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2 21:48:38| 人氣5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日的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南灣對面的餐廳,週五的下午,墾丁的午後還一片靜默,波光粼粼,氣象預報的鋒面來襲一點無損台灣最南端的天氣,最最澄澈的藍天與白雲,仍吸引著遊人們陸陸續續投入墾丁的懷抱。

我說,我要連休個十天,你們都看不到我了。最好是作得到。才休假第一天,還是在辦公室混到十點半才出門。不過總算,下午兩點,我坐在墾丁南灣,喝著冰拿鐵吃著蘋果起士蛋糕,敲敲打打間不時對著海發發呆,或是翻翻手邊的書。

不知不覺間,墾丁已經成了我的避難所,而且,一定要一個人來的那一種。

孤獨成性的我,因為工作屬性的改變,連孤獨也成了一種奢侈。雖然現在的工作團隊很棒,和大家一起工作是很愉快的事,但是,我還是有獨處的需求,總得這樣,才能喘一口氣。

好多好多感觸,不知該從何說起。

前兩天一個小我十二歲的女孩子,找我談她的感情問題,因為男生我也認識,老實說,我實在不怎麼認為那個男生是個好對象,或許是個好朋友,但不會是個好男友跟好先生,問題是,女生說,她只要想到要離開他,就痛苦到要死掉了(那妳還找我談幹嘛?)我說,我真羨慕妳,我很難想像自己還可以這樣愛一個人。真的。

談談我的無期徒刑。兒子在去年12月被診斷出是個特殊的孩子,現在還在跑流程中,過一陣子就會有身心障礙手冊了吧。雖然很多人都跟我說他是最高功能的一種,可是這過程的確很考驗我的耐性,跟我對所有的相信,包括愛、包括神(如果有的話)、包括人性……一切一切。沒辦法,我還是沒辦法處理這部份的情緒,有人說,我很堅強,真是天知道,我不知道在棉被裡流了多少眼淚,只是,當面對事情時,只能收起眼淚,微笑(苦笑?)以對。

未來,還有很多事情等在前方,不管是工作,還是孩子。心情上,大概永遠沒有可以休息的時候,頂多像這樣偷閒坐在海邊發個半天的呆吧!又該是啟程回家的時候了。

2010/1/22
14:51pm

台長: mathue
人氣(5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軌跡
此分類上一篇:喃喃

lake
好久没來看妳了,看到妳的無期徒刑,卻不知該說些什麼,好像也没什麼安慰妳的能力。

今天才心情沮喪地想為什麼神要創造維修程度如此頻繁的人呢?想到後來有一些答案,但重點是後來猛然發現家中的爐台正在開著火空燒一個鍋,險些成災....事情永遠都可能更糟,然而卻不見得發生....
2010-02-27 10:37:22
版主回應
抱歉湖綠,有看到你的留言,可是好像連簡單幾句話的回應都沒力氣寫下來。

最近又做出重大的決定,辭去我原本的工作了。40歲的人生,要轉彎就彎大一點囉,哈。有空再把這樣的心情轉折整理一番吧。
2010-03-11 10:0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