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3 13:35:00| 人氣1,37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斯洛伐克@Nitra(尼特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下車,就迷路了~

 

更糟糕的是,下車的剎那竟下起了大雨,即使撐起了隨身攜帶的小傘,也不敵大雨而全身濕透。氣溫也因大雨的到來瞬間下降。

出遊的好興致壞了一大半。

 

開放式鐵皮搭成的車站讓我想起過年時搭車回爺爺家的員林車站。不同是的,眼前的車站占地大了些,但硬體設施卻顯得過時許多,陰陰暗暗的,給人一種不安全感。


車站四周的路面坑坑疤疤的,像極了年久失修的產業道路,坑洞還因下雨積滿了水,走起路來不僅十分不舒服也覺得骯髒。我得小心翼翼地走著。


在車站的後方聚集了各式的攤販,賣花、賣肉、賣菜,還有賣服飾。總之,你想得到的這裡都有。
我們小逛了一下,卻招來四面投射的好奇眼光,讓人頗不自在。還有,小販們緊皺眉頭直盯我們的眼神,似乎在責怪我們無禮地闖入,擾亂了他們平淡的一天。


而迷路的我們,像是戰敗的公雞,垂頭喪氣,無計可施,只在車站附近不停地繞啊繞,找了近半個小時,就怎麼也找不到
Information(旅客服務中心)。

 

是不是該放棄?


沒志氣的我嚷嚷要坐下一班車回
Bratislava。我打算放棄。算了,就當自己沒有計畫來過這裡好了。

 

可是,心中卻有個聲音嘲笑著自己。嘲笑自己的膽小與無用,竟被一個小小的「迷路」給打敗。一直以背包客自詡的我,突然覺得很羞愧。

 

好吧!不然,再努力一下好了。

 

我們決定亂走亂看,雖然身邊沒有地圖,那就很努力,很努力記下走過的路名及路標,以防回程找不到車站。

 

不知過了幾條馬路,經過了幾個街口,我們就突然找到了Information。接下來,一切順利許多,雨停了,我們逛了上城區的城堡和教堂,也在下城區找到一家不錯的愛爾蘭酒吧,休息兼吃飯,慰勞自己。

  



對很多人來說,旅行是為了放鬆與享受,所以要住得好,吃得好,更要買一大堆的名產(名牌),才叫不枉此行。因此大多數的人選擇參加旅行團,既不用煩惱食與住,也不用擔心安排行程的問題。只要跟著導遊走,有得看也有得吃,輕鬆又方便。

不過,對於我這種內心住著流浪漢的人來說,跟團的安逸,實在不適合我。所以我選擇背起背包,去探索這個世界。

 

我想起一本書上說:旅行不僅僅是一種遊玩,更是一種學習,或許因為沒有標準答案,所以旅行才顯得迷人。

 

我想說的是,迷路也許很可怕,可是你卻不知道在下一刻,你將會看到什麼風景、將會遇到什麼人或什麼事,然後你會怎麼去面對?退縮,慌張的落荒而逃?還是勇敢得繼續往前走,正面迎戰未知的敵人?

 

我選擇正面對決,在迷路的時候。即便我的心裡很害怕,即便這裡的一切對我來說是陌生的,但是,害怕卻不敵我內心想要認識世界的慾望。或許結果沒有想像中的美麗或美好,可是,至少我勇敢地跨出一大步,重新調整心態,認識不同的文化。


後記:回程的路上,我們發現,其實車站與旅客服務中心只有大約10到15分鐘的路程,沒有真的很難找。然而當時的恐慌,讓我們嚴重的迷了路。所以下回想要去Nitra的朋友,只要出了車站,沿著「Stefanikova 」路直走就可以找到旅遊服務中心了。


台長: 爬在樹上的丸子
人氣(1,37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是背包客@斯洛伐克 |
此分類上一篇:斯洛伐克@Pezinok(皮茲諾克)

安妮
我也愛藉由自己的方式去認識新的事物,好像不這樣的話,我就沒辦法把這些事物牢牢的記在腦子裡,也就沒有切身體會的記憶。
加油吧~背包客~
2008-10-06 21:40:53
版主回應
最怕的是,有一天我老了,卻發現沒有好好認識這世界,所以趁現在我要好好體驗一切!
2008-10-09 14:34:46
ian
剛去參加德國導演溫德斯的座談,聽到他一段話想到妳這篇文章,他說到一個城市,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好,亂坐地鐵、巴士、隨意亂走,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迷路,當妳迷路之後還喜歡這個城市,那就是真的喜歡這個城市了...

有空可以找看溫德斯的電影來看喔,他是公路電影之王,看他的電影真的很像是一段未知的旅程...
2008-10-30 22:47:36
版主回應
OK,OK~好朋友推薦的電影一定要去看看。不過你先推薦一部好了,這樣我比較容易上手!
2008-10-31 11:18:54
ian
現在市面上找得到的只有「里斯本的故事」跟「樂士浮生錄」但里斯本的故事不太好入門,它沒有什麼敘事結構,樂士浮生錄是紀錄片,和他其他電影風格比較不像...

我這邊倒是有「慾望之翼」、「豐饒之地」跟「巴黎德州」、「別來敲門」,這幾片是一般觀眾比較能接受的電影,隨時call我隨時都可以借妳看喔,不過有些可能要練一下聽力,對岸字幕翻譯的有點爛...

現在正在整理他這幾天座談的紀錄,等整理好可以來我blog看看...
2008-10-31 23:2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