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2 00:52:45| 人氣5,31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522_立山黑部五日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員工旅遊有了大突破,開始出現五天的國外旅遊行程,有東京、巴里島以及立山黑部。我看了看,覺得價位都不低,且老婆也不能請假,再加上暑假有去美國的計畫,所以有點意興闌珊。再看蘭嶼綠島的行程,由於已經去過綠島,反而比較期望蘭嶼深度旅遊。更何況上次坐船去綠島時,因為風浪太大而吐了,想起來還有點怕怕的。幾經考量後,本已決定要去日月潭了,不過老婆覺得還是放我一個人去加賀屋享受的好,這樣她可以換得一天一個禮物。可是,我比較想要兩人一起出遊哩。我第一次出國是跟父母去北海道,之後都是跟老婆,一時要我出國旅遊沒跟家人一起,還真不習慣。不過,就衝著加賀屋的雪月花以及松本城(深志城),且有許多同事相伴,還是打包行李就去了。

2008.5.22

一早大家準時的在我家集合完畢後,便坐上Lobo的車前往桃園機場。一般轎車要載行李還真是困難了點,後車廂只放得下Lobo跟Celia的大行李,Frank跟我的行李就只能放在後座,幸好我們兩個夠瘦,還坐得下。

到機場集合並完成報到後,Meg、Celia和我一起去台灣人壽辦理旅遊平安險。保險員說我們三個人投保的金額可以換贈品,她們兩人很好心的說就加起來換兩張50元的國際電話卡,讓我可以打電話回家跟老婆報平安。真是太感謝他們了,接下來的四個晚上剛好兩天一張的用掉了。

出關後就看到Luke跟她女友已經買起飾品了,Celia也不遑多讓的買了條項鍊,還沒到日本就已經磨刀霍霍向荷包了。

到了日本富山機場,入關沒多久就看到了河童跟桶妹的喜相逢秀,不禁讓我想起人在台灣的老婆……

離開機場後,約一個小時便抵達日本三大名園之首的兼六園。庭園裡的景緻,或許具備了中國庭園的六勝---寬廣、幽邃、人力、蒼古、水泉及眺望,但行程匆匆,終究不能悠閒的細細品味,實在可惜。
就在瓢池那兒急著前往隔壁的金澤城之際,幾位日本的老先生老太太請我幫他們拍照。我拍了一張後,覺得有點暗,於是就請他們稍待一會兒,幫他開閃燈要再拍一張。誰知就在我準備拍的時候,老先生突然站起來,正要請他歸位之際,竟搖搖晃晃的,就這樣摔下橋了!當場把所有人都嚇壞了,尤其是我,總覺得是自己害了人家,趕緊衝上前去要幫忙。不過幸好水相當的淺,老先生摔下去時就坐在水裡,自己站了起來,不好意思的一直笑,他的同伴們看到沒事也開始笑得不可開交。由於語言不通,我趁機說了聲不好意思,就趕緊溜之大吉,趕往金澤城了。

金澤城沒有壯觀的天守閣,不過一進去時,廣闊的三之丸廣場以及其後的菱櫓與五十間長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由於只剩十分鐘可以逛城,再加上先前在兼六園的虛驚一場,害我在城裡拍照有點失去水平線了,且只走到三之丸內堀石垣就得被迫折回了。只好在回到車上後,透過些許照片回味一下這江戶幕府時代,唯一到幕末都還能維持加賀藩百萬石俸祿的前田家居城與庭園。

約十幾分鐘的車程便抵達東茶屋街,由於事先沒先做好功課,不太曉得這裡有什麼好逛的。僅透過導遊的解說,隱約聯想這應該是過去武士浪人們放浪形骸之所。不過這一段寬敞的街道與兩旁充滿古意的木造建築,確實是挺有味道的。轉個彎有個鳥居,後方便是菅原神社,由於大家都跑去拍照留念,我就轉往另一邊的鳥居走去。事後才知道前田家的祖先便是菅原氏,不知這菅原神社是否為他們祭祖的神社。另一邊的鳥居後是宇多須神社,神社的燈籠上還有前田家的家徽,看了一旁的解說牌,才知道原來這是當年二代藩主前田利長為了安奉一代藩主前田利家所建的神社。離開這兒後,整條老街空無一人,進入原本想拍照的菅原神社後,越看越覺得毛毛的,心想我不會是進入了什麼結界了吧,趕緊離去為妙。回台灣後聽差不多同時間也去立山黑部行程的一條龍表姊說,他們有團員在日本被日本鬼附身,一直艱難的嘟嚷著一些日本單字,害我越聽越毛。我繞了一圈,回到老街的起點後才終於看到同團的人。剛好也遇到幾個日本人在做節目,看起來像是在拍情境劇,女主角挺漂亮的,不過好像都沒人認得她。

由於開始走在有人煙的地方,終於可以悠哉的閒晃。店家門口一盆盆美麗的花草吸引著遊人的目光,想我在家種的都是讓老天爺去決定,時節到了才會漂亮。同時也想到家門口曾放了很大一盆的盆栽,有天開了滿滿的花,沒兩天就整盆都消失了。

走出老街後,跟Lobo會合一下後,再獨自前往便利商店買老婆愛吃的米菓。回車上後,坐了約十五分鐘的車便抵達晚餐的燒肉店。不知是否前一天睡眠不足,頭有點痛,實在是沒有食慾,也沒興致拍照,於是只烤了點雞腿肉吃。後來吃了多汁又酸苦的葡萄柚,還挺對胃的,以至於往後幾天都卯起來吃葡萄柚,不過我本來就滿喜歡吃葡萄柚的啦。

接著約十分鐘的車程便抵達金澤車站前,將行李送進車站旁的APA Hotel後,便跟一夥人出來逛街。下了飯店電梯後,赫然發現我忘了帶相機跟腳架,由於附近店家最晚只開到八點半,對於幾個採購團成員來說時間寶貴,於是就要他們先去逛,我回房去拿相機。下來後赫然發現,啊我根本就不知道要逛什麼、去哪兒逛,於是就憑著之前看小邱女友遊記的印象,摸上了車站二樓,三兩下就找到採購團聚集的藥妝店。我在這兒問到有俗仔青要的「阿鳴」就先買了,省得到時在富山機場買不到。接著到隔壁的100MART超市逛逛,又買了許多米菓。結帳後又發現有老婆愛吃的甜甜酸酸的檸檬糖,於是就買了兩包。買完回到藥妝店時,竟發現藥妝店也有賣一樣的檸檬糖,且一包93元,便宜了27元!不甘心的我再買兩包,同時也買了先前沒發現到的米菓。結算下來,這天花了5500元左右,已經超過我帶去的兩萬日幣的四分之一了耶!不過說也奇怪,這樣花完之後,頭竟不疼了,該不會是跟女人血拚後心情大好的怪現象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荷包大失血後,一個人到車站前,拿出腳架拍夜景並自拍。剛好婷子拿著大砲筒出現,在她的指導下,玩起比較特別的人像攝影。期間,不甚懂日文的她還跟幾個日本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我想人與人之間不一定都得靠語言來溝通的。接著就沿著站前的大馬路去闖闖,婷子光是手持相機就可以在十字路口拍攝很棒的車流光軌,果然是很厲害。接著在一個小公園,婷子學貓叫要騙一隻貓過來,沒想到還真讓那隻貓轉向我們走來。雖然牠最後還是警覺地在六七步遠的地方停了下來觀望,不過這一小段的夜遊經歷真讓我佩服婷子接觸小朋友跟動物的能力。

回到飯店約九點四十分,打個電話跟老婆小聊一下便回房。房門上看到Lobo留了紙條說是跟河童他們去泡大眾浴池,我只好去找Meg她們房間收留我,房裡三個人就交換著相機看彼此拍的照片。後來Luke拿了葡萄來給我們吃,我還沒吃到,Lobo就說我可以回家了。回房後正要洗澡,河童打來說要喝兩杯,哇咧!我好不容易頭終於不痛了哩!而且也想說睡飽飽隔天才有精神玩。本想拒絕的,不過想到大夥兒也難得聚聚,還是去小酌了一下再回來洗澡睡覺。
2008.5.23

今天的行程就是立山黑部,從金澤驛坐了一個半小時的遊覽車抵達立山驛。站內看到一個白板寫著室堂雪壁的高度是14公尺,溫度是攝氏6度。看起來好像很冷,但由於一直走來走去的,其實不會覺得冷,我只穿了件排汗衣加上保暖衣就夠了。

從立山驛坐了約七分鐘的纜車上到美女平,緊接著再搭高原巴士前往室堂。沿途看到不少殘雪和參天巨木,到了稱名瀧觀景台會停下來讓我們在車上觀賞。除了瀑布,遠方盡是白靄靄的山頭。之後沒多遠就沒什麼樹了,只見一片白茫茫的雪原,大概是到了彌陀之原吧。道路的兩旁其實或多或少都有些雪牆,雪牆都高得很平均的地方,便是室堂了。

到了室堂,導遊跟大家說明用餐及集合時間後,便各自鳥獸散。買土產的買土產、拍照的拍照、題字的題字、玩雪的玩雪、堆雪人的堆雪人、看日暈的看日暈…每個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哪裡能感受到山上的低溫。唯一感受到低溫的,便是那午餐的便當,哈!用完午餐再上樓,出觀景台後可以走在一望無際的雪原上,並欣賞整個立山連峰。我不禁幻想著哪天站在薄雪覆蓋的南湖圈谷,仰望那環抱圈谷的南湖群峰……
從室堂前往大觀峰是坐無軌電車,全程都在地底隧道,旁邊還有登山者步道。雖然這方便了大家遊覽,心裡卻嘀咕著:好好一座山就這麼硬是被貫穿了,且登山走隧道感覺挺無趣的。

到了大觀峰,有許多的土產可以買,尤其是有雷鳥圖案的小餅乾、小糕餅之類的。不過我對日式甜點沒什麼興趣,因為一般都會很甜,不然就是有我超討厭的山葵口味。上觀景台後,可以看到有如一條碧綠絲巾的黑部湖,靜靜的躺在群山包圍的山谷中,我心逐漸沉澱。偶有一艘小船滑過,撩起一縷白絲,也勾回我的遊客之心,集合時間到了,該搭索道纜車前往黑部平了。

纜車進站時,一票人衝進纜車想搶個靠窗的好位子,以至於纜車瞬間向一邊傾斜,挺可怕的,幸好我還沒進去。到了黑部平後四處走走,雖然離黑部湖近了點,但由於地勢沒有大觀峰來的高,展望也沒有大觀峰來的好。不過回頭望去,大觀峰和立山連峰上披著白雪,陽光灑在白雪上,柔和了冰冷的白雪。

接著是搭一段有如時光隧道般的地底纜車前往黑部湖。雖名為湖,但其實就相當於我們的水庫,我都把它當成是石門水庫一般。水面浮著不少的枯枝斷椏,有點影響到週遭優美的景致。壩體另一端的山坡上有觀景台,我當然是不會錯過。同行前往的還有Lobo、Meg和Frank,不過Lobo只走到水庫展望台就偷懶而打道回府,而Meg擔心之後上坡會走太慢,沒什麼停留就先行往前走。兩個展望台的風景都不錯,可惜時間不太夠,只能跟在Frank後面匆匆走過,快快拍照。這時才發現,腿長的人真的走得比較快。回來後整理一些帶回來的觀光手冊,才發現我們在黑部水庫走的是「有氣勢的路線」,1.9公里預計要花110分鐘走完,我們只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_@

最後到扇澤的這一段是無軌電車,全程就這樣換了六趟交通工具,完全使用黑部水庫產生的電力,不會產生臭臭的油煙味。不知他們設計這段旅遊路線的原意是如何,但起碼在環保意識抬頭的今日,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決心和遠見。希望我們在拚經濟和觀光的同時,也能兼顧環境的保護。
半個小時後抵達今日下榻的大町黑部觀光溫泉旅館,趁著用餐前還有一點時間,便到附近走走。旅館前有一座小花園,前方馬路旁也種了許多漂亮的小花,再過去是一條河流。我在一小片沙灘旁,伸入這源自日本阿爾卑斯山脈融雪的水中,感受高山的冷冽。小時常釣魚的我,習慣性的觀察水流,翻翻石頭。看了好一會兒,實在不解,這看來清澈乾淨的河流,竟沒有魚蝦的蹤跡。沒有魚蝦可以玩,就挑了塊消波塊坐下,在潺潺的水流聲中,視線沿著河流往上游而去,停留在遠方白花花的山頭……我彷彿被催眠般,呆坐在那兒,思緒飄回了小時候,全家人一起在溪邊釣魚…捉蝦……

天色漸沉,是該回旅館用餐了。自助式的晚餐很豐盛,平常不吃生魚片的我,也入境隨俗的吃了不少。唯獨甜蝦,口味雖然鮮甜,但那軟軟綿密的口感卻讓我無法像身旁的桶妹一樣一尾接一尾,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彈性的蝦子。用完餐,頂著裝滿食物的肚子,跟Lobo、Meg和Celia夜遊去。我們沿著河堤小徑往上游走去,左邊是一家又一家燈火通明的旅館,看起來也挺漂亮的。小徑的盡頭接回馬路,看看前方似乎挺暗的,於是再沿著小徑打道回府去。回旅館後,打個電話跟老婆報平安,便和大家去泡湯,泡完湯又上演把酒言歡的傳統好戲,直到JC躺倒在榻榻米才落幕。

2008.5.24

一早,用餐後再度前往河畔,欣賞周圍的風景,並聆聽那熟悉的水流聲……直到後方河堤上有人喊著說該走了,我才緩緩拾起昨日飄落的思緒,準備迎接松本城的到來。

松本城,原名深志城,是這次吸引我來的景點之一。主要是因為曾玩過信長之野望系列的戰略遊戲,對日本戰國歷史稍有研究,進而對城池有著高度的興趣,更何況這是至今少數擁有完整天守閣的城。

天守閣雄峙在護城河(內堀)畔,鎮守一方,Frank、婷子和我繞了一圈,彷彿在進行攻城戰前的刺探,旋即闖入天守閣,直奔五層六階之頂。報:發現友軍數人,大砲數管。有人問我,怎麼知道要這樣趕,我想我畢竟也見識過不少城,知道得加緊腳步,才能有效率地在70分鐘內完成攻城戰。
中午前往高山的獅子苑享用飛驒牛肉餐,不知是不是被導遊那發爐的餐點給嚇到了,吃不太出來好吃在哪裡耶。吃完午餐買了拌飯吃的辣味芝麻,就當是這天送老婆的禮物吧。半小時後抵達高山陣屋,老天爺開始放水了。沒帶雨傘的我,原本打定主意要在裡面殺時間了,只是受了小邱女友之託要幫她買飛驒娃娃手機吊飾,還是硬著頭皮接受老天爺的滋潤去。

出了陣屋,對面就有一家土產店,我進去找了一會兒,怎麼看就是沒看到完全一樣的手機吊飾,兩位店員見狀也跑來幫我找。找了好幾組,經過圖片的對照,以及比手畫腳,店員很內疚的說不好意思,店裡沒有。但她們注意到圖片旁邊的說明有「三之町」、「老街」等關鍵字,於是就拿出一張觀光地圖,用紅筆點出現在位置,再畫好到三之町老街的路線,讓我可以前往找尋目標。真是貼心的服務,我心想若找不到一樣的,我就回來跟他們買很像的手機吊飾,畢竟也只差一件娃娃身上的背心而已。

在老街找了好幾家店,都沒有完全一樣的。就在準備要放棄,想回頭去光顧好心店家之際,看到一家有許多特別米菓的店,心想買些給老婆吃。進去試吃了一些,覺得口味不太合,再往裡面走,又是看到一堆飛驒娃娃,姑且再看一下。沒想到就這麼讓我給找著了,而且還打八折,當場如數搜括了十五只。佳暐~~你賺到囉!

買到受託之物後,終於重拾旅遊之心,悠哉的東逛逛西晃晃。除了一開始就走過的中橋,還沿著宮川畔經過彌生橋、鍛冶橋、柳橋及筏橋,直到時間差不多了,才回到神明停車場。這停車場的名字真有趣,上面有個城山公園,裡面就是高山城遺跡。可惜出發前沒做好功課,不然我一定會去闖闖的。

今晚下榻的旅館是平湯溫泉鄉的穗高莊旅館,我們住在別館,挺雅致的,加上這天只有我們這團入住,更顯清幽。外面下著雨,服務人員貼心的準備雨傘方便我們外出逛逛。我和Lobo、Meg以及Celia在溫泉鄉四處走走,看到公用電話就打個電話給老婆,聽說台北也是下著雨。

回旅館用完豐盛的晚餐後,出外去泡足湯,然後回旅館泡湯,再小酌一番,結束一天的行程。
2008.5.25

一早還是下著雨,不禁讓人擔憂今天的合掌村之行。幸好到了目的地後,老天爺很賞臉的止住了雨。雨後的村落,別有一番清新。導遊帶我們穿越吊橋小巷,前往明善寺庫裡參觀合掌屋內部,裡面都是村民的傳統農家生活器具與裝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雙超大的木屐,我想應該是雪季時外出所穿,比較能防滑吧。平常看合掌村的照片都是像薑餅屋一樣,小小的,進到裡面才發現又高又大又寬敞,視野相當的遼闊。若不是我一心要上瞭望台俯瞰合掌村全貌,恐怕會在裡面參觀很久。離開明善寺庫裡後,由於不清楚瞭望台在哪兒,只有在觀察附近地貌後,逕往高處走。婷子一同闖來,途中遇到一位種菜的婆婆,婷子興奮的要和她合照,婆婆也很客氣地從田裡爬上來,親切的和我們合照,一點也沒有像之前在電視裡看到說會厭惡觀光客打擾到他們生活的情形。不過她看來真的是有點年紀了,動作有些遲緩,手上還有打過針後的紗布膠帶。看她這樣在田裡幹活,真讓人心有不捨。
告別了婆婆,我們走在沒什麼遊人的小徑,直到看到一處禁止車輛進入的坡道,我想,就是這兒了!不過時間所剩不多,此去又不知有多遠,於是便和婷子急行軍似的趕路。五分鐘後,路邊有一處不錯的展望,再兩三分鐘就抵達荻町城跡,也就是俯瞰白川鄉合掌村的最佳展望處。整個村落一覽無遺,好一幅恬靜的農村風光。我也不免俗的合掌,與後面的合掌村互相呼應。

拍完照後匆匆下山,眼看是要遲到了,我開始慌了起來,搞不清楚哪條路。幸好婷子還很冷靜,也很有方向感,在她的指引下順利的找到路。就在快到橋頭時,看到路邊小舖有賣白川茶,趕緊匆匆抓了兩包付錢,又了了一樁代買的任務。這是俗仔青委託的,不過我不清楚到底是要哪一種的,又沒有時間好好看,只能隨便拿兩包不一樣的。念在妳是我兩個乾女兒的媽,都送妳啦,妳賺到囉!

氣喘吁吁的趕到遊覽車上後,跟導遊說聲抱歉,便前往路途遙遠的東尋坊。抵達時已是一點半了,直接進餐廳用餐。菜色雖然不多,不過還不錯吃,只是有太多煮熟的魚,Lobo不喜歡吃,他把甜蝦吃完就自行出去覓食了。

用完餐後,便隨著遊人的腳步逛街,到一家店裡看到疑似有在賣味曾。由於看不懂到底是螃蟹味曾還是味曾螃蟹,以及小管片是否可以打開就直接吃,跟老闆雞同鴉講了好久。好不容易導遊出現了,只是他就叫我趕快買,買完快去海邊看風景。哈!大概是他怕耽擱到抵達加賀屋的時間吧。

到了遊客如織的海邊,看到整個海灣,以及特殊的安山岩地形,我覺得似乎就像澎湖桶盤嶼的玄武岩。比較起來,玄武岩是壯觀多了,只是東尋坊這邊還有很多的老鷹翱翔,時而俯衝下來搶遊客手中的食物,日本的動物真的不太怕人。
離開東尋坊後兩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加賀屋。不過不知是否坐車坐太久了,並沒有覺得很興奮。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飯店差不多,幾位內將列隊歡迎,我們將加賀屋提供的牌子別在自己的行李,便進入大廳。進去時有人幫你拍照,接著有專人導覽,並幫大家拍團體照。到了電梯口,有專人帶你到房間,我們住的是雪月花八樓的桔梗26號房。

一開門就被典雅寬敞的室內空間給震懾住了,超大的起居室,超大的面海茶室,超大的更衣室,以及盥洗室和廁所,行李則已經安置在起居室一角。沒多久,年輕可愛的內將送了抹茶來給我們配甜點。都還沒喝完,內將又抱了一疊浴衣進來,並從懷裡拿出一本旅遊手冊,指了一行字給我們看,哈!原來是要幫我們換浴衣!JC忍不住自告奮勇第一個上,脫掉襯衫後,作勢要穿,內將指了指褲子,他只好害羞的脫掉。穿完後,果然比我們自己穿的好看多了,接下來Lobo、Shawn、Frank跟我也輪番上陣,JC因為衣服長度的關係,又重穿了一次,真是賺翻了!大家還一起跟這位內將合照留念。

沒多久,另一位內將進來收抹茶碗,收完又換更衣內將送綠茶給我們,Celia她們剛好也進來,看到她也直要跟人家合照。後來又送了一人一套的盥洗包進來,並問我們床要怎麼舖,之後就沒再看到她了,該不會是被我們嚇跑了吧,哈哈!

用餐時間有專人帶我們到宴會廳,好大的餐廳啊!我們的餐點都用一張大紅紙包著,裡面的料理超豐富的,有金箔生魚片和活鮑魚,之後還陸陸續續上菜。前些天吃的生魚片已經都很好吃了,這兒的生魚片更覺新鮮,甜蝦也不賴;鮑魚煮熟後,內將會幫我們片好,又Q又沒腥味的鮑魚讓原本不愛吃的我讚不絕口;熱呼呼的炸蝦讓原本不喜歡日式揚物的我也吃得津津有味。席間總經理來致詞,內將們也四處穿梭為我們服務,偶爾也跟我們哈拉一兩句,挺可愛的。這一頓餐吃得真開心,只可惜我的電池出了狀況,相機沒得拍了,冏rz……

也好啦,這樣我才能專心的欣賞歌唱秀和魔術秀。結束後打個電話跟老婆報平安,把電話卡給用完了才回房間,床已經舖好了,先前充的一組電池也好了,我又下去到處逛逛。原本有料的歌舞秀在謝幕前打開布幕讓外面的人也能欣賞一段,真是貼心的服務。不過當然也是要吸引其他人看了會有興趣進去消費,我是看不懂歌舞劇的,還是繼續去逛我的吧。

逛完要回房準備去泡湯時,發現我……迷路了!話說這加賀屋是好幾棟建築連在一起的,因此在相通的一二樓不見得所有的電梯都可以上到雪月花。我找不到回雪月花的電梯,就迷路到某一棟的四樓,意外的發現同樣迷路的婷子在彈鋼琴,旁邊還有一位日本人在跟她搭訕。我的出現讓那位日本人離去,婷子繼續彈她的鋼琴,我則有幸欣賞這一場不期而遇的演奏會。

時間差不多了,跟婷子約了等會兒還要聽她彈琴,便匆匆回房和大家一起去泡湯。由於已是夜晚,偌大的玻璃窗看不到外面的海景,到露天風呂也一樣是黑鴉鴉一片,心想明天早上再來泡一回,才能好好的欣賞清晨的海景。出浴場便聽到婷子悠揚的琴音,可惜到了婷子那兒時,她剛好被服務人員提醒說夜深了,不能再彈了。

回房間後沒多久,河童通知大家到他們房間去。先前說什麼有準備,晚上去他們那邊唱卡拉OK,我也聽得一楞一楞的。原來,是有準備蛋糕,要提前幫桶妹過生日,大家去唱生日快樂歌,哈!在大家的慫恿下,河童數度強吻桶妹,看樣子是等這一刻等很久了。
2008.5.26

清晨五點,靠著鬧鐘醒來,幾個人一起去泡晨湯,欣賞晨光中的日本海。陽光從雲層透了出來,一掃先前兩天的陰霾。而當我在邊泡湯邊欣賞風景之際,發現外面樓層上有人拿著相機在拍照,雖然不是朝湯屋這邊拍,倒讓我收斂不少。

泡完湯後,回房間換了衣服就去晃晃,欣賞週遭的景色。這時加賀屋一樓的朝市已開始熱絡了起來,到了外面,幾個愛拍照的都到齊了。大家各選各的景,也互相拍照,不得了的是,在碼頭防波堤附近可以拍到露天風呂,哈!某個房間有兩個人在窗邊跟我們揮手,突然大喊「喔~哈~唷~」,我也回他「喔~哈~唷~勾~栽~衣~媽~」,並且拍了他們。之後在車上看照片,才發現原來是河童跟桶妹,哈!

早餐時間差不多到了,趕緊回餐廳,結果,又迷路了!找了個內將要問她,沒想到我們根本就不知道餐廳是哪一間。幸好導遊出現了,就跟著他走捷徑到宴會廳。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那一間叫什麼名字,下次再叫我走我也不知道怎麼走到…@_@

豐盛又重口味的菜色讓我不得不用兩碗飯配完,吃得好撐喔!吃完飯和為我們服務的可愛內將拍照,走出加賀屋前再做最後的巡禮。到了車上,還有內將上車致謝,車外並有內將跟總經理列隊歡送我們。車子都開了很遠了,還可以看到他們在揮手哩!我想,就如導遊說的,百大溫泉旅館的評選是透過很多項的評量項目評比後所選出,加賀屋或許不是樣樣第一,例如外觀就一點也不古色古香,但他的服務確實是讓人相當的驚豔。Kagaya, I’ll be back!

走了一段濱海公路後,抵達此行的最後一個景點---高岡大佛。這是日本三大佛之一,也是我的第二座大佛,感覺上並沒有真的很大,但祂莊嚴肅穆的神情,讓人心靈為之平靜。我買了個可愛的小書包御守給老婆,保祐她交通安全,論文順利過關。一旁隨風飄揚的旗幟上有個可愛的小武將,走近一看是前田利長,原來是他開發出高岡町,距今已有四百年了。

回到停車場附近,馬路的對面有一些街頭藝術,就好像列支敦士登一樣。由於造型逗趣,不禁也耍寶學他們的動作。臨去時,看到靖汾姊她們從商店街走出來,手裡還拿著霜淇淋,我終於也忍不住買了一支香草口味的來嚐嚐。挺特別的是,那本來是一盒冰淇淋,放進機器裡擠出來就變成霜淇淋了,真神奇哩!

離開高岡約近二十分鐘的車程就回到來時的富山空港了,在這兒又搜括了些戰利品後,大豐收的回到台灣。到家時,今年種的第一朵向日葵盛開來迎接我,真開心!

其他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mascotbee/017/

台長: 小蜜蜂
人氣(5,310) | 回應(7)|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080722_美東十八日遊之NYC
此分類上一篇:20070602_沖繩三日遊

frank
看完了~好精彩~
字好多~ 哈哈
2008-06-23 10:07:34
版主回應
幸好不是用手寫的,不然要寫到手廢了。
2008-06-23 17:13:28
美女青
我必須鄭重澄清,本人是美女青不是俗仔青~
2008-06-23 10:34:26
版主回應
美女青就留給大雄叫了~~
2008-06-23 17:19:06
Niceway
感謝你幫忙買了15隻唷 辛苦了
文章中不時流露出&quot伉儷情深&quot的詞語哩
哈 下次還是帶著老婆去吧

看完遊記阿 發現 大家觀察力都不一樣
也看到不同的東西 挺有趣的 ^^
2008-06-23 10:47:59
版主回應
也要感謝你犧牲跟小邱出遊的時間,辛苦寫出遊記讓我們可以參考,幫助很大哩~~
2008-06-23 17:21:40
婷 こ
看到了~~
一同&quot闖&quot來...
我是淑女耶..我明明是用走的~~~
2008-06-23 15:58:28
版主回應
對耶~
那天妳是穿長裙...
難怪走得很優雅...
我可是走得很急哩~~
2008-06-23 17:23:24
狗頭
兼六園那歐吉桑, 原來人是你殺的.
2008-06-23 23:13:46
版主回應
怎麼大家都有看到, 我離他很遠耶, 莫非我有超能力可以遠端遙控?!哈~
2008-06-24 09:39:09
yen
好精采!
照片拍的好美讓人也想去瞧一瞧~^^
也好想吃生魚片唷~呵
2008-06-23 23:51:19
版主回應
嘿嘿~~
我也很期待風光明媚的Rochester還有我的小外甥女~~
2008-06-24 09:45:04
yokc
好高尚地 立部 五日遊

精彩遊記 如同蒞境

好美喔 ^^
2008-07-07 15:32:48
版主回應
高尚指的是加賀屋吧~
哈~
若以山岳的行程
還是咱們台灣的高山讚!
2008-07-09 11:20: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