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8 00:11:26|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併購,歐洲小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續【耶穌誕生,哈利路亞】

攤位因這一堆被我納為己有的聖經故事塑像而顯得冷清,但這攤位真正吸引眾多路過行人目光焦點的,其實是那一座座造型各異的歐洲小屋。從皮夾中掏出一千元交給老闆後,其實我該滿足。然而,此時身邊的美麗女子卻開始另一番煽動。

這小女子總利用暑期出國遊玩。一出去,若不是耗上一個月以上、玩個過癮,她是不會善罷干休的。她曾說:如此一年一度的旅遊盛事,彷彿是讓她重生活命的新鮮空氣;若不得成行,自己勢必如花朵枯萎凋零。雖然這說法總讓我搖頭直嘆息,但我深知這是她逃離這片土地、遠離缺愛乏情日子的隱遁方式。
於是,歐洲風情總能喚回她許多過往的美好記憶。
於是,風格造型各有不同的小房子,便讓她動心。

她從攤位的竹席上拿起一座座小房子,反覆把玩,換了一座又一座,我知道她的心癢了。她用她不造作、卻極具女人味的嬌嗔語氣問道:
「老闆,那這小房子怎麼賣?」
老闆用他那乾脆俐落語氣開口的剎那,我心想:完了,這小女子肯定步入我的後塵。
「看你怎麼買囉~不過你們已經買了不少東西,我絕對便宜賣你們。大的一座100,小的一座90。6座,算你們500!」喝!這老闆真是阿莎力到不行。

這價錢讓這小妮子在地上開始挑。她左挑右選地擺了一堆在眼前;將這座推出去,將那座拉進來,眼前又成了另一排。她挑麵包店,說她愛吃麵包,她選糖果屋,說它造型可愛。我戲謔說:「你怎麼不挑餐廳,因為你愛吃。」她嘟著小嘴說:「等著看!哼!」於是一間餐廳又從攤位的一角移了進來。看來這小妮子可真是卯了起來。

蹲在一旁陪她挑選,意外地發現一座學校,便完全忘記自己的一把年紀,也像個孩子似的挑了起來。拿了座書店,可以讓學生有書可買,拿了座郵局,可以讓戀人們魚雁往返遞相思。一座座的拿著,酒館、手工陶瓷廠便一座座被納入。

蹲在地上挑選,不時有其他客人拿起我們挑好的房子,我們總尷尬的說:「不好意思耶!這是我們挑的」,而他們總是趕緊放下說抱歉。但此時,突然殺出程咬金一枚。一個小男孩拿起我手邊的糖果屋,拉著身邊媽媽的衣角撒嬌說:「媽媽!我要買這個。」這下可好啦!這小鬼頭居然跟阿伯搶東西,而且搶的是驕縱阿伯的最愛,真是沒禮貌。
「弟弟!乖~這個叔叔要買哦!你拿別的好不好?」話才說完,這媽媽便拉著小孩的手,將屋子擱回攤位上,便往旁邊走去。我顧不及那孩子的失落情緒,繼續從那堆房子中挑選自己鍾愛的造型。

『一種米養百樣人』,那小妮子所挑的小房子風格與我可謂殊異。她可是根據她的歐洲經驗挑選她的屋子,企圖還原打照一座美麗的歐洲小鎮;所以堅持一定要有一座教堂,還要有一座小型車站。她為自己挑了一棟房子當家,也挑了另一棟住屋當鄰居而不至寂寞。而我呢?因為腦海中完全沒有任何歐洲印象可根據、可還原,所以純就造型挑選。

本打算和這小妮子分攤,但這小妮子可殺紅了眼,早已超過500元6座的界限而無法取捨,兩個人隨手一挑,便成了一堆。老闆或許見機不可失,擔心我們一猶豫遲疑,索性全都放棄,於是就趕緊拿起我們我們挑好的小房子,準備包裝起來。
「老闆,我們買不少呢!可不可以再算便宜一點?」女子果然開始對這老闆施展媚功,這一點,我可沒辦法。
「好啦!15座算一千!」
卯起來我也加入殺價戰局:「ㄟ~ㄟ~老闆,可是我們是兩個人,單數,我們沒辦法分。」
一來一往廝殺間,16座一千元是我們最後成交的價格。抱著那箱聖經人物塑像、拎著一袋16座歐洲小房子,我們喜孜孜、樂悠悠、滿心幸福的離開樂華夜市。

回到女子家中,由她擔任小鎮規劃師,我們一一將小房子攤開擺設,成就還原了她印象中的歐洲小鎮。這一夜,我們兩個各自併購了一座屬於自己的歐洲小鎮,幸福地。

圖說:用數位相機小花模式近拍,倒真有幾分小鎮模樣。

台長: 老天使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