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13:17:30|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著書一起用餐這許久,第一次遇到有人問起。

或許因為跟看的書有關。今天看的是「跟雲門去流浪」,哀悼一下被燒掉的雲門八里練習場,台灣2008年開春以來文化界最大的損失,所以中午選了此書。因為帶有很多攝影圖片,和我併桌用餐的女生用完餐後,竟問我,這是你買的書吧,看來不像是借的。

看起來很年輕的小女孩,說不定不到20歲。閒聊幾句,她就離去了,有點後悔沒跟她推薦一下這本書,幫雲門多賣一本書,也好。

其實她被帶來我這桌入座時,我心裡稍微murmur了一下。倒不是說我介意和人併桌用餐。而是,當時,餐館內空桌還不少。而那小女孩只簡單點了一碗粥而已。我一進餐館就自動選牆角比較不好坐較多客人的桌子入座,想的就是我這種散客,別霸了店家的大張桌子,結果,店家顯然也是一樣心態,把散客都集中在同一張檯子便是。不過想想,做生意嘛!總得講求最大效益,也就釋懷,繼續吃我的麵,看我的書。

真是冷,今天。高雄這麼冷的天氣還真不常見啊。

台長: mathue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難以歸類的...... |
此分類下一篇:【也算公告?】淡淡的失落
此分類上一篇:千江有水千江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