就深深覺得尹翔澤與齊浩男擁有著相同孤寂的靈魂。
翔澤來自父母感情不睦的家庭而浩男卻來自父母感情極佳的環境。但由於浩男繼父職業的緣故,浩男從小就被繼父灌輸著不要相信任何人的法則,包括對自己心愛的女人都不行,所以導致浩男的第一個女友Diana從來就不了解浩男到底在想些什麼,因為浩男什麼事從不對女友說,甚至Diana到生命結束之際還懷疑著浩男到底有沒有愛過自己,縱使浩男是那樣用自己的生命去愛著Diana。所以在這方面Kate一直覺得翔澤是何等的幸運,雖然翔澤吃了很多善美愛的苦頭,而且翔澤似乎也從不對善美說自己的任何事情,即便是翔澤母親的忌日也不對善美說清楚,翔澤和浩男一樣是一個不對任何人說心事的男人,但終究翔澤還是和善美有一個好的結果,因為浩男的第一個女友Diana最後是選擇用自殺來保護浩男,所以Kate說翔澤是何等的幸運。
翔澤只愛過一個女人:「甄善美」,而浩男他則愛過二個女人:「Diana及Ming」,這是Kate覺得翔澤比浩男還要幸運的第二點。在Kate的思維裏,任何人、無論男人或女人要能一輩子只深深愛過一個人那末是這個人此生最大的幸福,不是嗎?每每結束一段戀情就會使一個人元氣大傷,如果你真的愛過!一輩子你只愛過一個人,這表示這輩子只需要記住一個你愛人的生日(譬如說0706或0607,翔澤不用再換公事包的密碼。)、這輩子只需要去面對一個愛人的家人、這輩子只需要熟悉一個愛人的生活習慣,換一次戀人就要換一次所有儲存在你思維裏前任戀人的所有記憶,這是相當辛苦的事情。幸運如翔澤就不用再去面對第二個心愛女人的爹爹、翔澤更不需要再費心的去訂做第二串腳鏈給自己心愛的女人。
翔澤選擇用腳鏈來向善美表明生生世世都要與善美相繫,而巧合的是浩男第一次在英國遇到Ming的時候也是因為撿到Ming的腳鏈為Ming保存了4年後才還Ming腳鏈。這兩個深情而孤寂的男人都是用腳鏈來對自己心愛的女人表明心意,所不同的是翔澤送善美腳鏈時是親自彎腰跪下幫善美帶上,其實善美當時有一點遲疑,善美當時可能是不好意思、也可能是翔澤這個彎腰跪下的動作太過猛烈嚇到善美,這時候的翔澤其實已經鐵了心要定了善美;但浩男還腳鏈給Ming的時候根本還不是男女朋友,那串腳鏈的含意僅代表著浩男很早就注意到Ming而也非常在乎Ming,因為一串陌生女子的腳鏈讓浩男珍藏了四年。腳鏈在這兩部戲帶都給Kate難忘的記憶!
Kate最喜歡「愛上女主播」的經典畫面就是翔澤看到善美在滂沱大雨中等待金佑振的心痛表情;而「我本善良」中最令Kate愛不釋手的就是Ming最後拒絕浩男復合的要求後,浩男像整個人彷彿被掏空似的一人獨自漫步在香港街頭,像行屍走肉般的從晚上到凌晨!知道嗎?Kate愛死那種孤寂的感覺。
可能翔澤在戲裏的表現都看不太出來有大喜大悲,當然除了翔澤喪失至親那一幕的濠淘大哭不算,翔澤在戲裏的表現其實是非常深沉的,因為除了和善美有關的反應之外,Kate其實看不太到翔澤情緒上的起承轉合;而浩男最糟糕的是在這一方面的冷漠卻更勝翔澤一籌,一部48集的戲、浩男那如喪考毗的表情貫穿整部戲,當然不包括和Ming在英國那段不算短的快樂假期。
為什麼Kate會喜歡「心痛的翔澤」那是因為只有那樣心痛的表情才讓Kate感同身受翔澤對善美的愛,翔澤的深沉讓Kate一直沒發現翔澤的愛是那樣的棉密的再包圍著善美,那時候的翔澤似乎是已經感覺到徹底的失去善美,因為如此他的深沉在也掩飾不了對善美的深情,翔澤的心痛表情已代表翔澤束手無策、對善美!
而浩男的深沉才真正讓Kate感受到什麼叫不寒而慄,浩男從小到大被繼父訓練成喜樂不形於色,浩男可以一直的付出他對妳的愛,用浩男的生命去付出一切浩、浩男也在所不惜,但浩男對愛人那種冷漠的保持距離真的會讓妳懷疑他是不是真的愛過妳。
Kate覺得翔澤和浩男一個樣都是那種到了無可挽回的地步才會有所行動的男人。
另一方面,浩男是因為繼父的錯誤灌輸觀念而導致浩男有冷若冰霜的性格,但翔澤內斂的冷靜性格是因為受到環境的影響,在這方面Kate就覺得翔澤本性應該比浩男冷漠,因為浩男是繼父刻意的壓抑他、但翔澤並沒有。所以在這裏Kate覺得翔澤應該是天性就比常人冷漠,翔澤比浩男更冷眼看待這個世界。
看「我本善良」這部劇集時,那年Kate才虛歲十七歲,很多紅男綠女的情愛當時不懂、更多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仇當下也無法去體會,經過十一年後的Kate不敢說自己烙印了多少人生的刻痕,但回頭去看浩男這個男人時、Kate卻依然著迷不已。
浩男有著全天下男人都可能擁有的缺點,我行我素的一意孤行、冷酷無情的面對所有人事物、猜忌不信任自己深愛的人在愛情的疆域、不擅長與自己以外的任何人相處及溝通、遇到問題永遠獨斷獨行的親手解決絕對不假手他人、以及永遠習慣戴著世人對他的印象而製成的面具過活。這樣的男人原本一無可取但因為浩男的柔情及靈魂深處的孤寂讓Kate的心為浩男心悸、Kate的眼為浩男停留。
如果翔澤的愛是溫暖和煦的冬陽,那末浩男的愛對Kate而言則是一杯苦澀的義大利濃縮咖啡,而讓Kate選擇會自作虐的選擇浩男這被咖啡,僅管何其苦澀Kate也在所不惜!
小由一直很好奇為何Kate寧可獨鍾浩男而捨翔澤呢?Kate只能說是一種感覺吧!女人天生有一種母性、當女人望見一顆斑剝的心時總會不由自主的靠近它、撫慰它。浩男就像是一本很好看的書籍、Kate就無法克制的想去閱讀他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Kate都想細細的去品讀;翔澤也是一本好看的書,但翔澤是本封面非常好看的書,Kate可能只會摸摸書的封面就謹慎的放回書櫃,姊妹們您能明白Kate想要說的話語嗎?翔澤這本精裝豪華的書Kate打從心底的怕弄皺他。
翔澤是一個相當聰明及了解自己的男人,這個冷靜的男人不喜歡女人一眼望穿他。因為永希一眼望穿翔澤過去的傷痛、因為迎美一眼望穿翔澤心中的灰色,翔澤不要這兩個一眼望穿翔澤的女人。翔澤喜歡善美的就是善美的單純永遠不會試圖去挖掘翔澤心中坑洞,善美最神奇的是不知道翔澤心中的坑洞還能無意識的彌補了這個坑洞。
所以翔澤聰明就聰明在他懂得去祧一個適合他愛的女人、挑一個不需要他去鬥智的女人。
齊浩男在這方面就遠遜尹翔澤太多。Diana太過嬌弱、浩男義無反顧的愛她;Ming太過堅強、浩男還是勇往直前的付出真情。Diana讓浩男累的原因是因為Diana追著浩男要愛;Ming讓浩男累的原因是緣於浩男給的不是Ming要的愛。
被翔澤愛到是種幸福、被浩男愛到其實不幸。但Kate仍然非浩男不可。
PS:1如果時間許可、建議各位姊妹們可租借這部戲回家感受齊浩男的愛情,將會印證Kate妹妹所言不虛。
2Kate只喜歡齊浩男、對溫兆倫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3齊浩男其實需要十篇的手扎來描述Kate對他的偏愛,但因為所欠的稿債太多。【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blog

台長: Kate Go
人氣(2,5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韓劇 |
此分類下一篇:Kate手扎第11篇 :Lma與Kate的家書(上)
此分類上一篇:Kate手扎第10篇 :當自大的俊元碰上可憐的姝英

九儿
我在黑龙江,你的网址前两个我都进不去,只能看到最后一个里的一部分,怎么能看到全部的内容。我太喜欢你关于齐浩男的评述了,你用QQ吗。我的是543686948,你能告诉我能看到你全部文章的地方吗
2007-06-10 08:36:10
版主回應
http://hi.baidu.com/katego

我正在般文
把文搬到百度
謝謝妳
2007-08-05 15:22: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