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3 22:42:30|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善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的旅行,支撐起來的,往往是很多陌生人的善意,這些,足以消弭旅途中不愉快的記憶,我寧可帶著這些美好的回憶,繼續旅行下去。

當你在路口拿著地圖試圖辨識方向時,一句親切的"May I help you?"讓我輕易找到了National Gallery;在往FLAM的火車上,對座的老奶奶看我一個人,還擔任起我的導遊,不時告訴我「你一定要來看看這個」,下車時還要幫我提行李--ㄜ,我們看起來年紀差這麼多,我怎麼好意思讓她幫我拎行李啊!一個人在餐廳吃飯,或許看來孤單,讓帥哥waiter多附贈幾抹微笑,以及一句"Have a nice
evening."這可能只是他的工作,但在旅途中有這麼一句問候,也很受用。在機場check-in,不熟悉自助式機器的操作,工作人員隨即走上前來協助並隨口閒聊了起來,還說希望有一天他有機會來台灣,聽說是個很美麗的地方有著善良的人民,聽了,一陣感動......。遇到來自台灣的旅行團,湊上前去問是否可以聽他們的中文導覽,當然不會被自家人拒絕,順便附贈幾句「一個人出來好厲害啊,好勇敢啊,要小心啊!祝你旅途愉快啊...」等等。

一個溫暖的眼神,一句Good Luck,有時不只是指路還帶著你走過街......,這點點滴滴的善意,這些微笑溫暖的面孔,足以打敗那些旅途中不好的回憶,讓我一直想,旅行下去。

2008/6/21 16:15 OSLO機場

台長: mathue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海
此分類上一篇:火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