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6 22:09:59| 人氣1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虎姑婆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和 Wendy 即時通, 談到駡完小孩事後總是會反省
她似乎不能理解, 所以就把這芝麻綠豆的小事拿出來聊一聊

~~~~~~~~~~~ ~~~~~~~~~~~ ~~~~~~~~~~~~ ~~~~~~~~~~
快要氣炸了,狠狠的駡了兩兄弟後,
不准他們跟我說話, 寫寫新聞台, 讓這怒氣慢慢的消化,

現在想來也沒什麼
我很喜歡讓兄弟兩泡澡
因為他們很愉快, 我也可以偷閒, 看書, 逛網路

昨天他們泡澡時, 我在樓下煮飯
不知是哪個天才, 把整罐海倫仙度絲當泡泡浴,洗得不亦樂乎
發現時也只能告誡他們這是浪費的行為,
而且家裏現在沒有泡泡露,下次媽媽再去買,

今天練完跆拳道回來, 就叫他們自己去洗澡泡澡
因為吃飯時間也到了, 我又在樓下煮飯
聽他們玩得很平和, 又沒有特殊的吵鬧聲, 也就很放心,
誰知準備要上樓叫他們起來穿衣服時
看到浴室內地板都是濕濕滑滑的泡泡
接著又看到整瓶沐浴乳己空空的躺在地上了,

真是氣炸了, 昨天才教過的事, 今天就忘

就罰他吃完飯, 不準玩和看電視
要看書就看書, 不看書就躺到床上去想想自己的行為

而且問到底時誰弄時, 兩個都不承認
這兩個越來越精明了, 知道我不在現場, 無法判定真象,
再罰他們今天不准跟我說話, 因為我不想和不誠實的小孩說話
這樣的處罰會讓他們害怕才全盤說出

一邊叫他們看著我怎麼把浴室收拾刷洗乾淨
一邊訓誡著他們爸爸媽媽多辛苦, 他們怎麼可以這樣浪費
雖然是老套, 但總忍住不拿出來用
”一瓶沐浴乳全家可以用兩三個月(大約), 你們一次就用完....”
”以後一個月不准你們用沐浴乳洗澡,臭臭臭髒髒的就好了”(氣話)
”.........”..............”
”妳們不聽話, 愛媽媽變虎姑婆”


果然, 回顧了一下剛的怒氣全消了,
想想一瓶也才1百多, 我們出去泡個溫泉少說也要1千多,
有什麼好氣炸的呢.. 真是的...
常常事件發生當時, 反應都過度
不過也不全然沒有好處, 因為也因此而建立了一些些的威嚴

有研究指出, 小孩經常聽負面的言語, 會變笨,
可是完全的愛的教育, 又只會把小孩寵壞.
真是令人難以拿捏呀!

台長: 梅子
人氣(1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Happy
哈!哈!哈!好幸福喔!
2007-07-19 14:03: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