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5 19:32:42|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我】天使不露面 Angles hide their fac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張美國當代歌劇名伶唐‧阿布蕭(Dawn Upshaw)演唱普賽爾(Purcell)及巴哈(Bach)巴洛克時期歌曲及清唱劇,大提琴、大鍵琴及管風琴為簡單且沈穩的背景、搭襯阿布蕭充滿熱誠與生命力的歌詠,在寒冷冬日聆聽,避開街頭熙來攘往的車潮喧囂,讓屋內的氣氛頓時沈靜下來。

結束一段短暫的感情似乎應該可以雲淡風輕,走得了無罫礙;然而這段短暫的感情卻是自己感情長路上最最刻骨銘心的一樁。自己向來理性的面對感情,不積極、不羈求,過著平淡不激昂卻有味的生活,孤單總難免,但一切安好。
與你的這段感情結束,其實真的難捨,但是我選擇不強求的放手;但是我得從傷痛中復原癒合心底被剜出的傷口,不是嗎?於是一開始的前幾天,我總是聽著傷痛的情歌,每當歌詞觸碰到心底的傷口時,淚水便決堤崩潰。朋友總勸我:你不該聽這麼振作的歌曲,越聽越難過,關掉它吧!

但是,這正是我的目的。我得將自己逼到絕境,將傷口刨得更深,縱使鮮血淋漓、淚流滿襟,一首首情歌如同一把把利刃刺入那道傷口,痛澈心扉。當痛得不能再痛時,痛便成為一種平素的感覺,如同呼吸心跳、顰蹙般平常。久了,當情歌不再讓我流淚、當我行走間哼著情歌不會流淚時,我知道:我便真正的癒合,從感情陰霾中超越,重新找到生存的力量與勇氣。

這樣的日子撐持了三天。11月29日,聽著廣播電台播出的歌曲的我,居然毫無自覺的搖擺起舞。等意識到自己的舉措時,我笑了。因為,我真的走了出來。從那天起,情歌已經沒有任何的傷害力,於是我重新開啟古典音樂的世界。這時我可以肯定地告訴朋友:「別擔心!當我開始聽古典音樂的時候,你就可以知道我真的沒事了!」

從11月26日起,這是你我成為城市陌路的第41天。入冬以來最強烈的寒流籠罩,我開始用文字追憶關於你、關於我、關於我和你這段短暫如花火般的感情。

天使不露面,只是蟄伏。 2003.01.05


台長: 老天使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