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1 18:55:22| 人氣1,3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就是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圖 / 威希特

 

 

★德國書藝基金會最美麗圖畫書獎
★德、英、美、法、日、葡、西、瑞、荷、波蘭多國版權

 

一本值得送給他∕她的禮物書…
2008西洋情人節真心獻給你…

 

  大熊最棒了!他跟我們簡直沒有兩樣。他心地善良;他喜歡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他享受生命中一切的大小事物;他喜歡和大家玩在一起;他是如此的聰明,並如此的特別。但是即使如此,他和我們一樣,有的時候也會覺得寂寞孤單。他多麼渴望能找到一個伙伴,並對他說:「有你真好!」

  藉由簡潔卻不失幽默的描繪,威希特筆下的大熊,反映出現代人的心靈狀態,傳遞出「沒有人是一座孤島」的訊息,溫暖了大、小朋友的心。

 

 

作繪者簡介

威希特(Philip Waechter)

  於1968年出生於德國法蘭克福,於美因茲攻讀傳達設計,並主修插畫。威希特目前為自由插畫家。他與其他8名插畫家及設計師組成了「LABOR」設計事務所,頗具盛名。

  威希特擅長使用麥克筆、色鉛筆,以及彩色墨水等媒材,線條簡潔的漫畫風格總是能夠營造出恰如其分的幽默與風趣。威希特曾兩度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所出版的繪本眾多,在世界各地也廣受歡迎。


(博客來網路書店)

 

 

 

“這就是我”是前陣子,很好的朋友送的

她逛誠品書店,無意發現的一本可愛又貼心的書~

 

這本繪本,主角是隻熊

他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也愛朋友,樂於分享身邊的事物

當然,偶爾也會有寂寞、孤單的時候

而他知道,會有一個人,無論在那,一定會讓他找到

無條件的在任何時候,接住他

 

這,“一個人”

可以是…家人、伴侶、朋友

而,接收這本書的我,跟,送我這本書的朋友

我們之間,已經是像家人的朋友

 

我們總期盼著,總有一個人

會在你傷心、難過、無助時,可以依靠、救援

我們總盼望著,總有一個人

會在任何時候,在我們轉過頭時,他會對你說

“有我在,別怕”

然而,這樣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人

不論這樣的人,他的角色是情人?朋友?

都是須要時間來磨練的,沒有誰跟誰,那麼的一拍即合

彼此都有個性的角,僅管是朋友,也是如此

包容,可以說是彼此之間緣份長短的重要關係點

而,這樣的人,也是須要時間來培養信任的

一種可以任性、幼稚、難過、無助,不用刻意隱瞞的信任

 

總會有人問,“朋友和情人,那個重要?”

我想說,“都很重要!”

這並非迂迴,也非客套的答案

能幸運的遇見,並擁有這樣的人

誰重要?這答案重要嗎?

 

我們總會想要在,我們認為重要的人心裡

找尋存在的價值感,讓這份價值感來肯定自已的重要

但,你自已肯定過,你心裡那個自已了嗎?

沒有心裡的自已存在,那你擁有了什麼?什麼又重要了?

而,被肯定的你,是否有好好珍惜這份被重視的愛的呢?

 

 

 

好啦!這是一本很可愛的書,我卻越說越嚴肅了起來

最後,除了很謝謝送我書的好朋友

另外,我想說的是…

僅管,我不是很確定,在我回過頭時,會不會有人對我說“有我在,別怕”

讓我就算一個人,也很有勇氣的往前走!

但,我知道,我會成為那一個,在你回過頭時,對你說“有我在,別怕”的人

 

 

 

1833。讓我想起蘇打綠“無以倫比的美麗”~

 

 

 

 







 

台長: 夏.
人氣(1,31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靈魂嗜糧,食 |
此分類下一篇:接接在日本:台灣、日本大不同!
此分類上一篇:熱血!!愛呆丸。

NIE
能遇到一個無論如何都能信任的人,真的很幸福也很幸運!

肯定自己的能力或是對自己擁有的感到懷疑或不安
其實在與別人相處之中多多少少都會體會到那些東西在自己心中的價值
或是在一些挫折後與別人訴苦,也能從中得到很多復原的力量

"你知道當你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XD
2011-09-01 23:19:36
版主回應
認同妳說的~

有時,失去了信心時,總是更迫切的須要著吧…

如果,妳需要個夏天,我會努力的!^^
因為妳最後一句,給了我力量~
謝謝妳,nie~
2011-09-06 17:27:23
。奕軒。
有我在,不要怕!:)

呵,你知道的,有些朋友雖然不一定常聯絡,但總是會…

默默的支持著你。^^a
2011-09-05 14:30:59
版主回應
謝謝妳,奕軒~

我知道的,當我用文字洩露無助,或是求援時

妳都會在的!或許這是一種時間累積的信任~

如同妳的支持,我也是一直默默的關心、支持著妳~^^
2011-09-06 17:29: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