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0 14:43:58| 人氣1,7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影漫談】「酷!落日殺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看過只演一個夜晚的電影嗎?
每個夜晚,都要展開行動...

★劇情簡介:

麥克斯(傑米福克斯 飾)是一個靠開計程車賺錢糊口的運將,他十二年來載過的客人多到他都不記得他們的臉孔…直到今晚。文森(湯姆克魯斯 飾)是一名職業殺手,當一個海外販毒集團發現他們即將遭到聯邦法院起訴,他們就展開一場大規模的殺人行動,企圖把主要的目擊證人殺人滅口,最後一次行動就是在今晚展開。今晚文森抵達洛杉磯,他必須奪走五條人命。

由於情勢所逼,文森不得不挾持麥克斯的計程車,而倒楣的麥克斯也因為不巧碰上這名殺神,因此即將成為另一個犧牲品。但是文森先逼麥克斯開車載他到不同的地點刺殺指定的目標,當洛城警方和聯邦調查局在他們後面窮追不捨,麥克斯和文森卻意外地必須依靠對方才能活下去。


================================================================================

★觀影雜談:

父親節那天,我帶老爸去看湯姆克魯斯主演的「落日殺神」。因為我跟老爸都是阿湯哥的迷,所以就帶老爸去看了,當作是父親節禮物囉!

這部「落日殺神」是阿湯哥首次在片中演反派,自然成為此片最大賣點;而他片中一頭銀灰短髮ˋ高貴西裝的冷酷殺手形象,更是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片中阿湯哥的敏捷身手自是不在話下,當然也就吸引了一拖拉庫的「湯」迷去看囉!

但是看過以後,我跟我爸一致認為「劇情很讚,結局超爛!」

因為結局是安排阿湯哥因失血過多,而死在捷運上。相信看到結局的「湯」迷們一定都和我一樣失望外加捶心肝吧!可是這也沒辦法啦,誰叫阿湯哥演的是壞蛋咧?他不死的話根本就無法交代說,那那些被他殺死的人不就活該倒楣了?

撇開結局不講的話,片中的幾場槍戰真的蠻精采的,有點「不可能的任務」的味道在,相信「湯」迷們應該是不會太失望才對。另外我覺得阿湯哥演的殺手不是壞得很徹底,還是有那麼一點「英雄」的影子在,難怪會被同劇的傑米福克斯和潔達蘋姬史密斯兩人吐槽(笑)。

其實也不能怪阿湯哥的演技爛啦!由於他以往演的角色都是「銀幕英雄」,已經被定型在格子裡,要他首次演反派就演的很成功,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況且我想,只要阿湯哥有盡力去演這個角色的話,應該就算是敬業了吧?畢竟演戲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而演員幕後的一切,也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對吧?

雖然這部片很不幸的又淪為好萊塢的商業電影,但還是有一個地方值得我們去深思的。有看這部片的人應該都記得片中文森死前對麥克斯說的遺言吧!

「一個人死在前往洛城的捷運上,沒有人注意到他...」

沒看過這部片的人一定一頭霧水,我再把它講清楚一點讓大家明白好了。就是片中文森第一次搭上麥克斯的車,兩人閒聊,文森不經意對麥克斯提起了一則新聞,他說:「一個人死在前往洛城的捷運上,直到六小時後,才有人發現他死了,最不可思議的是,當時那人身邊還有一大堆乘客...」

上面那段話和文森死前的那句遺言,帶給我很深的感受----「冷漠」

對!沒錯,就是「冷漠」,是人與人之間的「冷漠」。

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雖然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如此的近,但「心」的距離卻很遙遠。

我覺得現在的人真的是很冷漠,尤其是生活在都市的人。

在我的印象中,都市人的生活步調是很緊湊的,每個人都在想自己下一分鐘要做什麼,步伐也總是橫衝直撞,就算一個人獨自站在大馬路上長達一小時,恐怕也不會有人多看他一眼,更別提問那人「你怎麼了」?因為都市人永遠只注意自己的事。

當然,我這麼說並沒有歧視任何人的意思,這只是我的個人感受,或許有些人覺得會覺得不會,我已把我的感受表達出來了,相信大家也一定明白我所想要表達,以及這部片最後的涵意,我就不再多贅言了,每個人的感受不盡相同,就望諸君們見仁見智了。

還有一點,我覺得當殺手是一件身不由己且悲哀的事,而且背後一定都有一個令人心酸的故事在。自古以來,不管是東方抑或西方,或古代或現代,一個殺手的下場總是悲慘的。唯一的不同是,端看個人死的漂亮與否。死的漂亮,就是有尊嚴;死得太淒慘,那...大家自己去想像吧。

寫到這裡,好像有點離題了,言歸正傳,回到電影吧!

我希望阿湯哥下次不要再演反派了,雖然在戲路上自我挑戰是很好啦!但是演反派一定非死不可的話,那他還是演正派好了,因為死的人一定不會是他,也不會像演反派被網友罵得狗血淋頭,最重要的是,這樣才不會讓女「湯」迷們心碎嘛!哈哈!(大心~*)


台長: 卡丹札蕾雪
人氣(1,7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觀影漫談】 |
此分類下一篇:【觀影漫談】「神奇的」<巧克力冒險工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