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3 20:10:03|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疊素白的稿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疊素白的稿紙

枕兒致Zeno

當讀者一陣子了,非常享受這種樂趣。身為創作者的你,不會期待讀者也和你一樣,有對等的回饋能力。所以,請你記得我這位讀者,當你發表任何作品時。

當然我也讀了你最近的一篇文章,有關於流浪犬的。我同意你的觀點,但你的文章透露著的懷疑與不確定,令我感到悲傷。

也許和自己的生命歷程有關,每次看到流浪動物,心裡都覺得很不忍心、覺得很抱歉。如果我有來生,我希望自己是隻流浪貓,除非我經歷過,否則我沒有辦法在看到這些流浪動物的悲慘遭遇時無動於衷。

我最近也開始吃素,因為我實在越來越無法接受人類為了享受山珍海味,什麼東西都吃,許多動物跟著遭殃。簡單的生活,其實更豐富,更有機會認清事情的風貌。

存在主義讓我學習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無論外在環境如何,我的心總是自由的,沒有人能剝奪。你旺盛的批判精神,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充滿鬥志,充分地展現你這個自由的靈魂。如果表現在建築上,不知道那會是什麼

re:一疊素白的稿紙:Zeno致枕兒

如果說,在某一處你發現了我對生命的懷疑或不確定性,我只得承認的確是有的,所以你說我有自由的靈魂,其實是誤判了,『渴望』是我一切發想的起源,正因追尋自由才談自由。不知道有沒有看過『潛水鐘與蝴蝶』,在被禁錮的軀體裡,展現曼妙輕靈的思緒。其實我更佩服的是史蒂芬‧霍金—時間簡史的作者,被大家認為『最後一個天才』的宇宙物理奇才,他的生命注定困在逐漸萎縮的四肢中消逝,可是他腦中思考的卻達到無人能到的宇宙邊陲。濟慈二十六歲便去逝,在他的墓碑上刻了『這裡躺著的人,他的名字寫在水上』,可是他的詩卻不像他預言的被遺忘。

相對於這些人,我想我頂多會成為一個庸庸碌碌卻憤世嫉俗的凡人罷了!

Zeno

台長: 小麻姑娘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藝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手札
此分類上一篇:愛是深深刻在心版的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