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1 16:34:02|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固然可以當作我一直以來計畫屢屢失敗的藉口,
卻也是血淋淋的事實。

整個四月,就這麼過了。
為了論文,暫時停了日文課;
春假裡的一場大病,是本月的序幕;
默默地從苦難到復活,努力和絆倒自己的大大小小石頭對抗(戰績不好);

然後是媽媽身體檢查一開始有些狀況,雖然後來一切都好,還是使我提心吊膽,想到對親人日漸衰老的不知所措;

托美國來訪學者的福,練習了破爛生疏的英文,到圓山飯店吃了風和日麗的一餐,並在故宮驚奇地知道了原來正德皇帝是信回教的,原來汝窯的瓷器全球只剩三十件,那極清淡我原以為單調的青色釉彩,是工匠在器物上試圖留住春日裡剛下過雨的天空色澤所做的努力...

然後姑姑匆匆忙忙地去了紐約。

然後我終於還是得面對不斷流去的時光,心中逐漸擴大的焦慮,
打開新買卻不太中用的筆記電腦,坐在院子等著要下不下的雨,
降落地面。

然後我開始一個新的計畫,雖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但還是得振作著,前進著,
即使是緩慢,再緩慢。

台長: 向日葵曬太陽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