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0 21:36:29|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虎背貓,弓著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清晨特別的冷,醒的晚,來不及趕上八點到達辦公室的時間。索性走到校園裡,去吃一碗熱呼呼的粥品,暖一暖身子和脾胃。端來了吻仔魚粥,在小小福旁邊的桌椅上吃了起來。一隻腰身如肥兔的虎斑貓,正從我面前不靈巧地緩步移動。牠跳到我旁邊的綠色木椅上,弓著身,瞇了一下牠的雙眼,隨即伸展後,恢復正常的球體形狀。

也許因為離往昔上課的教室太近,又看貓的當下,我正坐在同一張綠色木椅上;那裡似乎還留存著當年你告白不成,我一夜未眠後的印記。貓,一度是我極力觀察拉攏的對象。當時的指導教授愛貓,你也是。從你們開始,我開始接近這種動物。

如今,跟原指導教授的良好互動關係已成追憶,你自隅遠處被我喚回,但那隔閡仍成芥蒂,揮之不去。我說,這輩子,還是會被貓這動物,輕輕挑起注意。只是在溯及往事時,牠也變成記憶缺口裡的一個指稱詞。

台長: 蒔花佃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