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0 14:17:41|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男文會】猜之七帖~帖三—猜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曾謀面,縱使文字輕盈精準、沈穩且恰如其份,電話中的嗓音或清脆如鈴、或厚實共鳴,但那絕非外在長相可供猜測拿捏的依據。於是,相約見面,便刺激精彩如謎底揭曉,一翻兩瞪眼。

我們總習慣在街角的咖啡館,點一杯溫潤甜蜜的焦糖瑪琪雅朵,或是甘苦交織的espresso,找一個靠窗的角落坐下,開始翻閱彼此已逝的歷史。

人都有過去,那淘塵沙、瀝傷痛的崩壞往事一一勾沈,是狂烈熾熱如火、或輕盈淡漠如風,在心中還原重塑面對過往感情的昔時自己。記憶的線索、遺址的灰燼都是證據、也是骸骨,是過往愛情墓碑鐫刻的墓誌銘。

對坐,我們保持適當卻不致疏遠的距離。我玩著沒有拆封的糖包、你折著桌上的紙巾,你望進我幽光閃爍的眼,我探進你強作鎮定的心,我們都在摸索、都在試探。我佯裝沈靜的凝視相望,試圖探進眼前的你,是不是有一顆沒有憂傷暗影、傷口已然癒合的心?你顰笑自若的言談間,嘗試摸索猜測對座的我,是不是有著一枚與你氣息互通的靈魂?

當我們討論著愛情的種種,我們暗自交手,猜測著彼此的心、敲擊叩問著:你的心準備好讓我進駐了嗎?

台長: 老天使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