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4 11:05:28| 人氣8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你不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秋老虎肆虐的天氣,陽光大剌剌地撒落,讓人幾乎睜不開眼睛。佇立街頭,我驀地想起,古老的從前曾經有個男孩,說我的雙眼總追隨著天空。

「天空裡究竟有什麼?」他不解地問。

「有雲、藍天,星星太陽月亮飛機,還有一種朦朧的憂傷與歡喜。」我眨了眨眼睛,笑答。

他皺皺眉頭,依我手指去的方向,傻傻地望著。然而我知道他很難去明白,明白隱藏在我心底的一幅幅風景。

受傷後才開始隱藏自己,依著天氣不停變換模樣的雲朵。

入夜後便陷入沈思的憂鬱藍天。眨著眼睛始終保持緘默,實則積累數萬光年心事的星星。

為人指引方向自個兒卻常常迷路的糊塗太陽。

盈缺不斷於是永遠無法看清自己的驕傲月亮,以及,那負載著人們的相聚與離別,卻從來難以停泊的寂寞飛機。








「你看見了嗎?」我陪他看了好一陣子,然後小心翼翼地提問。

他轉頭看我,眼底有我最不想看到的無辜。那一刻,我幾乎要哭泣了呀,卻只能癟癟嘴擠出微笑說:沒關係喔,我是個奇怪的女生,太多愁善感。

他真的就不再繼續追問了。我想我受傷了,因為感覺到自己微笑得好勉強。

和他揮手說掰掰之後,我一個人抬頭看了好久好久的天空,明明知道他很難明白這一切,但是,我仍真切地渴望他的懂得,關於那一幅幅風景裡,用希望彩繪、用糾結難分的悲歡來書寫的眉批,都有他輕輕走過的痕跡。

他怎麼就是沒看見?








後來,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走路都自閉地盯著腳尖。

卻看見紅磚道上不想和大樹說再見的深情落葉。

水泥牆邊來來去去搬運著糧食,用忙碌來麻醉神經的逞強螞蟻。

因為風吹日曬而逐漸龜裂的憂傷石板路。其中,雨後蓄積了天空的眼淚的小水窪,總讓人小小地心悸,因為裡頭,倒映了自己試圖遺忘的天空。

既然他不能明白,天空就沒有持續蔚藍的必要了,不是麼。

生命中,有很多被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人事物,若是你細細去推敲探究,就會明白那並非必得如此的,就像在那幾年的天空裡,男孩不經意抬頭仰望時,總沒能懂得自己身邊這個始終微笑著的女孩,曾經那麼努力用青春栽植灌溉這麼座小小的花園,親手將美麗的四季都擱在裡頭,就等他明白,然後推門進來,一起曬曬太陽、聞聞花香,然後在風揚起的時候,微笑歌唱。

那麼天空裡的星星會在入夜後開始學著說悄悄話,月亮終於放下身段,承認在數不清的陰晴圓缺裡,執著等待的故事,然後雲朵終於能夠釋放所有眼淚不再隱藏…

如果,男孩不是只有經過。

如果,女孩不是只有靜靜地仰望天空。

台長: masa
人氣(87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希維
『如果,男孩不是只有經過。

如果,女孩不是只有靜靜地仰望天空。』

可畢竟男孩和女孩還是擦身而過了~~~

談這些假如和如果,都有很深很深的愁~~~釐不清也化不開...
2007-03-10 17:29:47
masa
不過也許
就是多了這些如果 假如...等等的
才讓人生更多東西值得回味

Maybe... :)
2007-03-13 11:02: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