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6 01:11:37| 人氣3,9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KYOTO]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歷時六天五夜的關西冒險斷腿之旅,非常圓滿的結束了,兩台相機,兩支手機,一台半格機,兩千五百多張的照片,滿載美好的回憶,第一次前往夢寐以求的京都..感覺兩個人四隻眼睛,完全看不完也回憶不完,必須來做個全紀錄才對得起我們那些揮灑掉的新台幣以及透支的體力,首先.以我最嚮往的和服體驗作為關西之行全紀錄的開端吧!!立即開催!!!!!!!!!!!!!!!!!!!!!!!!!!!!

 

半年前決定要去關西旅行的時候,展開旅行前置作業之際,我第一件決定的事就是-穿和服體驗,上網搜尋有關京都和服體驗的文章, 就有一大堆看都看不完。

不得不說"藝妓回憶錄"這部電影,影響台灣女生憧憬和服這件事產生了極大的化學變化(因為去和服體驗的幾乎都是台灣女生),連我本人也不例外,每次電影台播,就會像中邪一樣眼睛離不開!!

以下就本次京都行的和服體驗心得,來做個介紹分享給大家!! 京都的和服體驗店家其實不算多,我查詢的結果有三間知名度是比較高的,搜尋引擎打和服體驗,就會出現本織物,染匠,夢館!!看了好幾天的心得分享文,最後岡本織物勝出的原因是,岡本織物的網站系統較為完善,還有中文網站的說明,預約服務也比較清楚明瞭, 岡本與染匠價格相差不遠,但是染匠只有一種套餐選擇,但是染匠的婆婆似乎很親切,而且和服樣式布料質感較好的,較為傳統的和服穿法,但是岡本走華麗現代流行風,選擇上面岡本織物有澎派餐的選擇,從超過上百件和服挑選,襯衣,腰封,腰帶,髮飾,包包,鞋子皆可以自由搭配,也有髮型的造型服務,甚至有三種樣式可以任君挑選,雖然較為商業化,但是因為第一次去,我本人又沒有太多時間做研究,最後就決定岡本織物衝下去了!!!

店家交通資訊

岡本織物有兩間店,一間位於茶碗阪的本店,一間是清水阪的是二店,距離清水寺都相當的近,説到在京都的交通行,必須好好仰賴京都公車系統,我們當天從心齋橋搭車到五条車站,過程轉轉轉了超多次車我已經忘了差不多轉了幾次了,必須要再補一篇交通心得文才行!!!

我們那天到五条車站,往五条阪指標方向出口走去,出來之後就開始摸不著頭緒,因為京都的路標是沒有標示東南西北向,必須靠著到處都有的案內地圖,但是後來還是用手機開了GOOLEMAP來確定方向(不然就事先準備清水寺的日文或路上找間店家比手畫腳問一下也行),後來發現我們應該一開始就要搭公車直直一條路就到了五条阪的路口了,雖然林董在台灣就已經準備好了京都公車的詳圖,但是因為第一天到京都,一切不熟悉的狀況下,不敢貿然搭公車,但其實只要稍微停留看一下資訊就應該沒有問題了!!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從五条車站一路”步輪”到了茶碗阪的岡本織物本店!!差點髒話沒飆出來,走到的時候整個背都濕了!!!!網站上寫的資訊是步行15分鐘(15分鐘真的很久!!!)

@ 注意:不要以為以下載官網地圖資訊就萬無一失,千萬記得要查詢你要再哪一個點下車,下車後幾號出口出來?什麼方向?幾號公車都要查好!! 四条跟五条車站都能利用207公車到達,往清水寺方向!

官網地圖資訊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map/index.html

  

岡本織物本店門口

終於到了,雖然熱的快爆炸,但是越接近,我的心情越雀躍,畢竟期待了半年之久的體驗終於要實現了,我預約的時間是10點,但是我們因為迷路加走路時間,到達時間已經10點半了,但是一到達本店門口,就看到滿坑滿谷已著好裝的女孩們,台灣遊客滿多的,門口很狹小。

本店是個日式建築的造型,外面放了一個和服的樣板,算是很好找,樓層有兩層樓,一樓有一間待合室(等待的空間),戶外庭園,一整間放和服的大房間,配件等等,還有洗手間,以及遊客不得進入的工作區域;二樓主要就是男生的和服區及更衣室,還有一間超大間的女生更衣室及髮型造型室,環境很乾淨又整潔,整間都很日式!!下雨天也有賣傘服務,但是賣的不是和紙傘喔~咦,愛注意!!!

接下來進行和服挑選活動,因為到達的時間已經經過了巔峰時期。感覺我們來之前經過一翻激戰!!所以,人潮退去,整間店超級安靜,僅剩我跟林董晃來晃去還有時間拍拍照,我才得以好好的慢慢的挑選KIMONO。


沒做功課真的不好挑

KIMONO關於和服挑選上面,因為網站上寫著穿著時間約為一個小時,來日本旅行需要好好珍惜時間,所以我擔心我把時間浪費在躊躇和服的挑選上面,更何況除了和服之外還要挑內襯衣及腰封腰帶等等哩哩扣扣的東西,時間的掌控上要稍微克制自己不要太三心二意,要從六百多件和服挑出一件而且不失敗,的確也是一種挑戰,有網友分享教戰守則先從顏色上面設定!!和服圖騰就現場自由發揮了,於是我從岡本織物的網站上看看人家穿和服的樣本。再從我的膚色及喜好上做刪去法訂出顏色。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可從環境色去想拍照起來好看的和服顏色。五月的日本沒有櫻花也沒有楓葉,建築物是深色的,神社是深色的稻荷鳥居是紅色的。我不考慮淺色系因為我不是太白也不算太黑,淺色系和服我撐不起來,於是我從深色下手,大紅色怕會與鳥居混淆,深藍色不夠春天,黑色很酷但是也不夠有活力,所以我就決定挑紫色,深深淺淺的紫色都好。

你看我都不知道怎麼選了

多到嚇死人的腰帶可以選這裡的襯衣都快比男生和服的多每根桿子上面都有標示價格

 

襯衣基本上只會出現的領子的圖騰,於是我就選了一個白底有粉色櫻花圖案的安全搭配,白底的絕對萬無一失,就是看你想要什麼圖案出現在領口上面而已。

腰封的選擇就要稍微小心一點,岡本織物的服務小姐很貼心 ( 腰封也有超多條,超眼花的 ),我有點慌亂的時候,過來幫我做建議搭配,腰封的選擇不建議挑與和服同色系的,因為顏色上會糊掉,不要想說找同色系的就安全,有個挑選秘訣就是找和服上有出現的較深或者較淺的顏色為準,我這次很幸運的是,挑到一條正面粉色的背面銘黃色,剛好這兩色在和服上都有出現,看起來就像整組的一樣!!而且腰封上面還有小兔出現,我不是迷戀可愛系的女生,但是這一條放在和服上我第一眼就決定是它!

腰帶有各種很現代化的選擇,有一堆珠珠啊,各種顏色都有,我挑了一條紅色與金蔥線交織的上面有隻蝴蝶,因為我自以為這樣比較有京味~~喝喝!!!

接下來稍微服務一下男性友人,男生的和服種類真的少得可憐,就是一間小小間的大概3坪大小的房間,放了和服跟腰封就這樣!!!!而且花樣就真的有夠樸實!!!這次我也預約了一套男生的給林董體驗體驗,因為實在素到不知道怎麼挑,於是服務小姐很專業的說:先拿一件試試看尺寸,她拿了一件在林董身上比劃了一番後,就比了一桿衣架說這裡都是你能挑的,接著我們就開始挑,不到十秒就決定要穿什麼了,黑色布面有些織紋的算是簡單又大方了,接下來挑選腰封,腰封上面有一些銀線的圖騰,因為底色黑色所以任一個顏色都很好搭,後來決定了一條墨綠銀龍圖騰的腰封!!!男生的挑選就結束了!!


好素

試裝中

  選定後搭配腰封後完成

接著小姐引領著我走到走到底端的更衣室,更衣室面積滿大的,連接著造型室。走進去更衣室已經有個阿姨在裡面等我了,地上散落了一堆布跟帶子。這些全部都會包在和服裡面!阿姨先拿了條髮帶給我示意我把頭髮綁起來好讓她待會幫我穿和服,接著叫我把身上的衣服脫掉,脫掉剩下內衣褲,她請我站在鏡子前面,第一層先套了一件薄薄的內衣綁了一條腰帶簡單綁的那種,第二層套了我挑好的襯衣也是用一條腰帶先固定,接著她請我進去先弄頭髮。著衣室,乾乾淨淨,旁邊放了一堆備品

著裝過程–就是捲髮捲前跟捲髮捲後

進去後房間裡有四個台灣女生,非常興奮的在那邊挑選髮飾,相較之下我孤孤單單的了!!一進去只有一個髮型師,我一坐下她就拿了一張有三個髮型的圖片給我,問我想要哪一個,我選定後她開始幫我捲髮捲,把後面的頭髮盤起來,速度非常迅速確實,膠也噴的超級多,桌上的一堆大大小小的黑夾子依照種類分的非常有規則,髮捲捲完後,她又請我先出去進行和服穿著,穿和服阿姨再度示意我站在鏡子前,我整個人呈現大字型,她開始非常快手的幫我著服,速度超級超級迅速,可能經驗非常老道,生意非常好,她們要減少時間,所以感覺她們超級專業,沒有讓妳任何遲疑的時間,如果想拍照要記得鼓起勇氣,跟阿姨說一聲她還是會讓妳拍照。阿姨幫我背後打了一個很可愛的結,我挑的紅色腰帶,她也用了超奇妙的手法打了個超複雜的結,但是過程中還是鬆了,我後來經過二店就進去請服務人員幫我重新固定了一下!

髮型室,放得很規則,還提供了很多髮飾可以選擇,但是說實在的崗本的髮飾都有點歷史了,有些花都有點老舊了,因為我不喜歡大花,所以我挑了朵小花還有一些金色垂墜片(個人覺得要有點垂墜的髮飾比較有穿和服的味道),我超愛這個小髮飾,因為有效果又不會太誇張。也可以帶自己的去請造型師幫你別上去!!

和服細節照片

 

著裝完成,出發!!

 

價目表資訊

女生有三種套餐選擇,就是樣式多寡的分別而已,我挑選了最澎派的華麗抱著都來了的心態就給他衝下去了,男生看似沒什麼但是價錢跟女生的不相上下,我挑的是5250日元YAN(約為台幣1932元,髮型再加500日元),男生的是4200日元YAN(約為台幣1546元)。

官網價目表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index.html

以上就是第一次和服體驗過程及著裝成果!!

我覺得來京都真的可以體驗看看穿和服,不管男生女生,穿著和服逛京都真的很有趣,雖然真的很緊繃,鞋子的底是軟軟塑膠的底(但不是真的木屐)穿起來不算太辛苦,只是鞋子都特小的,我這個大腳人後腳跟都會凸出來一些些!!而且穿著和服,不時會有遊客過來要求合照,如果想體驗紅的滋味,和服體驗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和服體驗大成功!!!非常有趣,希望大家都能去一趟京都看看這個超級迷人的城市。

照片全集熱烈整理中,隨後補上和服體驗爆走京都腳差點沒截肢照片全集!!!!!

 

以上 BY MAY

台長: May W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的事 |
此分類上一篇:上海爆走行START!!!

徵信
wow好美的照片

感謝大大分享
2016-02-01 05:1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