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3 19:31:45|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蛇囈 - 大醫院小醫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醫院看病

老病症了,很清楚自己大概三十秒就能搞定

只是同一個號碼居然停了一個小時,一直以為叫號燈壞了

終於輪到自己,一進診室就發現原因了,我想不是台灣人應該不是最大因素,那是因為她的仔細,光在旁邊隔個布幔就聽得出來

好像新醫師都比較會這樣,問的清楚,還會參考其他的數據,再仔細叮嚀,確認你搞清楚才放你走。其實看醫生的經驗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可是有幾次會碰到醫生很細心的問你細節?大部分的醫生都只是聽你說二句話,大概就直接寫診斷結果開藥了,如你說超過三句話,他也許會看看你的病歷,超過四句可能醫生要給你白眼了

一來自己急性子,二來這種情況多了,早就訓練出二句話表達一切;今天這個女醫師倒讓我花了不少時間說明,還要提出別的醫院的檢查結果,女醫師再翻翻之前前輩的診斷,每一項檢查結果,才不厭其煩的說開藥的細節,這倒令我有點感激,雖然我差不多是逾假不歸了。臨走前女醫師又要了候診時作的血壓數據,不看還好,一看她幾乎是跳起來,硬是再量一次我的脈搏,我一直解釋她還是不聽,逼著我再去做心電圖,只差架著我去掛號心臟內科了

心率不整?那要我喝了二十杯以上的咖啡才會發生的事啦,問題是這種情況有誰不會心悸啊?

出了診室,看到旁邊的名醫號數比我進去之前又狂飆了四十多號,醫療品質?還是別想太多心裡比較安

這該是種熱誠吧?我恐怕已經遺失這種熱誠很久了

見到這個女醫師,心裡有的,是一種久違的暖意

台長: King Cobra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