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4 13:33:05|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按,不按指紋vs.愛,不愛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按,不按指紋vs.愛,不愛台灣



左圖:我們內政部可不會這麼容易善罷甘休。(設計對白)攝影/記者陳易辰
右圖:ccc我有白手套,扣帽子不見得有用的啦!記者黃國有攝影


文:曾奇怪2005/07/04 可樂報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外國人的政策也比較好嗎?從這次按指紋事件,我就深刻體認到國人這種奇怪的心理。

我說美國也按指紋,那些人權人士往來美國,都不會說人家不是民主國家,還稱讚有加,我們要按指紋,就說我們違反人權,這是什麼標準啊!

按指紋,有什麼不好,我們的治安那麼差,壞人永遠抓不到,就是因為我們指紋建檔太少的原因。你看,每年我們花在警察、治安的經費有多少,人力不斷增加,費用不斷投入,但拚治安還是拚不出什麼成果,都是因為我們沒有掌握壞人的指紋檔啦。

治安拚不出成績來,連阿扁都看不下去了,直說怎麼會沒有成果呢?我也很好奇啊,光是一個張錫銘,我們就怎麼也找不到,真奇怪啊真奇怪。台灣就這麼一點地方,要找個人應該並不難吧,但我們卻一事無成。

其他的案件也是一樣,你看白米炸彈客,放了那麼多次假彈,早就有指紋了,但就是沒有比對的對象,才會一直找不到人。我想來想去,就是指紋惹得禍,如果有指紋,就不會造成民眾恐慌啦,有助於安定人心的事,為什麼大家都不願意做,真是令人氣結。

大家要愛台灣啊,愛台灣不是口號耶,要有具體行動啊!可以讓治安好,為什麼不按指紋,這些人一定不是真心愛台灣的。

【梅腦兒】沒指紋,治安也許\不一定更壞,但有指紋,治安就一定好,這話真是會讓人笑破肚皮。

做壞事,哪裡都需要留下指紋啊,有經驗的人,做事一定小心翼翼,不會讓人找到任何證據的。現在治安差,大家都把指紋建檔,就改善得了嗎,我們的政府官員頭皮下面的東西,看來是太簡單了。

我是真的愛台灣啦,既然大家都愛台灣,就不應該彼此懷疑,畢竟這個社會好人還是比較多,為了少數的壞人,就要每個人把自己的特徵留給政府,這樣好像不是這個愛台灣的政府,表現愛人民的方式吧。

愛台灣,就要愛人民,愛人民,就不能把人民都當成賊,更不應該讓好人的權益受損。我們這些人權人士才是真的愛台灣,我們不但愛台灣,也相信人性本善,壞人只是特例而已,但我們的政府好像想不透這一點。

按不按指紋,我看很快就會變成一場愛不愛台灣的大戰,執政黨一到選舉就會隨便扣人帽子,說人家不愛台灣,這下子,恐怕執政黨會變成不愛台灣了,因為這種指控人人會用,反正任何事都可以扯上不愛台灣,那按指紋當然也可以說是不愛台灣囉,執政黨千萬不要以為這是小Case,不愛台灣可是罪名很大喔!


台長: 大老鷹姐姐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