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1 21:20:17|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 M-H-B遊 -- 週日的慕尼黑市中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K! 現在旅程()正式開始!

 

離開機場我們直奔 Munich City Youth HostelCheck-in後已是上午十時半了我跟Frau N Herr WTB“先分道揚鑣”:Frau N Herr WTB前往Dachau 參觀集中營(KZ)遺址;而我因為已曾參觀過Dachau KZ,所以就到市中心Marienplatz逛逛。 

 

這天正是2009927日星期日,是德國國會大選的日子。我很好奇想知道,慕尼黑市中心會否有濃烈的選舉氣氛呢? 離開地鐵站到達Marienplatz上的市政廳,廣場上已有不少人。遊客雖然多,本地人還是不少,但看上去完全跟選舉拉不上關係~~ 街上有父母推著嬰兒車,有情侶一起跑步,有牽著愛犬散步,都是一副輕鬆渡週末的樣子。 路上還有不少街頭表演者: 有拉手風琴的、拉小提琴的、吹長笛的、甚至是小型弦樂隊及與小狗一起表演。總而言之,就是沒有半點兢選的緊張氣氛,連各政黨的宣傳海報也少看到~~

 







Marienplatz 的中心部份已有三座天主教教堂,分別為 Frauenkirchen, Peterskirche St. Michael Kirche。 身為教徒的我原本打算在Frauenkirche參予一台彌撒,出發前亦已查到彌撒時間,但考慮到自己的德語水平,參予彌撒也只會“四處張望”,不能專心投入,所以最後改變了主意,只在教堂內作祈禱及參觀。 Frauenkirche這個高高的、“Double洋蔥頭”建築物是慕尼黑的地標之一,是市內的主教座堂及最大的教堂。 到達時大門是關上的,彌撒正進行中。 我不敢打開門,怕會打擾禮儀的進行,先圍繞座堂走一圈。 座堂四邊都被其他建築物包圍著,因此很難找到一個能拍攝整座教堂的位置。 隨後回到正門時,見到有人打開大門,我也就跟著走進去。 原來教堂已劃分了“等候區”(那兒也能聽到看到彌撒的進行),讓遊客站在那兒等待彌撒完成才進內參觀。 Frauenkirche裡有很多雕塑、畫像,可惜沒有導賞,而手上的guidebook也沒有逐一提及,所以我只能到處看看吧! 聽說現在德國國內的教徒越來越少,而且大都只在大節日如聖誕節才上教堂。 很可惜呢!有這麼美麗宏偉的教堂也不好好善用!可憐在香港很多堂區只能在週末借用學校禮堂舉行感恩祭~~~ 

 

   

除了Frauenkirche,我還參觀了PeterkircheSt. Michael Kirche 我也有沿著大街漫無目的四處逛, 街上的店舖除食肆外皆沒有營業,是德國的週日嘛,這是再正常不過的! 我在想,若果同樣在香港實行,會如何呢? 不過根本不可能吧! 香港人若不能在週日shopping,他們必定會上街遊行反對呢!

 

 

 

台長: Mausie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9 M-H-B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09 M-H-B遊 -- “這並不是真的!”
此分類上一篇:2009 M-H-B遊 -- 看圖競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