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2 22:26:57|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遊獅城~來個文藝青年之旅吧!(2)Singapore Art M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折騰了大半個早上,既然與『新加坡歷史博物館』無緣,於是我按圖索驥的前往下一個文藝重點『美術館』去,剛到了那裡,我看見大片的鐵皮圍欄以及施工怪手,心想,﹙不會吧!該不會這裡也在維修吧!﹚於是趕緊驅前一究竟,幸好不是美術館本身在維修,而是館前的捷運站口正在施工,所以才會有怪手在施工,令我大呼好險~~

原本看書上的資料,美術館是要收些許費用的,但是我當天去的時候並沒有收費,而且我還跟兩位澳洲客,兩位美國客,以及一位當地人一起參予了一趟免費美術導覽。解說員是一位在當地待了十年的美國籍中年婦女,圓胖的身軀,和藹的臉龐,加上她熱忱的解說,讓原本平淡無奇的藝術品,頓時充滿了傳奇性的民族色彩,以及深藏預意的藝術意涵。

這間美術館原本是一間『聖約瑟書院』,已有149年的歷史了,經過新加坡政府耗資千萬的大肆整修之後,於1996年開幕,館裡面包函了20世紀的現代藝術以及東南亞傳統美術。其中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一位泰國的藝術家,他把自己的真人照片融入佛教油畫創作之中,形成畫中有人的特殊景象,而且他的表情以及姿勢,都配合著畫裡面的故事情節,表達出濃厚的地方性宗教色彩,這種極度不協調的創作結合,竟也產生了另一種的藝術層次,因而讓我印象深刻。

館內一樓的廣大牆壁上,掛著一幅巨型的書法,寫著一個大大的『獅』字,是新加坡一位很有名的華人書法大師寫的,但由於解說員說的是羅馬發音的中文名,所以這位大師到底姓啥名啥,我也不是很確定,不過從解說員的內容解說以及神情表達來看,這幅書法能被掛在這裡,想必也是屬一屬二鎮館之寶吧!

總結來說,這間美術館雖然比不上外雙溪的故宮來得博大精深,蘊藏豐富,但裡面的藝術創作也稱得上是多采多姿,對藝術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那裡去拜訪一下唷!

P.S)圖中就是館方的一項現代藝術創作,屬於建築類的,火紅的色調十分搶眼

台長: 台長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