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2 13:41:21|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天近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滿一歲四個月囉
身高78cm??
體重 9.2kg?? 明顯偏瘦小
每日作息
早上七點起床
喝奶一佰西西 吃一點點麵包
媽媽吃早餐 黑咖啡配土司 在一邊玩玩具
掃地拖地洗衣服 黏在旁邊模仿幫倒忙

坳到九點等上班人車較少 騎腳踏車出門
先去幼稚園觀摩小朋友上學(嘿嘿嘿 媽媽深具心機的安排)
再去四號公園玩 坐小木馬 蹺蹺板 溜滑梯
學習跟其他小朋友互動 滿足跟同儕玩耍的需求

早上去公園玩的小朋友 常看見很多阿公帶出來的
阿公常在一邊抽煙 坐著發呆
這些小朋友常常看起來衣著不甚整潔....
行為上有些侵略性 例如太用力搖蹺蹺板 溜滑梯衝撞別人
但其實我發現這些小孩其實很好溝通
只要好好跟她們說 要輕輕搖 妹妹才不會害怕
要跟妹妹一起溜等等 她們都很樂與跟別的小朋友一起玩
還會主動照顧較小的小孩

還有另一群小朋友 是附近雙語幼稚園由老師帶來的
老師跟學生通通全程講美語
小朋友的衣著通常很新很乾淨看得出來大多出自百貨公司
這些小朋友非常活潑 帶點嬌傲 但發現我也用英文跟她們溝通時
就會收斂許多.....(其實我會的英文也跟她們差不多吧)
比起看DVD 這種情境式學習環境 更能讓天天理解外語的使用吧

還有我們最近常碰見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姊妹
天天粉愛她們 看人家喝水就吵著要喝水
一直想跟在人家後面....
我覺得小孩也是會分辨美醜的
她還特愛其中較漂亮的一個

跟小朋友玩過一回後
就帶她去看鴿子 散散歩
然後就準備回家去菜市場買菜

通常到達菜市場她已經睡著了
我又得發揮千手觀音的功力 把菜跟小孩一起帶回家

然後回到家 天天也充電完畢 繼續亂玩跟鬧媽媽
不過已經出門玩得過癮 會比較乖
會自己坐在門口看媽媽煮午飯

午餐不管吃甚麼都亂吃幾口就不要了
甚麼花招都變過了 她還是吃不了多少
要不是覺得外面賣的食物 實在加太多調味料 還有食才不夠新鮮
又很多是油炸食物 我實在不想煮
每次都是倒掉的比較多 真的很可惜

然後睡午覺 還是得花一番功夫哄睡
順利的話四點起床 吃點點心玩一下
就可以準備洗澡
洗玩澡看DVD

媽媽準備晚餐
然後爸爸回家了
讓爸爸餵晚飯 繼續亂玩到八九點
爸爸想睡了 帶去哄睡
結束粉累人的一天



台長: 大熊與小豬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