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5 21:12:11| 人氣2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降下的恩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降下的恩典縮小.jpg



 天氣冷颼颼的南部的朋友帶他的太太來看我的畫展,他是我高中的同學,他也是我先生的大學同學,他太太是我同信仰的上帝的女兒,

有如此親密關係我們就釋放的不說東西南北,說那說不完的學生趣事。

  提起幾件羞愧的事,高中時我在學鋼琴,家裡有一部風琴,不能滿足我的練習,所以我去學校向校長借鋼琴,只是離校鐘響後,才可以去彈。所以鐘聲響後接著是我的琴聲,沒有衡量自己彈出的琴聲是笨拙,還認真的讓鋼琴聲音滿足自己,很努力的去彈琴。其實我真正的愛好是畫圖,那時代沒有才藝課的特別扶導或是補習班,而且父母也不要兒女去做功課以外的才藝課,那時我參加學校畫圖比賽得獎的獎狀會藏起來,不讓爸爸看到,媽媽不反對我畫圖,還會教我畫我不會畫的東西,因此我的愛好畫畫就一直在成長。高中畢業我去報考師大美術系,因為沒有畫過素描石膏像,就去找美術老師請他幫我惡補或大概告訴我一下石膏像怎麼畫,但是他潑我冷水,說他自己的兒子考三年都沒法考上,我怎麼敢去考!我沒有被冷水冷到還是去考。進入考場時工作人員每人發紙、筆、等考試用品,其中的一塊饅頭讓我楞住了,不知道饅頭要幹麻,緊張的我,倍增惶恐,偷偷的看別的考生他用饅頭在做什麼?ㄜ!是素描用的橡皮擦!第一次畫素描竟然是在考場!發現饅頭是擦子也是在考場。

  放榜了,榜上有名,可是,是音樂系,有一位與我同名同姓的考生考上音樂系,美術系當然沒有我的名字,因為我不是畫圖神童出身的。但是發生了很糗的事。校長以為那位借鋼琴的學生真的考上音樂系,高興的在早會時向全校公佈這個榮耀的事,我不在場因為我畢業了,不然我會找地洞鑽入的。是一年後,有一天在百貨公司裡遇到校長,他很高興笑著來與我握手道賀,我才知道發生這個誤會,我趕快向校長解釋,發現他失望的樣子,他恨不得考上的.真的是他的用功學生[]

  不知道校長現在在那裡!祈朢他健康!能讓我的畫呈現給他!

我們談那時候的點點滴滴,歡愉的、感嘆的、責怪時光的匆匆!

它不停止的、無視妳的祈望,傲慢的匆匆走它的路。不管妳步入時光

隧道急速老邁----

  感謝恩典滿滿的我,雖然沒有考上美術系去深造,走入服裝界去繞一圈,最後走回來我的嗜好畫起畫,與畫中的意境融合,瘋狂的與畫對話心滿意足。

  一個下午歡心的談著,歡喜的心中響起歌聲。

 


台長: Am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阿蘭
嗯~好多的美好回憶喔~^^
2012-02-07 19:40:35
版主回應
都是經典[摸人有ㄟ]的事笑話連篇!羞愧
2012-02-07 20:0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