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03:01:19|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醫學系這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我是醫學系學生這件事,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用問句重複了!
我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在大家眼中我總不像是個醫學系的學生。
還記得高一時,有位同學直接了當的跟我說,她覺得我走錯班了,我應該到隔壁的文組班去才對。後來,先到文組班的人是她,而我就一直在理組班裡苟延殘喘下來了!
到了高三,和同學一起去報名物理複習班,在補習班外排隊時,遇到了唸南女的國中同學,她驚訝的問著,你怎麼會來?你不是唸文組嗎?一連串的問句,逼的我哭笑不得。
放榜時,為了要不要重考這件事惹得滿城風雨,家教老師說,從來沒有聽說過你要唸醫科啊?!我說,“有啊!我一直都說著我要唸醫學系啊!”他苦笑著搔搔頭說,“是嗎?我以為你之前說的那些話都是在開玩笑的呢!”
到了重考時,更之前的家教打電話來約我出去吃飯,她才赫然發現,什麼?原來我真的去重考了?,我笑著問她為什麼不覺得我會去重考,她納悶的說著“我以為你要重考試開玩笑的,而且你也不像要唸醫學系的人啊!”
進了大學,同班的同學也說“妳,不像是醫學系的人。”我納悶的問著到底哪裡不像了?她們說不出個所以然。
後來同寢的外系同學也說“妳,不像個醫學系的!”我又納悶了!逼著她一定要給我個答案。她仔細的想了想說“妳太坦然了!總是率性的說自己想說、做自己想做的,你會考慮別人的處境,但你不會壓抑自己的情緒,也或者該說你太有自信了!”
我一直在想著,醫學系的學生該是什麼樣子的?整天窩在自修室啃著一堆大部頭的書嗎?或者是總是憂心忡忡的背著裝有巨大書本的背包,拖著陳重的腳步在校園裡走著?我實在很好奇!
其實我不是不唸書啊!我只是不愛唸書。除了唸書之外這世界有這麼多好玩的事,我為什麼要全部捨去呢?
偶爾衝一次當天北高來回看鐘樓怪人,多麼的神經病?可是又多麼的好玩?有人可能一輩子都沒做過呢!值不值得?當然值得!觀賞一部好戲是值得用時間等待和換取的!
誰規定醫學生的日子裡只准出現教科書和共筆?
又是誰規定醫學生心機一定都要很重?我不否認,我有遇到心機的人,我也不否認,我自己是有些心機的,可是不必要在生活中處處都去計較啊!
為什麼我要小心翼翼的為別人活?想哭想笑想生氣的時候就盡情的去做啊!不妨礙到別人就好了麻!誰規定醫學生或醫生每天都只能板著一張死魚臉看著生命中經歷的大大小小的事件和人物?我們的生活已經夠煩悶的了,為什麼不給我們自己一點快樂的餘地?
關於醫學系,請不要在問我到底是不是真的是醫學系的學生了!



2005.04.10

台長: 繁華落盡的悲哀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