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4 13:48:27|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X112 – (7) 龍脊上山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近三小時的車程,途經崎嶇山路,我們終於由陽溯到達這次旅程的重點──龍脊梯田。 慢著,正確的說法是,我們到達龍脊梯田山腳下的停車場。下車以後,我們還得走若兩小時的山路才到達旅館。

 

一下車便有三、四位婆婆走過來,說要替我們背行李上山,每位收費20。雖然那一刻我也懷疑自己是否能夠背行李上山(我們的旅館在山頂呢!),但眼看婆婆年紀不輕,要她替我背行李實在於理不合! 我們都一一婉拒了。 婆婆卻說:就照顧一下婆婆,讓我替你背行李吧! 原來她們是輪流“值班”的,每月才有一次機會擔當“背行李員”。現在是旅遊淡季,每天沒有太多遊客,我們婉拒了她,她當日也不一定找到生意~~ 最後,我們還是沒有讓她背行李,只買了一些民族飾物。

 

吃過午飯後,本該由旅館安排的一位年青人帶我們上山,但他說他奶奶也碰巧上山,我們就隨奶奶引路吧! 奶奶看上去有七十多歲了,背著一大籮番薯上山(還是土豆呢??),不能走得快,還得偶爾停下來休息。 我在想,怎麼年青力壯的孫兒看到奶奶背著四十斤的番薯也不幫忙,反而還要奶奶來幫他呢? 可惜當時我也有重重的行李,否則我也會替奶奶分擔一下

 

沿著石板路走到半山,到達奶奶的家。 她先放下番薯,再帶我們到山頂上的旅館。 奶奶現在輕鬆多了,就跟我們談起來。 她看到Herr WTB就得很慢,便誠懇地說:我替你背行李吧,不收你錢。 這哪有道理?? 我們三人中Herr WTB是最年青的,而且還是男生,怎麼可能要老婆婆幫他背包上山呢!! 我就跟婆婆說:你不用幫他,年青人就是要好好鍛練一下! 婆婆聽後慈祥地笑了。 

 

到達山頂時雖然有點累,但因為天清氣爽,又沒有烈日當空,所以感覺蠻舒服的。同時,也為自己能成功背著行李登山感到一點滿足,畢竟我平日的運動量實在太少了。

 

 

_MG_7919.JPG






DSCF3907.JPG






DSCF3912.JPG




 

台長: Mausie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1 GX112 |
此分類下一篇:GX112 – (8) 全景樓
此分類上一篇:GX112 – (6) RMB220的驚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