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6 21:47:32| 人氣1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適合夏天的喜木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年秋天, 因為朋友的推薦知道了這家喜木咖啡
一家四口去過之後, 就喜歡上了,
參考別人的部落格拍的美美的景觀照片
http://blog.roodo.com/cherrysweet/archives/3028337.html

那時候可能知道的人還沒有很多,
我們常常在沒有計劃的假日, 就到那兒吃午餐並且消磨時光
它只有咖哩餐 和一些三明治 捲餅 油炸點心(雞柳花枝丸不錯吃)
剛好我們喜歡吃咖哩 它的雞排咖哩的雞排炸得很好吃, 份量又很足
每次去都點

那兒有寬敞的空間, 綠意盎然的田野風光
座椅的安排也非常的休閒自在
倚在落地窗邊的座位坐著, 時而發呆,
時而看著帶去的小說, 時而看看在外面奔跑的兒子
老公則在一旁打盹兒.

之後和文化中心的4,5個媽媽也常常在週間約到那兒
我們的小孩大多2~5歲的年紀
這兒有大小適中的庭園 有涼亭 有公雞
小朋友可以在這個庭園之中追逐 玩躲貓貓 拍打人家吹的泡泡
逗公雞 撿花朵 撿石頭 發現蜂窩 捉蚱蜢 追貓咪
看蜜蜂抓毛毛蟲(Jason 註:因為蜜蜂的幼蟲吃肉)....
因為它只有一個出口 沒有走失或安全的顧慮
通常派一個媽媽照料全部的小孩就綽綽有餘了 偶爾輪流一下
所以媽媽們也可以聊得很開心
(老公說這叫作葫蘆地
入口很窄 但進入之後別有一番天地 錢易進難出的地形)

後來 Jason 上小一
媽媽們的下午茶時間
幼稚園同學媽媽們的聚會 我都會推薦這兒

不過漸漸的 它的知名度打開了 人也越來越多了
(有兩次還遇到以前公司的同事)
因此原本的清新脫俗的感覺漸漸淡了 多了點商業餐廳的氣息
除非到傍晚時刻, 又可恢復平靜

它也開始漲價和有了一些” 規定 ”
規定 110公分以上的小孩要有最低消費, 因為他們也佔位置
對我們來說這是個痳煩的規定
因為小孩吃的並不多, 因為最低消費, 所以常常要多點一份
就變得不是浪費掉就是吃太撐

星期天有位去大陸工作的朋友回來
特別從台北下來新竹
我又推薦她到這家餐廰
因為對住在擁擠的台北人來說, 這兒應該會令她感到心曠神怡
不過後來並不是如此 讓我覺得蠻不好意思的.

第一, 由於它算是一座四面都是玻璃的建築
在酷熱的夏天, 它的空調並不足, 所以冷氣不夠
每個桌子的四面都立著傳統的白色立扇 (好聳)
大部份吹著微微冷熱不均的風.
所以它十分的不適合夏天的正午和下午前往.

第二, 老闆臉很臭。
年輕女老闆的臉色一點都不和悅,
照理說我這麼常去, 我們早就認識了
可是她卻好像不認得我一般,
進一步和她攀談一下, 又確定她是認得我的,
這一點我覺得她做得很失敗
做服務業的一點笑容都吝嗇給 以她的工讀生也沒有笑容

朋友的小孩酷愛象棋, 走到那帶到哪.
她告訴我們說這兒不能下棋玩撲克牌
朋友的老公認為小孩子玩的應該沒關係吧,
便問她為什麼不能下棋, 大人沒話說, 小孩子又不吵人,
她的回答是, 我們 Menu 上有寫.
廢話, Menu 就她定的, 當然可以寫,
她還是沒有告訴我們她的考量是什麼
朋友超不爽的. 我也覺得她太驕傲了

第三. 位置太擠。
我們訂 16個人的位置, 她給的是 12個人的位置,
然後塞4張椅子進來, 也許她認為小孩不需要給太大的位置
但不是都定出最低消費了嗎?!

第四. 不信任客人。
小朋友拿了許多漂亮的花朵進來給我們看,
我告誡jason 不能摘花哦, 他們說是地上撿的
我相信, 因為從小我就不准jason 摘花,
所以他大多撿地上掉下來但還很鮮麗的花送我.
老闆的娘到我們這桌說, 『花不能摘呦』
小朋友害怕被駡的回說: 『我們是地上撿的』
老闆的娘說 : 『甘丫ㄋㄟ?那雞蛋花有毒, 快去洗手』
這次換我老公超不爽的, 說都跟她說是撿的她還不信.

第五. 冰咖啡很難喝。
原本咖啡就不是它的強項, 之前喝熱拿鐡, 都還可以.(85度C比較好喝)
這次我們加點冰拿鐡, 它不香,
有點像喝罐裝咖啡的感覺, 可能沒煮好,
而且咖啡因超重的, 本來最近喝咖啡不會失眠了,
這一天晚上我到早上五點才睡著.

可能這美好的地方並不適合夏天去
可能這寧靜的景色只適合平日午後的午茶時間.
所以挑對時間, 才能看到它的美好

我想 我還是喜歡這兒的景色的
只是年輕老闆娘冷淡的表情將讓我怯步.

台長: 梅子
人氣(1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思ㄟ
嗯..有同感..大落地窗造成空調不夠..
服務的品質給人很大的城市調的疏離感.
明明是坐落在鄉間的建築.卻沒把鄉間的人情溫暖感覺帶入.
也許..要等到冬天的時候..那大落地窗才能令人感覺溫暖吧~
2007-08-09 10:57:01
Ling
往九芎湖或箭竹窩的附近,有家上海早苗,有一個沙坑,還有很大的綠地草坪,是戶外的,適合冬天傍晚去晒太陽。
2007-08-13 13:42: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