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4 22:34:00| 人氣9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代官山的非寂寞午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手機相機記錄生活,一種剪貼。













午後的代官山,熱浪襲來。

無袖上衣風行,只是陽光太過招搖,一吋吋舔舐人的臂膀,發燙的肌膚,渴望一點點救贖。

冰抹茶歐蕾。甜甜圈。我把自己擱在街角一家不起眼卻格外精緻的小小咖啡座。女老闆的妝遮掩不了年紀,然而眸子裡的晶亮,是歲月褪不去的光澤。拉了拉裙子小心地坐上木製高腳椅,用一種俯瞰的姿態,看落地窗外的炎炎夏日街。

一口冰抹茶歐蕾,一口甜甜圈,這樣簡單的滋味,就能讓人覺得富有。

當然,如果有你在身邊,滋味會更顯幸福。







偶而,陪自己喝杯下午茶,是自己和自己的約定。

沒有他人細碎的耳語,沒有誰和誰殘破卻又怎麼都解決不了的糾纏情愛,沒有那些等著自己抽絲剝繭的公事,沒有任何目的。

只想和自己說話。

或者,靜靜地發呆。看落地窗外的人來來去去,看少女們把自己包裝成美麗甜美的果實,等候有心人的摘取。

然後,一口吃掉。

曾經,我的背影也像他們。







抽了張餐巾紙,在上頭草草塗鴉了起來。

只想寫幾句簡單的話,給摯友,告訴她我還沒能想透,關於一個人和兩個人的問題。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相信,關於男人和女人各是殘缺一半的靈魂,將終此一生致力於找到另一半的靈魂之類的傳說。

因為這些年來,我已學會相信一個人的完整。

別說寂寞別說孤獨。那其實和所謂的一個人或兩個人,沒有絕對正相關。

也許某個部分的自己其實始終抗拒長大。她還像窗外的某只經過的靈魂,渴望著始終不變的自由,渴望無懼無傷的位置。渴望一種天真得近乎無知的純粹。

喝完最後一口冰抹茶歐蕾,我跳下高腳椅,踩著夾腳涼鞋走入炎炎夏日街。

不知道,誰真能讀懂了,自己也看不清的,我的背影。










台長: mas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