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5 16:23:59| 人氣5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台的飛機上,

他的座位鄰靠著我。

 

我忘了我們怎麼開始對話的,

因為這對我來說不重要,

我倒希望這趟旅途能安靜些。

 

將近13個小時的飛行,

他釋出大量的善意,

一開始是令人懷念的珍珍魷魚絲,

再來是一杯杯補充水分的果汁,

最後是一碗香噴噴的泡麵,

這過份的熱情讓人有些招架不住。

我無法全盤接受,也無法全然拒絕,

最後,我選擇用平常心對待這份「熱情」,

或許,對於他,交朋友就是如此。

 

他開始滔滔不決地說起自己的導遊生涯。

入行十八年了,

他賺得多,也花得多,

見識過千奇百怪的人,

經歷過大風大浪,

現在的他只想好好停下來休息,

只因為風評不錯,

無法說停就停。

簡單一句話,

他在導遊界,還算是個somebody~

 

突然話鋒一轉,

他問起我的名字和手機號碼。

我愚蠢但禮貌的留下了他想要的資料後,

轉頭拒絕再交談。

 

原來,所有一切都不是沒有意義的。

 

 

台長: 爬在樹上的丸子
人氣(58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是背包客 |
此分類下一篇:愛子
此分類上一篇:旅途,遇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