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0 10:11:29| 人氣3,74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提親前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帥帥的家人要來提親了,狐兒印了一張提親流程和需知給狐爸媽,再三叮嚀注意事項。

向小阿姨借的半桌,小阿姨帶著表妹親自送過來了;向小哥借的杯子,起先阿姨拿成榮和蕙結婚用的那組瓷茶壺杯組(用那組,太誇張了些,又不是訂婚...),後來也幫我拿來小哥結婚時狐兒接待女方親友的那組玻璃杯來,小哥早就將每個杯子都用紙包好放在提袋裡了;榮拿了蕙的衣服來,還幫我看提親時我要穿的服裝。

回家前先到武廟拜拜過了,祈求婚事順利平安。買水果時特地考慮狐兒的笨手腳,千萬不要自暴其短讓人家知道狐兒不太會削水果(其實狐兒根本是不太會拿刀,包括菜刀、水果刀甚至是削皮的刨刀.......),所以買了紅紅桃子(至少切一樣水果吧,而且不至於被我削皮削得太可怕),葡萄和枇杷(這兩樣需剝皮的應該沒有人會拿,洗一洗裝盤子,簡單方便!且狐兒家不知多久沒吃、看過枇杷了!)晚上請帥帥帶我去買花,買了六朵玫瑰、六朵百合、兩枝彎竹、滿天星和心形的葉子,帥帥回家後狐兒就把花插好,收拾完畢準備睡覺(好累哦......)。

 


 **

早上其實狐兒早早就起床了,洗個頭,把頭髮吹乾,把衣服換上。我想,先去買早餐,把水果和茶點都準備好、客廳收拾好,再上來穿絲襪、畫淡妝(總不能以黃臉見客吧 )。我想這樣時間應該還很從容吧。沒料到一下樓,狐媽的服裝怎麼看怎麼不對勁,狐媽又說她沒準備別的衣服,害狐兒緊張了一下,催著狐媽上樓幫她檢查所有的衣服,換了幾件,終於決定好,再下樓要吃早餐已過了20分鐘。狐兒覺得簡單清爽的居家服總比搭配得太奇怪的外出服好看。狐爸幫狐媽提水回來,這下子換狐媽對狐爸的服裝有意見了,硬是要他換衣服,換來換去,狐兒還是覺得狐爸原來身上穿的看起來比較好,所以又換回去。這下子,狐兒根本沒法子去買早餐,只好隨意吃幾口爸媽吃剩的豆漿大餅,趕快洗水果切水果去了。  = ="

當狐兒在廚房裡忙得不可開交,狐爸跟狐媽只顧著在客廳鬥嘴──他倆已經鬥了一輩子嘴。

狐媽說:小聘收完要給狐兒補貼婚嫁費用,因為我們請親戚長輩吃飯但不收他們紅包,小狐貍要自己出錢。

狐爸說:小狐貍自己會賺錢,我幹嘛要給她!我養個女兒這麼大,難道我不該拿?

狐媽說:你是在嫁女兒還是在賣女兒啊?你又不缺錢,拿這幾萬塊幹嘛?

狐爸生氣了:這幾萬塊連買那台鋼琴都不夠!我告訴你,就算是總統來拿幾十億要買我女兒我也不賣!說什麼賣女兒!那是伊自己愛到要嫁留不住,啊嘸我才不甘咧給她嫁咧!

狐媽:◎#◎#◎%*~~

狐爸:※Xaj ;kfop&*#@.....

狐媽:................

狐爸:................

狐兒:.....啊~~~,拜託不要再吵啦!誰來幫我啦!

狐媽:要做什麼啊?

狐兒:幫我把桂圓紅棗茶倒到杯子裡啦....。 = ="

狐媽:真是的,要幫忙也不早說。

(狐兒無辜狀.....)

 **

就在七手八腳(沒啦,就我和狐媽兩雙手、四隻腳)收拾未停當時,狐兒的電話響了!帥帥說:我們要出發囉!哦,天啊,狐兒還沒梳頭化妝咧,還有那個說要早點來幫忙的小妹也還沒出現,來不及啦!削好水果放好茶,剩下的廚房善後工作只好丟給媽,飛奔也似的上樓去,怎麼原本從從容容的變成了緊緊張張?

帥帥呀,繞一下遠路慢慢來啊!

 

 ps1:
非常婚禮版上新郎們都簡稱「帥帥」(新娘簡稱「水水」),所以即日起我家準新郎網上暫時就代稱為「帥帥」吧! ^ ^~

ps2:
       
那盆花兒可是狐兒有點小得意的作品哦! 狐兒沒多少插花經驗啦,家裡客廳什麼都沒有,總該插一盆花;與其花錢請花店插,不如愛玩花的狐兒自己買花來插。可是怎麼插就是個大學問了。

狐兒想插百合和玫瑰組合的花,取「愛情」和「百年好合」之意,於是上網用百合、玫瑰、插花當關鍵字查圖片,看了這兩張圖後,狐兒就自有構想了。(當然,狐兒插的沒原圖那兩張的好。說正格的,狐兒差得遠呢!)
                       
我們家帥帥毛病之一是:覺得凡事都應該有意義。這點我本來忘了。果然當他看到前一晚帶我去買的那些花變成這個模樣時,又要詢問我意義了。好家在,沒有要求我為這盆花取個名字...... = =" (帥帥和狐家去熱博會時就是這樣,定要去跟服務人員反應一下......)。

              

他說六朵百合玫瑰他知道,但那兩根竹子是幹嘛?

嗯,基本上竹子本來就是吉祥的象徵,在這裡總不能說是志節清高,要說是節節高升,兩枝相依的意思。但比較實際的是,狐兒在想,插一堆軟軟的花不知道看起來會不會雜七雜八、俗不拉搭,買兩隻竹子回去備用吧!果然花插完了看起來雜雜俗俗(因為無法固定海棉,也必須維持三角形花器的平衡不倒,左右高低差距無法做得太明顯),只好靠這兩枝竹子取勝了!

帥帥說,那兩根竹子怎麼沒有彎成心形,這樣就永結同心了。

帥帥呀,你想太多啦~

 


 

台長: mazon
人氣(3,74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婚姻、家庭...... |
此分類下一篇:提親記
此分類上一篇:提親前夕

綠巨人
ㄚ~
狐妹要出閣了?
與準新郎官兒認識多時了?
婚姻一輩子大事
可得仔細
不可衝動喔

不過還是希望你快樂
2009-03-30 13:46:55
版主回應
出「閣」?真的是擺太久了... = =”

跟準新郎官啥時認識的喔?嗯嗯...算一算,不知道有沒有七輩子?
從頭到尾都很乖,沒有衝動.... ^ ^~
2009-03-30 19:47:45
阿怎麼妳的提親前夕比我的訂婚過程還隆重?
2009-03-30 18:03:37
版主回應
這樣算隆重哦?
我是因為缺這缺那的,才會東借西借的呀~
其實也只是雙方父母聊聊天天而已,
雖然時間不多久,但我們應該都很看重這次的見面吧!
我的家人包括阿姨和兄弟,也都很看重,
這也讓我感到他們對我的關心和重視啊!
^ ^~

可惜當初阿至和HONDA結婚時,狐兒沒有去參加,
不過前陣子還翻了你婚前拍的藝術照呢!^ ^~
我也有跟我家帥帥說那,那張黑白素描就是妳幫我畫滴哦!
2009-03-30 20:46:03
秀珍

那麼下次的同學會是不是由你舉辦
恭喜
2009-03-30 23:15:01
版主回應
喔?也好啊,好久沒聚會了(真是不好意思,狐兒總是沒辦法出席...)
日期出來時我再跟如如說一下,到時候妳會來捧場吧?  ^ ^~
2009-03-31 23:14:35
傾聽
剛逛過來,看見標題,囫圇吞看完
啊,要出閣了
恭喜恭喜,這下子水水與帥帥永結連心,永浴愛河

再去看下一篇文章~
2009-03-31 16:31:58
版主回應
哈哈!下一篇還沒寫出來呢!
2009-03-31 23:15: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