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8 16:14:33| 人氣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婆婆大駕光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前天晚上婆婆大駕光臨我的狐貍窩──超難得的,訂婚都沒來,三年多後
終於來了!

可是我是在小哥家準備吃飯才臨時接到老公通知的,等我們到家,婆
婆已經等在門口了。小狐貍地已經超過一個禮拜沒掃沒拖,冰箱連個飲料、水果都沒有,只能很尷尬的用白開水招待婆婆和哥哥、嫂嫂......。


他們很認真的從一樓看到四樓,每間房都看了,連兩隻貓咪都見客。
我有看到婆婆有瞄了一下我的流理台,空空如也,還有灰塵...>"< , 還好沒有開我冰箱,也是空空如也....。

**

想來我婆婆也是很有趣的,平時要她出門,據說是比請媽祖出巡還難。這一點在結婚前我很難理解,還一直認為婆婆一定是個難相處的人──因為我真的沒聽過身體健康,兒子訂婚卻不肯出面的。這一般人都很難接受吧?以為她是不贊成、不祝福?還是不想理會女方家長親戚?所以當初小狐貍是非常火光的!所幸我認可老公是值得托付終生的人,加上年紀夠大了,不至於講出「不然不要結婚」這種超恐怖的幼稚情緒性話來──說實在,取消婚禮這種事代價太大,什麼都準備好了不是嗎?所以雖然心中對此事很不愉快,但也依然如期舉行儀式。所幸,後來結婚當天,在老公家所有親人的努力勸說之下,婆婆終於出席了我們的婚宴,而且坐在主婚人的座位上──對此,瞭解了婆模的個性之後的我,真是對她感激涕零啊!

要我婆婆出門,一年大概只有一次:就是過年初二請姐姐一家吃飯的那一餐!那一餐可是婆家的一年一度的大事,婆婆會希望我和嫂嫂回娘家的日子(時間)可以和宴請姊姊錯開,那一天就是要全員到齊啦!──到目前為止這兩年是都還ok,但如果哪一次真的會撞期時,小狐貍不知會如何感想(現在當然是想:最好能兩全其美啦)。

今年還有一次例外,就是大年初一那天,在哥哥和老公加上我的促使之下,讓原本不願意出門的婆婆上了車去了趟佛光山。據說也是很難得的啦!(不過那天好熱,小狐貍走到後來幾乎壞掉,那時在肚子裡的寶寶也沒了..... = =" )

說起來,今年(民國100年)還真是婆婆出門最多的一年!除了過年那兩次之外,剩下的都多虧了她心愛的外孫女芝鋌,訂婚、結婚、歸寧,加上生BABY當天,以及前天!因為baby出生當天放在嬰兒室裡只能隔窗觀看,聽我們說了baby有多可愛之後,婆婆決定再去醫院看一趟!^ ^~  然後就因為醫院離我家很近,所以心血來朝就說要來小狐貍家看看囉!

**

其實小狐貍這次暑假整修房子,整個都不敢太張揚,因為有太多不順啦!而婆婆又是個超迷信的人,前年整修一樓就一直擔心我不信邪,諄諄告誡農曆七月什麼事都不準做──雖然我還是偷偷繼續做,佔到一部份農曆七月的日子。這次工程整個 delay,不用說農曆七月,從六月一直到九月才完工(我又氣又累,卻只能無奈),所以整個不敢張揚。但國曆十月完工之後,我有邀請公公、婆婆來,可是婆婆還是請不動。

這次我是真的沒準備呀,雖然星期六放假了一天,但我只洗了衣服,拖了自己房間的地板,雖然看得出來樓梯很髒,但也沒去掃。要是早知道婆婆要來,星期六白天我就好好把地拖乾淨,桌子也要擦一擦(都是灰和吃過東西的污漬),還會去買一些水果回來削好,冰著準備,大概也會去買一瓶飲料冰著吧?結果,什麼東西也沒得招待人家.......。 >”<

不過,整修後的房子看起來應該是很不錯啦,小狐貍平常在家時間也不長,就算在家,大部份時間也是睡覺,所以就算沒整理也不算太亂啦(因為沒時間讓我把家裡弄亂),只是餐桌不像餐桌,都是與食物不相干的雜物,流理台不甚乾淨,卻也一看就知道沒在開伙(比較像工作檯),對於婆婆不太好意思──我一直覺得她認為我不會照顧他寶貝兒子(事實上也是如此 >"< ),所以每當我們假日回去時他都想幫老公補一補,並且準備一堆水果讓我們帶回來(她大概看準我不太會買水果──果然看得很準,我是標準不懂買菜買水果的.... >"< )。婆婆這次來,還特地帶了一袋柳丁來,說真的,我家正好水果告罄,本來就打算隔天回去打撈的。剛結婚時我有點不好意思拿婆婆買的東西,但老公說那也都是他給婆婆的錢買的(我還是覺得那是兩回事),可是後來還是接受現實了,我有一陣子買菜做菜,但說真的我很不會買,似乎所有我買的東西都是又貴又沒很好,買回婆家都反而都被嫌(我自己也覺得我的確不會買),所以也就算了,反正我們每次也都只拿一些些,夠我老公吃就好了!(小狐貍不怎麼吃水果的 ^ ^" )

總之,我想婆婆來看過了之後,應該也對小狐貍的窩感到滿意才對吧!^ ^~







台長: mazon
人氣(3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11 |
此分類下一篇:家庭趣事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養魚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