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5 21:44:44|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拼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閱讀與書寫都進入一種遲滯的狀態。一則因為閱讀的書籍有些艱澀,不論是在文字或翻譯上,都顯得難以下嚥,以致於一本書看了一個多月才看了一半,這對我來說真是破天荒的龜速。

另外,則是因為開始著手規劃六月的旅程。

旅行,對我而言,最有趣的,當然是從踏上旅途的那一剎那開始。其次,則是事前的規劃,尤其這種自助式的旅程。這整個過程,猶如拼圖一般,一塊塊拼湊起來,眼看著拼圖慢慢成形,自有一種快意。

通常,我會先選定要去的國家,想去的國家/城市這麼多,得想想這次旅行要的是什麼,有多少時間,來決定可以去哪裡,通常得割捨,我會告訴自己,沒關係,這次去不成的,留待下一次。

接下來大約就要開始處理機票的事情。這一點我還是偷懶直接找旅行社,不過還是多找了幾家比價,也算是做做功課,結果還真的讓我找到一個航班價格都可接受的,近期就要開票了。

這中間還有行程的規劃。先參考旅遊書籍、相關網站的論壇,看看其他人在類似的國家類似的天數怎麼走比較順,哪些必到的點,這時候先確認要停留的城市,細部規劃等之後再思考。對了,當然還有簽證需要解決。

確認出停留的城市後,就可以訂住宿了,這又是個浩大的工程。老實說,我已經過了像backpacker住hostel的年紀,要我跟人共用浴室或住房實在無法接受。但歐陸動輒幾千元台幣起跳的hotel也得考量一下荷包,同時,一個人的安全性、交通便利性,都是得考慮在內的。這諸多條件之下,就得花上不少功夫在網路上一一搜尋,才能找到符合期待的住宿地點。

接下來就比較是細部的行程規劃了。有些是到當地再調整,畢竟,不想把整個行程排得很死又塞得滿檔,既然是去放空的,如果每天都得照表操課,那跟在台灣的生活何異?切記留下讓自己發呆的空檔,這才是出發旅行的原意啊。

其他還有當地的氣候、貨幣、時差、電壓、文化、該怎麼packing、旅途中該帶哪幾本書......這些林林總總有關當地的資訊,慢慢建構出對一個國家/地方的認識與好奇。

就這樣,一片一片拼圖,慢慢拼湊起來了。對我而言,這過程的趣味絕不亞於真正出發去旅行呢。

台長: mathue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心的飛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