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7 22:14:55| 人氣924|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屬於我的玩具總動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好忙碌. 自從由德瑞回來後, 工作壓力又開始累積了, 加上天氣炎熱, 整個人下班後就懶洋洋的, 沒做什麼卻感覺頗疲累. 轉眼間, 竟然距離出遊竟又過去了一個月. (再不努力寫遊記, 一天的行程寫一個月, 又可以出去玩囉~XD)

上週看了兩部電影. 一部是"玩具總動員3", 另一部則是"全面啟動".

趕在電影下檔前去看"玩具總動員3"的理由, 源於小時候的回憶. 國小的時候, 我跟小卷有許多絨毛動物, 肯尼跟芭比等玩具. 就像"玩具總動員"裡面的主角一樣, 每個玩具在我們架構的玩具世界裡, 都有自己的名字, 家庭背景及個性.

我跟小卷會依據自己的經驗或電視劇情, 幫自己的玩具設定劇情背景. (因為當時是學生, 所以大部分的場景就是學校及玩具們在家跟家人的狀況. )我們會拿鞋帶跟媽媽的首飾幫"女生"玩具綁頭髮打扮, 拿手帕圍巾幫"女生"玩具穿上新流行的衣服. 除了要幫自己的玩具配音回答問題之外, 遇到考試前要寫參考書及練習卷(忘記那個有很多模擬題考卷的東西正確名稱), 我們都會先assign 哪一題是誰的(eg. 假設一般有十五隻玩具的話, 就先把每一題標為1, 2, 3...15, 1, 2, 3....15), 最後依據參考書及練習卷上的正確答案, 幫每個玩具打分數. 當學校準備要去校外教學, 我們在家裡面也幫玩具們舉辦校外教學. 說真的, 玩具的生活就像是我們自己生活的延伸. 不同的是, 在辦家家酒的劇情中, 我們的角色可以千變萬化.

我們家的玩具經歷過兩次大風吹. 一次是國小三年級由高雄市搬家到台北市的時候, 爸媽總是覺得我們的玩具太多, 要求把一些老舊的丟掉. 在整理的過程中, 我們把一些不要(或沒那麼喜歡)的玩具送給住在我們公寓對面違建的小孩. 本來以為是做愛心, 沒想到很快就像是"玩具總動員3"電影裡面的毛蟲班搞破壞一般, 我們在路上看到了塑膠玩具狗的頭跟身體被分屍, 那些小孩把狗狗拿來炸沖天砲! 一隻一百公分長左右的大獅子也被拉扯到頭快掉下來(棉花跑出來), 真讓人生氣!

本來小卷幫我偷偷撿回一隻被爸媽丟掉, 從小陪我到大的愛犬, 藏在黑色整件的鋼琴套下. 不過不知道是否搬家的時候工人不小心弄丟了, 那隻狗狗就沒有再出現了... 這件事, 讓當時的我好傷心! 上台北後, 我跟兩個妹妹陸續又多了許多隻填充玩偶, 可以玩得規模又更大了! 當爸媽有事情出去沒有大人在家, 我們就趕緊拿出玩具跟棉被枕頭弄成佈景, 開始演戲起來~ 有時候因為太好玩了, 玩到睡覺時間還不想睡, 總會先騙爸媽把燈關暗, 確定大人都熄燈入睡後, 我們再偷開燈玩起來. 當媽媽有時候半夜起來上廁所, 發現有聲響傳出, 我們就趕快把整包玩具用棉被打包起來, 丟到書桌下藏起來, 然後把房間的燈關熄裝睡. 等到媽媽確認我們都睡了後, 我們再爬起來繼續玩...

這些玩具主角們陪了我們好幾年... 有時候, 我們認識某些朋友同學的時候, 就可以跟對方描述這些人像是玩具中的誰誰誰一樣... 當聽到有些同學的名字很好聽, 我們也會套用到玩具身上. 有時候還可以不動手玩玩具, 但是直接"幻想"用講得接龍一般地跟對方講某玩具故事主角的故事或笑話等等. 真是太瘋狂了~ 直到國小六年級家裡養得第二隻狗身上發現有跳蚤後, 媽媽又要求我們不如趁機丟掉一些玩具, 那一次想說, 也即將上國中, 應該要長大了, 所以忍心把所有的玩偶都丟掉了! (果然女人狠下心來都滿絕情的~) 就這樣, 也因為上國中後放學後比較沒時間且將生活重心轉移到同學身上, 我們就沒編劇情玩玩具了! 

本以為這樣子就會不買玩具, 結果當然大錯特錯! 幾年下來買個一兩個, 再加上同學朋友送的, 陸續又累積出一堆. 奇怪的, 我對填充玩偶的熱愛, 始終沒有減過! 每次看到玩具店內的玩偶, 我總覺得他們在招呼我, 跟我說話, 要我帶他們回家呢! (我該不會得了幻想症吧?)

在加拿大的時候, 我最愛小妹的北極熊 Cutie (有人搶的玩具就像是有人搶的男人一樣, 特別有身價!), 總是跟小妹搶著抱牠疼牠. 後來談了一段遠距離戀愛, 也總是抱著男生送我的熊尋求一些溫暖. 大學畢業回台後, 小妹貼心地將 Cutie借我帶回台灣. 少了兩個妹妹在身邊, Cutie像是我的玩伴. 後來打算請爸爸將 Cutie帶回加拿大還給小妹, 初戀男友跟我花了很久的時間終於找到另一隻北極熊 Russie. 當時還買了兩套衣服給 Russie更換穿! 分手的時候, 我只能抱著Russie偷偷的哭, Russie好像在問:"為什麼爸爸不要我們了?" 一個人出國出差的時候, 我也帶著Russie, 感覺兩個人互相陪伴比較不孤單. 跟R交往後, 每次出差他就會帶一兩隻當地的熊回台. 不過他帶回來的熊都太小隻了, 抱起來比較沒有感覺. 有時候則是在路上看到玩偶, 他看我跟牠們說話, 也就一起打包帶回家囉~

看完"玩具總動員3"勾起我好多好多的回憶. 感觸最多的, 其實是慶幸自己有手足! 因為有妹妹們, 小時候的我們才有玩伴一起創造出許多快樂難忘的回憶. 想到現在大部分的家庭只有一個小孩, 再想到從前班上的獨生子或獨生女, 與他們相比, 雖然沒有辦法成為父母親心中唯一的愛, 但是他們比我孤單太多太多...

最神奇的是, 後來跟R聊起, 才知道並不是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有玩偶或是玩玩具(跟玩具對話)的! 這個發現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我從小就在這樣子的狀況下玩大的, 也以為大家應該也跟我一樣, 也難怪他常常會說瑪莉就是愛幻想. 可見得身為最小的孩子的R, 因為跟上面的兄姊年紀有段差距, 小時候可能也滿孤單的. (鄉下人果然玩得比較不一樣!XD)

大家也來分享你們與玩具的童年時光吧~

台長: Mar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24)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2011年都在做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雜事

鴨子
我是鄉下小孩
現在印象中小時候沒有任何買的玩具(經濟不允許)
所以就變成在大自然裡玩耍
然後.........
我會跟動植物講話
所以現在......
也還是會跟家裡附近的動植物講話....XD
2010-08-15 00:44:24
Mary
To 鴨子:
Wow~ 妳應該是我認識會跟植物說話的第一人喔! 不知道妳跟妳家的花草樹木們通常都聊些什麼?
2010-08-15 10:48:23
小卷
是呀~每次玩玩具都玩得超開心的
我們三個小朋友
真的是完全活在自己編造的世界裡呀!!
哈!!
美好的童年回憶會一直陪伴著我們的
記得我們還會幫玩偶們寫畢業紀念冊呢~
非常地專業與認真喔!!
2010-08-15 23:26:36
版主回應
我還記得要寫畢業紀念冊, 還要互相回信通信,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頗忙碌的呢!
2010-08-22 22:17:47
Breezy
老實說,看完玩具總動員3
一開始是熱淚盈眶(是笑到流淚)
沒料到最後一幕Andy把玩具送給小女孩時說的那些話
讓本來只是盈眶的淚,一整個飆出來,大哭特哭
沒想到看卡通看到哭那麼慘,也是不容易啦!
2010-08-16 12:51:41
版主回應
我跟Breezy的感覺一樣. 本來還以為皆大歡喜的, 所有的玩具都回家回閣樓, 然後沒想到... 原來Andy把玩具送人. 當他一個一個拿出來, 介紹玩具的背景資料等, 突然我也流淚了... 那種心情, 回憶湧出會有些捨不得送人, 但是又覺得這樣子的決定比較好... (好像也跟分手的狀況很像耶!XD)
2010-08-22 22:20:18
Melissa
雖然我也是鄉下小孩,不過我玩具算很多。
我的玩具有芭比娃娃,因為只有一個男生,女生有4-5個 所以就讓他們發展了愛恨情仇的多角戀,最後當然預設的男女主角會在一起。(我都是一人扮演多角)
另外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樣的紙娃娃,小甜甜、沙拉公主等知名或不知名的一堆~我比較喜歡這個是因為可以換好多套衣服。
(這個我也是一人扮演多角或有時會與同學一起玩)
用紙折的模型屋,有花店麵包店郵局等等街道景象,還有附小玩偶,這個也是我很喜歡玩的我還記得那時買一個房屋要90元呵~而且只有在每次到斗六去時的大超市才買得到,畢竟鄉下地方沒有這種東西~真的超愛
另外還有廚具的縮小版,這個是更小的時候跟姊姊一起玩的,可以摘一些野草野花假裝切東西煮東西就在門口辦起家家酒,這還挺妙的~
至於布偶,本來只有一個我叫小狗狗的大布偶,後來肚子破了我也沒裡它後來買了一個無尾熊後我就變心了~那時候還有流行的長頸鹿 我也有買一個 但是我並沒有很珍惜~到目前為止無尾熊還有被我拿來逗逗我們家的小孩
哈哈~至於我那些芭比,拿給我5歲的小姪女玩,她卻嫌舊不想玩~還去買了新的:XD
以上是我目前想到的玩具啦 哈
不過通常我都是一個人玩~如果跟同學一起反而不會玩這個都是到處去玩水騎腳踏車橡皮筋之類的~畢竟鄉下地方在外面跑來跑去是很正常的 哈哈~
2010-08-18 19:52:44
版主回應
Melissa的童年玩具還真不少耶!!! 我們家只有一男一女芭比, 男的後來(被小卷粗魯地玩壞)變成摔断腿, 就比較不受寵, 搶女朋友的搶不到~XD

經妳提起, 突然想到我小時候也有跟樓上鄰居姊姊們一起玩紙娃娃. 記得可以單買一張都是衣服. 還有那個紙折的商店(WHY通常是花店麵包店?), 當時真的很貴耶!

真有趣, Melissa有的長頸鹿跟無尾熊, 我家也都有. 那一陣子流行的長頸鹿我家有大中小各種SIZE的好幾隻. 我小妹也有一隻無尾熊, 只是後來有媽媽的朋友的小小孩吵著要, 就被送走了! 有一陣子我在買熊, 發現玩具的流行真的也有週期! 每兩三個月就會換一批設計, 每家商店都賣差不多的欣玩具, 然後兩三個月過去後, 漸漸地有些玩具就不會再出現了...
2010-08-22 22:31:47
綠蕃茄
好羨慕瑪莉跟小卷有姊妹可以一起玩玩具喔!
我小時候都自己一個人躲在床底下演獨腳戲。XD

我小時候也是有兩個寶貝的玩偶,
但是大一點之後被迫捐給蕃茄弟凌虐最後肢解。
(我哭得好慘XD)
國高中時期也是很多同學會送可愛的填充玩偶(因為我們是同年代嘛^^),
可是我家皇后大人都趁我不在偷偷拿去送人,
就連我之前展示過的番小兔...等也慘遭毒手,
每次回去閱兵都會發現損兵折將一堆...=.=
2010-08-20 12:14:16
版主回應
番小兔怎麼也不見了?! 所以, 蕃茄把玩具放在家裡面是不安全的囉, 皇后大人都不先問就判斷, 這些應該沒那麼喜歡(喜歡的應該都帶在身邊了), 就送出去囉...
2010-08-22 22:33:48
xuias
有點後悔沒去看玩具3.....聽說看過這部3D版的人個個說讚.....好後悔喔!!
2010-08-22 23:18:05
Mary
To Xuias,

現在京華城還有播"玩具總動員3", 你真的可以去看呀!!!
2010-08-23 21:26:22
魚兒
Mary家會變成熊熊的家~
不過Russie是這樣的來源..
倒是我的長頸鹿..被我丟棄了~
剛剛回去看了那篇"最後一次抱你",
見到了那照片和當初的文字..我竟又哭了...
2010-09-01 12:57:44
Mary
我也記得妳寫的那篇文章
真的很有回憶
雖然Russie是這樣子來的
不過我沒計較買牠的人是誰
牠已經是我的小孩囉
2010-09-01 22:41: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