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4 17:17:44| 人氣1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古靈精怪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要晚上了,
雲都回家了,
天空為什麼還沒有回家……

這幾句話出自當時兩歲多的兒子口中,那個場景我記得清清楚楚。在我的車上,他坐在安全座椅,傍晚5點多,我剛載他去看完醫生回家,行經博愛路北平街口附近,兩歲多的兒子,吐出如此充滿詩意的語句,讓疲憊的媽媽大為驚豔。

-----------------------------------------------------------------------------------------------------

前陣子辦公室廁所中出現一篇文章,提到,男孩子的智力全部來自媽媽,女孩則是爸媽各一半(X染色體),這篇簡直是為了我貼的,或說,為了合理化我家那個古靈精怪的哥哥而貼的,要怪,也只能怪我,是吧。哥哥從小就表現出很有邏輯,一歲多,洗頭髮時告訴他,頭上的泡泡沖掉頭髮就洗乾淨了,而他馬上回答,泡泡沒有沖掉就沒有洗乾淨(好吧我承認,邏輯絕對是遺傳自我的);現在四歲多念中班,每天纏著我問加減乘除,且已經會簡易的心算以及負數的概念,不過在學校這是大班的進度,他應該算是超前;在診所等著看醫生時拿本牛頓要我解釋什麼是質子什麼是黑洞,媽媽只能照著念然後跟他說我不會啊,他還會反過來安慰媽媽說,你看你會啊(兒子啊,會唸不等於會好嗎);人家說小孩子不需要帶出國去玩啦根本不記得,他偏偏會在某個時間忽然告訴你,數個月甚至一年前,他在哪邊跟哪個人做了哪件事情。

可是兒子,很黏媽媽。是一個超級依賴的孩子,很會說「我最愛媽媽了」、「媽媽不在我會很想媽媽耶」。生活自理能力,老實說,很差。這一點,媽媽很自責,沒有更堅持一點,很多時候順著其他人的意見,慢慢地,養成了一些脾性,這時候得花更大力氣來修正。
-----------------------------------------------------------------------------------------------------
Santa跟忍者一樣,都不能被人家看到。

這是另一句有趣的話,我該一一記下來的,偏偏記得零碎,躺在床上閒聊時冒出來的話語。

看孩子成長,就是一步一步,當媽媽的,已經沒有力氣好好地整理,就這麼當流水帳一樣,隨手記下吧。


後記:很少寫兩個小孩。可能是因為太近了。每天承擔著媽媽的責任,眼裡心裡想著,總是怎麼照顧好孩子,反而很少花心思把這些點點滴滴記錄下來,這一點,我自認不是個用心的媽媽。不過,或許該是時候,站遠一點,看看孩子的美好,記錄下成長的軌跡,不為他們,就算為了一路辛苦走過來的自己,也好。

台長: mathue
人氣(10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甜蜜而沈重的... |
此分類下一篇:我爸爸
此分類上一篇:大家好--2003.4.18的心情記事

lake
兒子的智力遺傳自母親──真希望老公也能看到這種說法啊,不過他老說兒子邏輯性佳,比老媽還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現在我還有二個可以誇口哩……哈哈哈

没生到大家都說貼心的女兒,好像是有點可惜的事,所以我心中暗暗決定──誰說兒子不能貼心,目前大兒子表現是很貼心,但又想到龍應台的經驗:小時侯的安安一不小心就變成安德烈,只希望母子彼此都能一起保持溝通、共同成長囉。
2008-01-06 08:03:33
mathue
湖綠

好開心你來看我了。所以你老二生了嗎?我發現我看錯了,弟弟的預產期應該跟我加老大的月份差不多才對,好像是一、二月前後是吧?!還是我又記錯了?

So far,我女兒是真的比兒子貼心多了,有時候被他們氣哭,兩歲多的女兒會趕忙去拿面紙來給我擦眼淚,還跟我說,沒事,真是搞得又好氣又好笑哪。

或許有空,慢慢來記錄孩子跟媽媽的成長吧。
2008-01-06 22:26: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