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2 00:05:28| 人氣4,9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328_百岳殘念行---西巒大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殘念的西巒大山行,本想偷懶放過不寫遊記,結果還是寫了。除了最早雅銘說就算沒走完也要留個紀錄---失敗紀錄,接著是朋友三天兩頭問句「遊記呢?」,最後壓死駱駝的那根稻草,則是山貓大人的遊記。遊記最後竟預告說我會寫詳細點的……好吧,寫就寫,但還是想偷懶,有寫有交代就好,哈!

 

上次的北大武之行,在回程的路上聊到西巒大山,陳大哥說一般需要十到十二個小時單攻,聽起來似乎不太好惹。不過九山想去西巒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再加上一天到晚嚷嚷說每個月要爬山的風神,還真是一拍即合,西巒行就這麼敲定了。

 

找了北大武那次放我們鴿子的Jacob,一口答應說要去;土狼說太久沒爬山,再鳥的山他也隨便;寶慶聽到要爬山也不肯輕易放過;狀況越來越好的Meg也沒在怕那十二小時的單攻……

 

別以為一切就這麼順利的進行下去,首先是有人因為那天要掃墓而不能去,幸好不在以上名單中。而我,其實也應該要因為掃墓而不能去的…^_^|||

 

出發前兩三天,突然發現禮拜六早上臨時有事,這下可糟了!時間與車子的安排都亂了譜,幾經討論,直到出發前一天,終於有了巧妙的結果。Meg要去楊梅寄放愛犬笨笨,我搭她的便車,再到新竹跟Jacob會合。

 

這看似趨於順利的西巒行,到了出發這天,又是狀況百出了……

 

2009.3.28

 

一早起來收到一則簡訊,寶慶說他身體不舒服,不去了。哇咧!人已經夠少了還來這招。心想他可能在休息,晚點再問問他的狀況。畢竟他去年才動過大手術,還是挺替他擔心的。

 

交流道口車子不少,隱約覺得不太妙。一上高速公路,天啊!塞很大!怎麼大家都提早一個禮拜掃墓啊!現在還沒九點,二十公里不到的時速,幾點才能到登山口啊?

 

打個電話給寶慶,響了很久都沒接,有點小擔心,希望只是睡到沒聽見電話響。一會兒他打來了,說全身無力,先前聽到電話卻沒力去拿來接。看這狀況不太行,問他需不需要去看看他,他說不用。確認他那邊有別人在,便叮嚀他萬一不行要去看醫生。通完話跟九官鳥說明,順便報告二高的路況,看他要不要考慮走中山高。

 

下大溪交流道走66號快速道路,頓時順暢起來。Meg不客氣的加足油門,一掃先前塞車的鳥氣,沒想到平常溫順的她也有開車兇猛的時候。

 

十點多到了楊梅,把Meg的愛犬笨笨寄放在她姊家,再前往新竹跟Jacob會合。上了中山高也是塞車,看來九官鳥他們不管走哪條都得塞,這下就不用擔心會跟他們差太久了。

 

一會兒寶慶再度打來,他還沒出聲,我從背景聲音就聽出他在醫院了。不過當他說他在急診室時,卻把我給嚇到了,幸好只是鉀離子過低,沒什麼大礙。

 

近十二點時到了苗栗鶴山飯館,我們是第一車抵達的。一會兒九官鳥也到了,倒是山貓出乎意料的慢,我還笑他怎麼去西巒探路回來後變病貓了。據說他跟九官鳥先前去探路時,一路拉肚子,鎩羽而歸。九官鳥雖有攻頂,卻也好不到哪兒去,滑了一跤,被突起的樹根傷到小屁屁。

 

享用完這豐盛又罕見的“行前慶功宴”,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補貨,接著再度上路。

 

近三點時抵達水里,與開著小貨車的原住民朋友會合後,便往山裡開。不起眼的人倫林道,讓我們差點就跳過了,幸好過頭幾公尺就發現。

 

林道前面一段就如網路上查到的資訊一樣,有人養豬,所以一路有豬的味道。雖然氣味不佳,倒令我回憶起小時住家週遭的農村景象。

 

到了一處寬闊的叉路,停車整裝一番,改搭小貨車上山。小小的貨車像沙丁魚罐似的,擠了九個人和行李背包等。顛簸的崎嶇小路,讓眾人像呆頭鵝似的搖頭晃腦,不禁相視而笑。

 

晃了四十分鐘,一根鐵杆橫在路中間,要請工作站的人來打開,並隨他前往工作站取水。再往上開幾分鐘便抵達登山口,寬闊的平坦地,很適合野營,大夥七手八腳的把帳篷搭好。這是我爬山以來第一次睡帳篷,前一次睡帳篷該是學生時代的事了吧。

 

等候用餐的時間,四處閒晃閒聊。爬山總會有很多閒暇時間,且沒什麼事可以做,這也是我喜愛爬山的原因。當然,也要感謝九官鳥和山貓,有他們打理好整個行程的伙食住宿以及其他事務,我們才可以這麼悠閒的享受登山。

 

 

六點半用餐,才十幾分鐘就告個段落了。山貓拿出一塊大墊子,大夥拿出零食水果擺在中間,有如貢品一般。大夥圍成一圈坐下,東扯西聊,一口零食一口茶,渾然不覺隔天能有什麼不順……

 

2009.3.29

 

一夜翻來覆去,睡得並不安穩。半夜來了一場雨,心都涼了一半,幸好沒多久雨停了。

 

兩點左右起床,整裝收拾,兩點二十左右吃早餐,近三點時出發。由於剛下過雨,一路泥濘,加上天黑黑,只能埋頭前進。

 

或許是太努力在找前次投彈點,領頭的山貓小迷航一兩次,幸好很快就修正回來。走了三、四十分鐘後,最不想碰到的雨滴滴答答落了下來。不願相信雨會持續下的我,硬是不換上雨具。沒想到我那防潑水的褲子似乎失靈了,三兩下就濕透了。倒是公司送的外套挺爭氣的,有效的將雨水阻隔在外。

 

一會兒雨停了,大家紛紛脫掉悶得受不了的雨衣。誰知接下來,雨一陣一陣來,且一陣一陣大、一陣一陣久,心裡早已是幹聲連連。近七點時,山貓停下來,回頭洽詢大家的意見,前進或撤退。大家雖沒大聲說出,但相信再走下去也了無趣味,頂多只有攻頂的紀錄,結論就是下撤啦。

 

 

七點半左右,雨停了好一會兒,大夥再次脫掉雨衣,並吃些東西補充熱量。再走一會兒,頭上頂了一層厚厚的烏雲,看來是走到雲霧層之下了。週遭不再是煙雨濛濛,視野也豁然開朗,此行重點之一的日月潭就現身在遠方山巒之間。

 

 

一夥人興奮地停下腳步,拿出怕被雨淋溼的相機拍照,一掃先前一路淋雨的鳥氣。由於沒攻頂,索性在這裡拍張偽攻頂照,這是繼奇萊主北以來,再一無奈之作。無奈歸無奈,還是一路欣賞風景。

 

 

九點時,前面隊友驚呼著要我們迎上前去。順著他們所指方向看去,地上閃耀著點點白光,貼近一看,竟是傳說中的水晶蘭!白色半透明的水晶蘭,有著夢幻般的光澤,讓我顧不得地上泥濘,又是跪又是趴地拍照。之後沿途都有水晶蘭,甚至整叢都是,有些還略帶點粉紅色。

 

一會兒進入有如電影臥虎藏龍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巨大高聳竹林。若不是褲子鞋子都濕了,還真想跟同伴舉起登山杖比畫一番!爬山看慣了箭竹林,這該是孟宗竹的大片竹林還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九點四十分回到登山口,赫然發現這兒就可以看到日月潭了,昨天竟沒發現。不過沒幾分鐘就全被雲霧遮掩,真是瞬息萬變。

 

十點多,吃了熱騰騰的泡麵,暖和暖和身子後,便離開這令人有失戀感的西巒。

 

坐車下山途中,屢屢回望山裡,內心掙扎著是否還要再回西巒。突然想到,好像是九十九年前的今天,孫中山第十次反清革命,再度失敗。民國政府為紀念此事件,而明訂為青年節。或許我不該這麼輕易地被西巒的雨打敗,又或許是國慶日來比較可以順利成功呢?

 

其他照片:http://photo.pchome.com.tw/mascotbee/026/

台長: 小蜜蜂
人氣(4,9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百岳 |
此分類下一篇:20090430_我的百岳十九部曲---塔關山
此分類上一篇:20090214_我的百岳十八部曲---北大武山

山貓
可以把&quot挫屎&quot改成拉肚子嗎 ? 這樣比較文雅 ! 而且貓是很愛乾淨的, 另外 ,那塊墊子是我的臨時帳喔 ! 第一次就獻給西巒了 !
2009-06-02 21:57:29
版主回應
有人說那樣比較生動耶~哈~
不過還是尊重當事人的意願...
改囉~

第一次獻給西巒...
我看你對西巒是又愛又恨啊~~
2009-06-04 01:16: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