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6 19:01:19| 人氣3,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急診安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已經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子宮經常會收縮,但看到我3/16在BBH上的留言,就已經寫說我經常會宮縮了。我只記得有一陣子只要拿稍微有一點重量的東西肚子就會變硬不舒服。有一次提洗衣籃子,覺得肚子不舒服,所以後來都叫老公先幫我提上去,我再去洗衣服。收衣服也是,後來就發現無法像以前那樣全部收了抱下來,所以也請老公幫忙收,或者自己分兩趟收。

對了,228時把曼谷包洗了,就是因為發現手提或單肩背小筆電會宮縮,所以換了雙肩背包(果然有比較好)。所以,顯然我在二月份時就因為宮縮而有些不舒服了。

可是我以為大家都會宮縮,一直不以為意,即使最近也有注意到宮縮的狀況確實變得有點頻繁,也發現以前都只是硬起某半邊,而最近開始會連肚臍以上都硬起來(但我想大概是因為寶寶變大,子宮已經高過肚臍了的緣故),但如果是在上課或工作當中,大多都能忽略或置之不理,只有偶爾會有某些時候的宮縮力量大到讓我停止動作等它硬過。只有很少的宮縮會有點痛,甚至忍不住發出一點呻吟聲,但這通常都是躺下要睡或睡一半的時候。可是我都以為這沒什麼。


**

4/14 星期六,老公請休假,我ㄠ他早上陪我去高醫聽媽媽教室(我覺得他有必要稍微瞭解生產和哺乳,不然我真的感覺懷孕生產都只是我的事,不甘他的事)。但一早我上樓到貓咪的房間卻聽到樓頂有很大的水聲,叫老公上去看才發現水塔某個地方有損壞,馬達打水時就噴濺出來,於是連絡水電黃先生下午來修。

下午,老公睡起下樓準備隔天的考試,小狐貍打掃了一二樓和樓梯,很累,一躺下不久就睡著了。偏偏這時手機響起,睡夢中的小狐貍只能說真的就是被「嚇醒」!被嚇到的反應,起身大概迅速了一些(這個記不清楚了),但整個頭很昏沉,人很不舒服。我喊了老公,告訴他水電要來了,還有等一下不要再來吵我,上個廁所又倒下去睡。可是這下子整個人難過得要死,心臟又怦怦跳個不停,呼吸不太順,胎動非常激烈(這點我很擔心),而且宮縮也變得強烈。老公有開門進來,我正在宮縮,而且是到會痛的地步。老公問我怎麼了,我說肚子痛,痛的時候是懶得解釋的,反正他分不清楚肚子痛有各種不同的肚子痛,一個男人大概也很難瞭解除了腸絞痛以外的肚痛吧?




(安胎針的點滴是用電腦控制流速的。打了副作用很難受。)




後來比較好一點之後,老公上來說他要去吃飯了。我很不高興,這話似乎是他要自己出去吃飯。他隔天要考試,所以不想浪費時間,但我想去看肚皮癢,而且身體還是有點不舒服,希望他載我去、陪我。後來老公還是騎摩托車載我去雨利吃自助餐,然後去看皮膚科,回來我就上樓,很累,但我還寫了部落格。

感覺從被嚇到之後就一直很不舒服,子宮到晚上還是感覺到一直在收縮,所以寫完部落格就關燈去睡。身體不舒服加上心情不好,也不知道老公要搞到多晚,就不理他了。


**

隔天老公一早就出門,我繼續睡到想起床為止。預定下午要去游泳(雖然昨天肚子痛讓我很擔心,但早上起床後覺得沒什麼不適,就想說應該ok)──說實在,我不太敢自己一個人去,怕滑倒,怕被踢到,也宮出現太強烈的宮縮,所以至少第一次要凹老公陪我。上次謝醫師說我要訓練一下心肺功能,不然生產時可能會受不了。既然走路對我而言容易宮縮,不適合,那游泳應該還不錯!(我有上網去查別人的經驗分享)

本來應該準備泳衣泳具,可是擦肚皮時,想說既然老公不可能陪我去拍懷孕的大肚照,不如自己來拍吧!於是在房間裡玩起自拍,先是露肚子,再來泳裝秀.......。結果十點多老公就回來了!

老公說,十一點出去吃飯,還要回婆婆家!我把握時間匆匆又拍了幾張(心情有點緊張的),換回原本穿的衣服又拍一張,果然老公準十一點就喊我,我也很準時的下樓比老公更快出門。因為,一個早上玩自拍,我早餓扁了!

估計我的饑餓程度應該吃得下木須刀削麵,所以我就說要吃刀削麵。很近,老公也ok。可是,就在老公的機車轉出三多路不多久,幾個路面不平的顛簸,竟然讓我宮縮到必須挺直身體,還忍不住得搭住老公肩膀才能穩住。老公居然還說我怎麼不抱他?

才一點點路,肚子一直痛,整個吃麵的過程一陣又一陣的痛。雖然不至於像我第一次要生產那天吃午餐邊吃邊哀號的那麼痛,但也夠痛的了。食慾完全沒了,痛起來根本無法吃,但鬆弛的時間很短,不一會兒又痛,而且有時持續緊繃痛個半分鐘。老公自己吃很快,看我這樣似乎也面無表情,只能坐著等我吃完。我吃很久。老公說:現在妳要怎樣?我想,絕對是不可能去游泳了,而這麼痛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昨天也痛過一次,不過躺著好像沒這麼痛),況且人在外面,痛的時候根本不能動。已經沒辦法再坐機車回去了,我請老公回去開車,只是在猶豫是開車回家休息?還是去看一下醫生?星期天,只能看急診。

後來我決定去看急診,因為我想如果先回家還是沒減輕,晚一點還是得去急診,那時間就會拖到很晚。老公堅持要回婆家,因為要給婆婆生活費。既然將來最可能在聖功生產,所以當然要去聖功急診,這樣病歷才會完整。所以要老公開車來載我去聖功醫院。


**

我發現坐車有些小震動的時候也是會很敏感的引起宮縮,但有靠背的車座椅已經讓我舒服一點了。到達醫院,其實已經比之前再餐廳好多了,雖然仍然一直有宮縮,但已經剩小痛。

急診說要推我上六樓產房做檢查,那邊才有儀器,我當然說好。我發現輪椅震動時,肚子也會變硬。

一個年老的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有聽到寶寶心跳,他說心跳正常。我的宮縮用肉眼就可以看得出來。護士說要來測一下宮縮,大約要躺40分鐘,我說好。

原來就是在網上看到的儀器,很新鮮,居然我也嘗試到了!──那時完全不知道痛苦即將來臨,還覺得很有趣,寶寶胎動時記錄心跳的針會大移動,發出聲音,而我宮縮時有個數字會一直上升,放鬆時也即時下降,指針就在格紙上畫出一座座小山......。那時,我還覺得好玩!



(測量宮縮和寶寶心跳的儀器)



護士說,我三分鐘收縮一次,密集規律的收縮,需要打針讓子宮放鬆下來。我想,這很合理,理所當然。我想打了針自然就會好一點,我就可以回家了!──誰知道,我錯了!


**

換了一個床打針。護士邊準備,稍微解釋要打的針會讓我有一點心跳加快。我本來沒打針就有這個問題,所以問了一些問題,結果沒注意到她竟然在我小手臂上擦酒精棉片,等我發現時阻止,護士卻不想另找地方打。我跟她說這邊不行,會很痛,而且我的血管很細,很容易跑掉。我要她打我最常打的手肘內側,我做試管每天都打那邊,但護士說那邊我手一彎就會影響注射。我堅持說我都會很注意,打針時手都不太動的,但護士不願意,還是把針刺進小手臂內側皮膚,我慘叫一聲!果然,針跑出血管了,我說不要挑,護士說通常還是要挑一下找一下,痛得我哇哇叫,除了那一滴滴血之外還是沒辦法回抽到血,真的只能拔出來重打。

我還是要護士打手肘內側,護士還是堅決不肯,說了一堆理由,要打手腕內側。我說那邊血管很細,她說還可以,至少絕對不會像小手臂那麼痛(這我知道),我只好同意讓她先打那邊。幸好這次一針見血了。打好了老公怪我,人家在專心工作時不要問問題使人家分心。事實上是我分心才對。但也因為這樣,我對於要打的這針,真的很不瞭解,只知道它會讓我心跳加快,「有一點」不舒服。然後看她打一隻大約五六CC的藥進去大一大包葡萄糖裡,心想還稀釋得真多;然後裝電腦控制遺(這我知道,當慈院志工看多),才知道原來要由電腦來控制點滴的時間。這是我第一次使用,真的不知死活(現在想一想,當時怎麼沒想到都是什麼樣的藥才要用儀器控制流速,真是笨透了!)護士跟我說一分鐘滴六滴,我還心想,十秒鐘才滴一滴,好慢哦!真不知道接下來有得我受了!




我打的應該是種針劑吧?因為吃的藥也叫「妳得寶」。


過不多久,小狐貍嘗到苦頭了,那可不是只有「一點」不舒服而已。我問,我可不可以坐起來比較舒服?護士說不可以,頂多只能把床頭搖高,但也不能太高,好,最高就只能這樣?那我可不可以側躺?答曰:記錄宮縮時不行,但等一下會停下來讓我可以翻身(但身上還是綁著帶子和電線)。

過好久,小狐貍好難受。問:我覺得肚子已經不太痛了,可不可以不要打針了,我想回家。結果又要記錄一段時間,儀器證明我還是持續每三分鐘一次宮縮,護士還說剛剛我的主治醫師電話中告訴她要調高劑量到每分鐘8滴。注射一段時間再觀察看看。

好吧,繼續忍受。這期間口很渴(我懷疑這次刀削麵放很多味精),卻又一直想尿尿,又只能躺著用冰冷的不鏽鋼便盆解尿,難過死了。

本來想游泳,泡湯了,想洗頭(頭好癢),也不能洗了(但心想如果我等一下出院,一定要先去洗頭),帶回來的作文都還沒改,躺在這,腰非常酸,背非常痛,床和枕頭都很硬,還心跳得難受,喘不過氣來。

我跟護士說,拜託,我心跳得很難過。護士一量,六滴時說是脈搏九十幾(她用手量的),後來八滴時說是有快了一點,但卻說沒超過120都沒關係!(心裡咒罵,x的,別人120沒關係,但我100就受不了了)。血壓也是,我向來量都是40/85、50/90左右,偏低的,一進急診量到一百一十幾,我說對我算高的了,護士也說這是正常值,現在我心臟怦怦跳比平時大力得多(平常我很脈搏很弱的,不易摸到),現在頸動脈都跳成這樣了,樓上的護士一量血壓也說這血壓不算高!我真是快氣死了!護士還說:妳最好放鬆心情,這樣比較不會宮縮。連老公都叫我:妳就睡覺嘛!○○xx的,你以為躺著就能睡嗎?我也很累啊(本來吃完午飯就是要先睡一下才去游泳的,結果都沒睡),可是我身體難過死了,全身都痛,床又難躺(怎麼調高度都不對,真是我躺過最難躺的病床),根本沒辦法睡。





(上面的曲線是寶寶的心跳,下面一座座的小山是小狐貍的宮縮....>"< )




折騰到快四點(天啊,我十二點多就進來急診了耶)交班了。我又說我要回家,小夜班的護士比較年長,跟我感情勸說:當媽媽的偉大就是這樣啊,為了小孩子,自己忍受痛苦啊。如果妳回家了,小孩早產了,妳看,週數還這麼小,妳怎麼照顧?說得我都難過得哭了,只好安靜下來。結果,我的劑量又被增加到十滴,因為儀器顯示8滴的劑量仍然無法降低我宮縮的頻率!為了寶寶,我只好忍受心跳和呼吸的痛苦!

可是,我真的受不了。

-------------------------------------

隔好久才來補,已經不是那麼想詳細敘述了。

總之,六點多我又鬧一次說要回家,晚上八點多又鬧一次說要回家。我的點滴加到一分鐘10滴,痛苦到不知該怎麼形容,床好硬,全身都痛,耳朵也被枕頭壓得好痛。我很疲倦,但又喘不過氣來,難受到根本不可能休息。護士後來也不理我,一個多小時都不過來看我,讓我自在那邊打針。本來生氣的心情,到後來變得很沮喪,有點想哭.....

後來我自己難過生悶氣,撕手上打針的貼紙,老公竟然去跟護士說,「再不讓她回去,她要自己拔針頭了」,連我都被嚇到!老公說,不這麼說,會放我回去嗎?果然不久後護士就臭著臉來給我簽「拒絕治療切結書」,幫我拔針頭。但診斷書開好久,等到整個手續辦好離開醫院時,都九點半了!

不過,真的針一拔下來,肚子又開始一陣一陣痛起來。不過不至於像中午那樣痛到完全不能動。是自己說不要打針的(不過真的,一不打針,呼吸心跳很快就輕鬆多了),只好忍耐肚子痛。我想,趕快回家去睡覺,經過一整夜,應該就不痛了!(誰知從拔完針頭到回家還那麼久,尤其肚子痛,整個人又累壞了,感覺真的非常久。)

醫生有開一天份四顆安胎藥,要每六小時吃一顆,隔天去回診。但我看到藥袋上血的副作用,根本就是和打針一樣,一點都不想吃。反正回家隨便吃點東西就睡了(其實難過死了,吃不太下。可是我想一整天根本沒吃什麼東西,寶寶應該很餓,勉強吃了冬粉)。




醫生開的內服藥就是這種,吃了會心跳、呼吸不過來,全身沒力站都站不住,連拿筆寫字都不能。
但已經比打針好多了!



ps:打針的瘀青腫塊擦了藥還痛了兩三天,一個多禮拜才由青綠轉紅黑漸漸擴散開來,真是有點無言......。




台長: mazon
人氣(3,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懷孕日記(2011-2012) |
此分類下一篇:請假安胎
此分類上一篇:肚皮癢死啦!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