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6 12:06:17| 人氣1,89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born】綱京-Ho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里蹦鋼筋有
×十年設定有
×阿綱棺材有(咦)




00

  笹川京子直挺挺的站著,站在那片樹林之中。在那片樹林之中,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她瘦弱的身軀。她像是懺悔般的站在一座石碑前,微微低著頭看著刻在上頭的名字,刻的不歪也不正,斜斜的四個字。


  〝澤田綱吉〞


  令人景仰的大空,彭哥列第十代首領。
  他的屍體沒被火化、沒被土葬,只是安安穩穩的躺在棺材裡,那棺材正擺放在石碑前面好好的躺著。

  綱,睡的舒服嗎?

  那大空像是被這沉重哀傷的紛圍影響,染上了與石碑一同灰濛濛的顏色,京子的栗色長髮被風緩緩吹動隨風飄逸著,她的眼簾輕垂。


  綱。
  這裡是日本,你最初及最終的歸屬。
  你的家。





  歡迎回來…。




《Home》


01

  日本到義大利,兩地之間的距離有多遠呢?恐怕是很遠很遠吧?往西邊走,越過整個亞洲大陸,再穿過巴爾幹半島,在愛琴海中的西西里島。而往東走則要躍過浩瀚的太平洋以及大西洋,經過伊比利半島。

  但心的距離又有多遠呢?恐怕是很近很近,就像面對面一樣近吧?
  因為澤田綱吉是個單純的人,笹川京子也是個單純的人。兩顆單純的心彼此互相刻劃,越刻越深,越刻越深,深到即使在地球的兩端也能繫緊彼此的心。


  如果說澤田綱吉是大空,那麼笹川京子便是大地了吧!
  大空包容了各種型態的守護者,而她只是靜靜接受一切,無論他做什麼都願意支持他。

  阿綱比賽要加油喔!
  阿綱,絕對要平安回來喔!
  綱,去義大利要加油喔!


  綱,既然選擇這麼做,就不要回頭。


  澤田綱吉有想保護的東西,笹川京子也有要保護的東西。
  澤田綱吉誓死保護著彭哥列家族,還有她。

  而笹川京子保護的東西叫做,




  〝家〞


02

  笹川京子是一個平凡的人。

  笹川京子是一個平凡而堅強的人,當她聽到從獄寺山本口中說出的澤田綱吉的死訊時,她沒有崩潰然哭泣,只是輕輕的低下頭來說聲:我知道了。

  站在自己家門口,她沒有抬起頭看著獄寺和山本,輕抓了長裙的裙襬又放下,抓了又放,抓了又放,不停的重複這個動作,在旁人眼中看起來是個毫無意義的舉動,只有澤田綱吉知道,只有他知道那是她非常痛苦時壓抑自己的舉動,只有他知道。

  京子小姐,你為什麼不哭呢?
  獄寺帶著歉疚的臉色怯怯的問道。

  明明很痛苦,但為什麼不哭而只是低垂著頭呢?這個樣子,反而更令人感到愧疚。

  但京子只是輕笑了一聲。

  綱他並沒有走。

  綱,還在。
  他還沒有離開。



  隔天,在澤田家辦了一場惜別會,算是與澤田綱吉最後的會面,是日本人對死者依依不捨而成的習俗。
  這天,他們會當死者還活著,還與他們一同。

  澤田綱吉喜歡大家歡樂的聚在一起,希望不要起任何紛爭,於是山本武帶了著名的竹壽司店的壽司來了,這時山本武的父親還沒過世,做了好多好多的壽司,他知道阿武的朋友最喜歡吃壽司了。
  獄寺也不遑多讓的與眼睛明顯紅腫的小春吵架,顯然昨天哭了一整晚;然後與山本爭十代首領最信任的就是我了。
  藍波則坐在一旁吃著葡萄,說著哎呀哎呀這裡還真熱鬧啊?然後被獄寺罵說蠢牛你不要把我的葡萄吃掉。
  一平在現場推銷川平大叔的拉麵,骸與克羅姆與犬與千種在沙發那自己搞起小團體,了平插入獄寺山本的戰鬥中,說著要以直拳把獄寺的章魚打垮,雲雀則嫌他們很吵說聲敢再吵到我就咬殺。
  里包恩則是靜靜地坐在飯桌上,喝著奈奈媽媽煮的咖啡。

  很熱鬧、很熱鬧,笹川京子在旁靜靜地看的他們淡淡地微笑。

  瞧,綱還在不是嗎?
  因為有綱這片大空,所以大家才能夠聚在一起。
  才能像現在一樣。

  以前的自己,高一時的自己,也完全沒想過自己會跟那時被稱為『蠢綱』的人交集如此深,會覺得後悔嗎?並不會,反而覺得,能認識他真是太好了。


  「京子,能過來一下嗎?」
  京子回過頭,看向樓梯大門的方向,奈奈媽媽招手示意她過去。

  京子感到些許疑惑,但還是邁開步伐,隨著伯母而去,走上樓梯,沒有人注意,她們正遠離飯廳與客廳,遠離人群。
  二樓,她知道那裡有綱的房間,伯母把綱的房間打開然後開了燈。
  房間沒有些許的灰塵堆積,既使綱已經去了義大利蠻長一段時間了。京子隨奈奈媽媽走進房間內,她領她到床邊,床頭放著一套衣服,奈奈媽媽說,那是阿綱最喜歡的衣服。

  阿綱說,他不要把這件衣服帶到義大利去。
  阿綱說,這樣他才會有回來的衝動。
  阿綱說,這樣他才會感覺到久久不見的喜悅與感動。

  京子聽著奈奈媽媽說阿綱,明白話裡說的是她們。
  伯母、小春,還有她。

  綱曾經對她說,不能帶你去義大利真的很抱歉,不過,因為有京子在,所以他才能安心的出航。


  因為京子你們會幫我守護著。
  會讓我回來時有家可以棲息;會讓我回來時有個溫暖的擁抱;會讓我回來時讓心靈駛進避風港。

  所以,我才能放心離開。




  因為京子還在這個家。


03

  是什麼東西,讓她能一直堅信著呢?
  讓她一直堅信著阿綱總有一天會回來。

  山本的父親去世了。
  伯母和伯父失去消息了。

  大哥也…失蹤了。


  全部都不見了。

  既使如此,她還是堅信著阿綱會再度回來,再度回來拯救彭哥列,拯救笹川京子。



04

  閉起的雙眼,似乎感覺到些許灼熱。
  笹川京子膽怯的睜開眼睛。

  橘色紛飛、紅色抖動、黃色散落。
  火焰,火焰把笹川京子澄澈的雙眸映的火亮。

  笹川京子瞪大了雙眼,像是祈禱終於得到回應似的,幾近憐憫的看著擋在自己身前的瘦弱背影。

  真令人懷念。
  真令人懷念。

  真令人懷念…。


  笹川京子顫抖的微啟朱唇,不確定的喚道:


  「綱…?」



  那人回頭。
  真的是綱!


  吶吶,綱。
  你知道嗎?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跟你說。
  我想告訴你你不在之後,大家是多麼的沮喪。
  我想告訴你你不在之後,這個地方變的多麼的亂。


  我想告訴你你不在之後,我有多麼的寂寞。



  綱,歡迎回來。



  她只是一直深信著。




Fine.



後記。
第一篇家教同人寫的居然是綱京呢!
我還以為第一篇會弄個什麼天地大戰的→不對
而且這篇還是寫阿綱死後成佛的世界(你就這麼希望阿綱死阿=口=)

總而言之我寫京子寫的很高興ˊ口ˋ

台長: 豬腳
人氣(1,89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同人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Bleach】藍卯/吉雛-連接天邊的那把紫傘
此分類上一篇:【3Z銀魂】女朋友

羽虹ˇ
原本進來只是想去看看你的鮮網,沒想到意外的看到這篇綱京XD

我也欠了一篇綱京呢呢XD
而且對綱京也有靈感(笑)

我也有用鮮網了,目前覺得好難用XD
2007-10-06 21:45:49
版主回應
呵呵呵呵
其實我覺得鮮網比較好用呢!
因為可以玩語法XD(雖然要把語法放上去有點麻煩)

我知道我去阿貓(墨痕)那留言時有看到XD

阿伊加油~~
2007-10-07 10:51:43
小襄
真的是家。
一種很暖很暖的感覺....
還更有一種惆悵的感覺!
所謂....死亡..與永別....
2007-10-06 21:58:33
oboe
看到阿巧巧把兩篇試閱文趕出來時~(感動)
就覺得一定要來留言誇獎一下阿巧巧阿XDD
總覺得這篇就是很感動很感動ˊ口ˋ
我很喜歡這篇的說,好像能感覺的到阿綱靈魂緊緊的抱住了哭泣的京子地感倔呢ˊ口ˋ(感人阿)

又讓我想到~你不是要借我里蹦嗎="=(整個歐飛!!)
(謎:你這個破壞氣氛的笨蛋阿!!=口=)

(阿阿~不小心又用了OBOE話說到OBOE你好久沒放圖了呢="=)
2007-10-07 12:39:15
msbpk
夏天到了 真是热呀
2013-05-15 20:10: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