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3 21:51:34|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是胖,又怎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到一個大學時期的學姊出了書,裡面提到很多胖女人的心聲。她的名字也許大家並不陌生,是的,她就是那個圓的很可愛的『粉紅豬』。

我和她其實沒有什麼交集。除了念同一所大學,同一個科系,同一個星座,大概我和她只剩下一個共同點----我們都是胖女人。在我進入藝術學院戲劇系的時候,她已經是大五的學生了。相差那麼多屆,對於她,我的印象只有她的畢業製作。當然,她對我大概是完全沒有印象的。

我還記得,那齣畢業製作,欣凌和一個帥帥的學長合作,演出熱辣辣的吻戲。我坐在台下,眼睛盯著她的表情,臉上也是熱辣辣的。那時我就在想:『自己的畢業製作真好,可以盡情演出別人不認為妳可以勝任的角色。』

是的,我和她一樣,每次一到演員甄選,白雪公主的角色絕對落不到我們頭上,反而是那種歐巴桑之類的角色,伸手可取。久而久之,也就不敢肖想那些美麗女主角的位置,只是常常在心理怨嘆:『什麼時候我也可以演那樣的角色啊?』

胖子的悲哀,就是永遠無法讓別人明白,自己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這樣胖。大家只會認為,那是胖子自己造的孽,好吃懶作加上不運動,每天晃著肥膩膩的贅肉礙人視野。

我讀著她的文字,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心聲:『我就是胖,又怎樣?』


以前有朋友對我說過:『妳瘦下來一定很漂亮。只要妳瘦了,我就一定追妳。』我只是冷冷的回答:『如果我瘦了,我一定不要你!』

這樣的對話時常發生,對我造成的傷害也與日俱增。我常常在想,是不是胖子就沒有春天,就沒有快樂生活的權利。大家都認為胖的人比較開朗,卻不知道藏在那些爽朗的背後,是怎樣自卑的情緒在作祟。

很多時候,胖子對於自己的肥胖,只能用自我嘲諷的方式排遣那些自憐的情緒,自己先挑明了自己就是胖的,以免別人無心的話語造成二度傷害。

我在病症之中,曾經哭著對朋友說:『為什麼我這麼胖?為什麼我都買不到漂亮的衣服?為什麼那些衣服我都穿不下?』那段時間的我不敢照鏡子,怕看見了自己臃腫的體態就想一頭撞死。面對朋友的問句:『妳難道不想減肥嗎?』只能虛弱的堆起比哭還難看的笑容:『想啊!就是瘦不下來咩!』聲調中的委屈,連我自己都不敢再聽一次。

現在想想當時的情境和對話真的很荒謬,卻是我內心最沉重的悲痛。這是胖女人最難面對的部分:『我,就是胖。』

粉紅豬在演藝圈闖蕩,圓圓胖胖的模樣,讓很多人見了就喜歡。但是真要問有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就是這副圓滾滾的樣子,怕有很多人用力搖手之外,還要快步向後退幾步吧!

我想,這種胖子心情,還是沒有多少人能體會的。很多的胖子,其實心思細膩的嚇死人,可能正是因為從來沒有人能夠真正理解自己的心聲。

我就是胖,又怎樣?有本事,你就讓我瘦下來啊!或者,你也想辦法變成和我一樣胖好了。只要你有本事做到,我也會很佩服你的。


台長: 〃 ♀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