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7 14:31:19|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工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孩上小學就到班上擔任義工媽媽

推餐車: 由於一年級八個班, 共有他們班在二樓, 餐車的運送需要靠電梯. 電梯的時間是 11:50 開, 但一年級吃午餐的時間是11:30 ( 學期一半以後改到11:40) 如果跟著全校的時間推餐的話, 吃飯時間一定不夠, 所以直到現在, 還是必需要去協助推餐車. 不過也不想小朋友都沒受到訓練, 所以從原本會幫他們推餐車.提湯鍋到桌上, 打菜打湯, 到現在主要去開電梯, 其餘的就讓小朋友自己處理.

說故事: 因為每個星期五, 老師早會要開到 8:30, 所以在伶義工媽媽就帥先到班上講故事, 玩遊戲. 後來她因為有事不能繼續, 所以就由我接手, 每個星期都必須要先去圖書館看一本書備用呢 !

還有年終打掃,聖誔節佈置&餐會準備

剛開學二個星期班上來了一個中度智力障礙的小孩, 因為行政作業的關係
沒辦法進特教班, 所以造成了很大的困擾
因為小朋友跟本沒法兒正常的上課,
有一次老師想到一個好方法, 就是早自習時帶他去操場跑步
他跑得很累, 所以整個早上都扒在桌上睡覺.
不過也只有這次有效.
因為我小孩也才剛上一年級, 很怕他沒有學好該學的規矩
所以就自願每天到學校去陪著那個小朋友
他坐得住的時候, 我就到輔導室看書, 坐不住的時候,
老師會請小朋友來找我去帶他出來散步
就這樣維持了約二個星期.

還有像學校的運動會,健康檢查及打預防針, 也都會去幫忙.

學校的義工媽媽中
有二個媽媽小孩畢業了,仍然繼續來當義工
有三個媽媽有需要每天都來
我覺得她們都好有熱忱,我現在還做不到
我當義工時,大多挑和我小孩有關的, ^_^

台長: 梅子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