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4 11:18:41| 人氣7,9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棋靈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迷上〈棋靈王〉!^ ^~

昨天,小狐兒開始迷上了卡通〈棋靈王〉!^ ^~

真是好看耶!我好想也有一隻那麼可愛的鬼伴!(不過,先決條件是要像佐為一樣可愛而且無害的) 這樣就隨時隨地都有人可以陪在我身邊,成為最好的朋友!       (971114)

  ------------------------------------------------------------------------------------------------

〈棋靈王〉已經看一半了!瑪桑是不會下圍棋的,所以其中祺局的奧妙,瑪桑是不懂的。可是,看到現在,我真的很佩服 〈棋靈王〉的創作者。我不知道它原本是小說話是漫畫,但就其內容而言,主題上或許不新穎 (和許多「努力追求不斷的進步」一樣),但總比時下流行的奇魔科幻卡通的決戰好太多。我在想,也許那些棋局,還真的是有憑有據,而非亂畫一通的佈局與評論吧(那作者也必須非常精通棋藝才行)。


看到目前為止,我佩服 〈棋靈王〉創作者的地方最主要是人物的塑造。(漫畫的繪畫技巧我也不懂,有些人的線條差別並不大,必須從造型上分辨。但我想漫畫大都是這樣。)我所說的「人物的塑造」是指人物各有各鮮明的性格。

〈棋靈王〉裡使用的到重要及次要人物,數量並不少,然而卡通作者卻能給與生動而有區別的個性,使之具有個自的面貌。這在寫小說時已經不算太容易,要藉由畫筆及聲音再去詮釋,就必須更加細膩。...........................(未完成篇章)

 

** 結局

今天除了四節課以外,都在看〈棋靈王〉。考卷,明天再說。
下午寫了一部份,按錯鍵,以為都消失了,結果還在。下午想說而沒說完的,等我有空再補上。但那時,才看到阿光考上職業棋士,急著想看佐為和名人的對弈,很緊張。所以寫下的話語都還很冷靜。
 
可是,看到後來,佐為消失了,我感到很悲傷──雖然才剛看沒幾集時我就擔心的問同事,這樣的故事到最後會不會是悲劇?同事雖說他還沒看到後面,但我已經有點擔心這樣的狀態。佐為消失了,很難過,一直希望後面出現不可思議的奇蹟,讓他再出現......。我就這樣,一直看到全劇結束了....。
 
雖然,佐為後來出現在阿光的夢中,把那把象徵性的扇子送給阿光(就像李傷隱說「夢中傳彩筆」一樣),可是,還是看到這裡,心中還是充滿悲傷,就像阿光夢醒也是淚流滿面一樣。所幸最後加了一段長長的2004新年特集,阿光和塔矢亮成了好朋友,可以成為團隊為同一目標共同奮鬥,沖淡了原本故事的悲傷氣氛。但是,我只要一想起消失的佐為,還是有點難過.......。........................... (971118)
 

**
記得,最初看到〈棋靈王〉的那天,低落的心情整個好轉起來!因為卡通實再太吸引人了,而且,一開頭便充滿令人有趣的故事,好久笑不出來的瑪桑,開心的笑了!同事還說,原來我這麼好哄,以後心情不好,就給我看卡通!
 
可是看到最後,瑪桑卻哭了.....。哭了半天,第二天又哭一整天,工作都做不下去了......。
 
唉......。如果有人陪培我,也許會比較好過。
 
可是,如果有了像佐為這麼要好的朋友,這樣朝夕相處,行影不離的伙伴以後,總有一天,也像阿光一樣,要面對痛苦的失去與分離......。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人世間,何嘗不是如此呢........。
                                                                                                        (971119)
 
 
 

台長: mazon
人氣(7,9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劇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無意間發現的一天〉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0 11:45: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