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5 09:26:59|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戀東京~煙雨濛濛的山下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的天候很糟糕,不僅細雨綿綿,而且還冷風刺骨,聽說當天的氣溫大概只有8~10度,真的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冷~~~~~~

一早我們就去了位於橫濱的山下公園,雖然是下著雨,但仍可清楚的看出公園的美麗輪廓,這是一個融合日式與歐式風味的濱海公園,公園四周具有和風味道的園藝,讓人一眼就可以感受到大和民族的特性,再加上岸邊停泊的那艘丸川水號,以及公園裡矗立的石像與建築,不禁讓我興起了一陣遐想,如果這時候再出現一個身穿日皇軍服的英挺軍官,那一定會更像置身於與西方文化相容的二次大戰時期的日本。

看著眼前這片景色,再加上大老遠坐飛機到此一遊的份上,就算是刮風下雨也要照張像留念,正當我要照像的時候,一對大陸來的兩母子,就這麼大剌剌的從我們中間走來,那個媽媽叫小孩站好,要幫他照相,並且就這麼拿著相機走來,橫擋著我的鏡頭,我起初還試圖跟她說請她讓一下,沒想到她竟然把我當空氣一樣,自己照自己的,照完就離開了,完全就是把我當透明人一般,理都沒理我。雖然那些大陸人的穿著打扮已經比以前進步多了,但行徑舉止卻沒有等比例的成長,真是讓人再次印證了古人的話---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哞~~

照片附註:丸川水號平常是有開放讓人上去參觀的,不過那天早上去的時候,我們並沒有上去,當然就沒有辦法窺探到船上的一切囉~

台長: 台長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