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3 02:45:04|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POKI的故事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還沒遇見POKI之前,我一直以為貓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動物。

但暮春三月的第一天,我卻對這傢伙一見鍾情……。



那是我去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

早上八點半,我比公司要求的上班時間早到半小時。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搭著電梯到八樓,按了大半天的電鈴,沒有任何動靜。我站在門外隔著玻璃門往內望,諾大的辦公室一個人也沒有。

昨天員工職前訓練時,人事部協理曾經特別叮嚀我,「準時」上班即可,不需太早來。可是第一天上班,我應該早點到公司做些準備吧!更何況這是我第一次換跑道,當了四年的出版社編輯轉行至廣告公司寫文案。

九點了,在門口呆站了半個小時,依舊無人蹤影。奇怪?難道今天創意部放假嗎?

我只好跑回七樓去找人事部經理,確認今天是真的要上班。

他詭異的笑了笑,隨即帶我回八樓,並刷卡讓我進辦公室。然後帶我到一處雜亂無章、到處充滿「垃圾」的小房間。

「妳坐在這兒稍等一下,創意部的人應該十點才會到。」為什麼?公司不是九點上班嗎?我困惑的看著他。「反正以後妳就知道了。」說完他就走了。

這是什麼意思?我看了眼前的一大堆垃圾,一臉茫然。難道這就是我以後的辦公桌嗎?艷陽高照的三月天,陽光從窗戶玻璃中透了進來,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九點十分,我還要等待五十分鐘。



我趴在桌上,開始打起盹來。

為了今天能準時上班,我緊張的一夜沒睡好,結果竟然是這種下場。

昏昏沉沉的,我好像聽到「噹噹」的聲音……,有人來了,我嚇得跳起來,人也頓時清醒。

東張西望左顧右盼,什麼人也沒出現。可是我明明聽到有聲音……。

啊,聲音是從桌下傳來的,我低下頭一看,是個鳥籠。烏漆麼黑中,兩隻烏溜溜的眼睛直盯我瞧……。我好奇的把鳥籠從桌子底下拖出來看,一個圓滾滾的東西出現在我眼前。

天啊!這是……(震驚中……)

卡哇伊(拉長音)……!這長得像松鼠又像兔子的肥茸茸毛球是什麼東東啊?……正當我心裡納悶不已時,終於有人進來了。

是個女生。

噗嗤!才一眼我就笑了出來。她的長相怎麼跟這個小東西這麼像?特別是她那兩顆門牙。

「妳是新來的Copy Writer?」她把我燦爛的笑容當作是答案。

「這是妳養的嗎?」我指了指桌下的小東西。突然想起了「什麼人玩什麼鳥」這句話,雖然這隻小東西應該不屬於鳥類。

「啊!妳已經跟我的『黃金鼠』打過招呼了嗎?」她搖了搖鐵籠,竟然還有另外一隻。「可愛吧?」她頗為得意的抓起那圓滾滾的小東西對我介紹。「這隻金黃色是母的,咖啡色那隻是公的。」

原來這東西叫「黃金鼠」,那--就是老鼠的親戚囉!

「很多人把牠們和天竺鼠或土撥鼠搞混,其實牠們之間可差多了。」雖然我也搞不清楚天竺鼠和土撥鼠到底長什麼樣子,可是我也贊同她的說法,因為眼前這兩隻小東西真把我迷得神魂顛倒,實在超可愛到極點!

這就是我第一次與POKI見面的經過。

台長: 星月光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POKI的故事 2 
此分類上一篇:書評--《油麻菜籽》中的女性意識與性別差異(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