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4 01:54:02|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必須這麼告訴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的來電在午夜時分響起時,我有些驚訝,
自從三年多前那件令你我不太愉快的事件落幕後,
我們鮮少連絡,也不曾碰面,
甚至的有時我也曾懷疑我倆之間存在著的朋友的緣分是否已盡,
旁人問起我你的消息時,
心裡不禁空虛,答起話來總顯得言不由衷,
我們為彼此畫了一條線,擋在你我之間,
誰都不想主動跨越,
只因男人之間幼稚的自尊心使然,堅持著總該分出那無謂的勝負.

話筒裡你突來ㄧ句"愛情吹了"的話語,
我有些驚訝.
儘管我曾輾轉從朋友口中得知你的情感出現波折,
但總以為問題不大.
十年的情感,三千多個日子的相伴,
那像ㄧ次遠航,你攜伴登船,
腳底下的巨帆可視之為愛情吧,
儘管遠航的途中總有狂風巨浪,但你常能穩舵前行,
如今船翻帆毀,
我彷彿能聽見你內心的哀號,
那個巨浪是否已打的你站不住腳,四處翻滾,
終於打了通電話給我,或許只因為熟悉的聲音,能帶給你些許溫暖吧.

我想我了解的,
你談話途中偶爾出現的打膈聲意味著你酒意正濃.
你很理性,ㄧ如往常,
就算遭逢打擊仍努力維持一貫的優雅作風.
我無法安慰你,只能傾聽,
十年的情感ㄧ夕之間乍然巨變,我知道什麼樣的安慰也沒用.
也許你正站在公寓的陽台喝著高粱與我通話吧,
那麼大醉ㄧ場,
酒精麻醉後,明日一醒,
就該為自己好好過活.
愛情吹了,但生活仍得繼續,
那麼就此告別這位相陪了十年的伴侶,祝福她,也祝福你,
從此你倆會有各自的人生,
你會過的比他更好.

你必須這麼告訴自己...

台長: 五十米深...深藍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朋友,希望能永久... |
此分類下一篇:閃閃惹人嫌...
此分類上一篇:牴觸他的自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