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30 03:38:09| 人氣1,50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 / 八木澤里志

譯者 / 張秋明

 

 

 

 2009年第三屆千代田文學獎首獎
  這是我最想拍成電影的一部小說!──電影導演日向朝子
  2010年同名電影由菊池亞希子、內藤剛志領銜主演。

  每個人都有對人生茫然失措的時候,有人選擇到世界各地旅行,
  有人選擇在書本內尋找,有人在時間流逝中體悟。
  每個人都想用自己的眼睛確認不同的世界,從中找到各種可能性。
  目標都只有一個──想探索專屬自己的人生!

  貴子從交往一年的英明口中突然被告知他將與別的女性結婚,猶如晴天霹靂般的消息,將她狠狠推入失意的深淵。加上又是辦公室戀情,她也不得不辭去工作。

  愛情、事業皆落空的貴子,這時接到在神保町書店街開二手書店的悟叔來電,悟叔提出了「住在店裡幫我看店」的請求,偏偏貴子向來不知道該如何跟做事不按牌理出牌的悟叔相處,但是眼下人生毫無目標的自己,不是回老家被逼著相親,就只能去書店幫忙。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又不想被家人看扁,便毅然決然前往神保町了。

  本書以神保町書店街為舞台,用充滿幽默和細膩的筆觸描寫出現代年輕女性在人生中必經的困惑與成長。榮獲「第三屆千代田文學獎」首獎。

  另外,那個莫名其妙、連知會一聲都沒有就離家出走的桃子嬸嬸突然回家了?悟叔該怎麼面對這個失而復得的老婆大人?追加收錄短篇小說〈桃子嬸嬸的歸來〉。

作者簡介

八木澤里志 YAGISAWA Satoshi

  一九七七年生於千葉縣,日本大學藝術學系畢業。二○○九年以《在森崎書店的日子》榮獲「第三屆千代田文學獎」首獎。該作品並被拍成電影,於二○一○年十月上映。本書收錄的〈桃子嬸嬸的歸來〉是作者得獎後的最新作品。

譯者簡介

張秋明

  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譯有:《京都思路》、《父親的道歉信》、《雛菊的人生》、《家守綺譚》等書。

 

 

人氣部落客 小葉日本台
知名作家 中古小姐
知名作家 張維中
《接接在日本》作者 接接
知名作家、木桐文化創辦人 黃國華

感動推薦

  神保町逛過幾回,在二手書店買過寫真集、過期的電影旬報,還有幾本畫冊。滿喜歡神保町獨有的慵懶氣味,雖然自己只是個觀光客。《在森崎書店的日子》的舞台設定就在神保町,敘述的是從失戀再出發的女性成長物語,營造的氛圍很舒緩,不但療情傷還能滿載元氣,而古書專門的書卷香和用名家名作串起的故事鋪成則別具懷舊風。此外,將書店主人悟叔和他離家失蹤五年的老婆那一段,另以〈桃子嬸嬸的歸來〉獨篇收錄,而非打散在本篇之中,這個安排很細心,滿喜歡的。

小葉日本台推薦語

  在如此繁忙緊湊的生活中,就像從矮牆的另一邊窺視著另一種空間一樣感到幸福。

電影評論家 野村正昭

  這是我最想拍成電影的一部小說!

電影導演日向朝子

  會讓人想找一天好好的讀這本書。

明文堂書店富山新庄經堂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一開始,“誠品”、“博客來”網路書店都推這本書時

真是深深吸引了我~難得同時兩間書店都在同時間推同一本書

按下“放入購入車”後,急切的等待他到來

而未收到書之前,一直認為他是一本“真實書店”的書

裡頭會有書店的照片或圖片和作者在森崎書店的故事

等到翻開書後…才驚覺“他是一本小說!!!”

這幾年,有點怕到小說,尤其是沒翻過的

該說這些年,踏過的雷不少…也該說,自已愛看的小說越來越難遇到!

 

 

從故事一開始,就被深引了

好像…拉開了書店的門,在那個灑著陽光的午後~

 

 

女主角,貴子,因為一段謊言的愛情,心受了傷

工作也無法繼續,離開了愛情和工作的她,整天躲在自已租的套房裡睡覺

這是逃脫現實最快最好的方法,她想

 

直到她回播那通電話開始,生活的氣候、溫度開始慢慢轉變

雖然一開始,是不甘願的情況下,到好久不見的叔叔開的二手書店幫忙

卻在一次難得失眠的夜晚,為了幫助入眠,而隨手挑了一本書來看

開啟了貴子對於閱讀的興趣~

 

故事也就此漫延開來~

 

邊看邊在心底建築著森崎書店、附近的街道、咖啡館、二手書祭

然後,深深的、深深的羨慕著!

住在二手書店裡,工作在二手書店裡,附近的街道都是二手書店和手作店及咖啡館

充滿著歷史的美好~讓人心生嚮往!

 

作者的筆觸看似很輕,卻把感情都溶在字句裡

很生活味的故事內容,最容易讓人投入和感動

很快的,就看完~

這也是最近,看過最溫暖的一本書了!

 

 

分享一段,在貴子因情傷走不出來時,悟叔對她說的一段話

“我希望妳不要害怕愛人。在妳愛上某人之前,要盡量喜歡不同的人。

就算其中會產生悲傷,也千萬不要因此決定終其一生都不再愛人。

愛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我希望妳不要忘記這一點。

愛過人的記憶絕對不會從心中消失,甚至永遠都會帶給人心溫暖。”

如果是一個濕冷的夜裡,這段話,絕對是一杯現沏的熱茶

給了身心溫暖,還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

愛情的傷,總讓人退縮,總讓人怯場

以為無法再愛人,也認定無法再遇見心靈契合的人

但,也不要因為如此,就乾枯了那未名的種子

 

 

覺得貴子,是個幸運的女生

勇敢的走過情傷的她,遇見的興趣

還能和身邊的人,不論是在二手書店遇見的客人或是咖啡館的店員

討論書,聊著相關的話題

一想到這,就覺得好好~

自已也想累積這樣的朋友,可以聊書、分享書、交換書!

除了可以知道朋友看了什麼樣的書或雜誌

也可以說說自已最近看的內容

這樣的感覺,很像在空氣中綻開小朵小朵的花兒~

 

 

 

 

 

 

 

0336。從中獲得的,就渲染開來吧~

 

台長: 夏.
人氣(1,509) | 回應(5)|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靈魂嗜糧,食 |
此分類下一篇:書,清單。
此分類上一篇:往前往後都是團圓(珍藏時光鐵盒版)。

。奕軒。
你有我呀!:)
2012-01-02 00:02:09
版主回應
我也一直很謝謝有妳~
因為有妳,就有一種安心的存在感^^
2012-01-23 14:21:05
夏川
我想夏應該有生活中可以交換書.分享書的好友吧!
或許數量不多
但卻很幸福~

先預祝新年快樂喔! ^^
2012-01-19 11:21:31
版主回應
現實生活中,我多半是“圖書館”的角色
但,借書的人,越來越少
有一部份是我會挑借書的人
有一部份是跟我借書的人會挑書看^^
2012-01-23 14:27:56
。奕軒。
終於,我也拾起了這本書,看了!:)

那是個悠哉的午后,天空終於一掃之前的陰雨,

給了個金色燦爛的大笑容,我走進了書店,

環繞了一圈後,選了這本書,靜靜的翻著,

隨著貴子的心情轉折,心情也趨於平靜了。

呵,真好,有個二手書店可以充充電呀!:)
2013-05-24 16:44:58
版主回應
所以…奕軒是在書店內把這本書看完?!

深深的佩服著能在書店把一本書看完的人!

因為我就沒辦法啊…

尤其是情緒比較起伏的內容時!



貴子在二手書店的時光,真的讓人好羡慕~
2013-05-28 19:00:10
。奕軒。
我又出現了,後來我去看完了森崎書店的續集唷!

還在書局裡偷偷的掉了二次淚呢!

小小不好意思!:)
2013-05-27 16:34:40
版主回應
續集,還沒翻到一半…

等我看完再和妳分享討論~


看來奕軒在書店享受了一段很好的時光!^^
2013-05-28 19:08:13
。奕軒。
其實在書局也有點點坐不住,

不過好險這本書是輕鬆小品文,

文字的部份並不會多到耗費許多時光,

我應該是花了一個多小時就讀完一本了!:)

這二本我是不同天去啃的唷!^^a
2013-05-29 12:08: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